Thursday, April 26, 2007

出发咯!

6天5夜的曼谷之旅,明天一早就要出发咯!

不知道为什么我没什么mood,没有特别兴奋,在写这文章的时候,我连行李都还没有收拾,一点都不紧张。

这是我第1 次的自助旅行,住的不是什么五星级酒店,只是一般的guest house,不知道我能适应吗?如果那里环境很差,5个晚上我该如何睡呢?

这次主要是去游览曼谷的大王宫巍峨的屋顶和金佛寺、云石寺、四面佛、镂金镶玉的尖塔、玉佛寺、郑皇庙(晨曦之殿)。

除此之外,要体验“东方威尼斯”的 Floating Market, 还有必到的札都甲週末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展开我的购物行动。

我现在才临时抱佛脚,才上网找一些旅游资料,才发觉没有打印机把资料print出来,唯有用数码相机拍下来咯! 6天的行程我现在才要开始计划, 还好同伴曾去过曼谷,这样就比较放心。

我要收拾行李了,我们6天后再见!

Wednesday, April 25, 2007

时钟与生活

时钟有两个针,一个长针和一个短针。长针需要不停地走一大圈才走那么一分钟,短针只需要一分钟一分钟慢慢向前走,无需兜大圈。

有权有钱有势的人就有如短针,只需要一点点的力量就能达到目标和成功,无需奔波劳碌,事半工倍。

一般的人都是长针,需要艰辛付出和努力才能出头,成功的过程比那些有如长针的来得远,事倍工半。

时间就是金钱,我们需要把握眼前的机会,有方一日才能从短针成为长针。 短针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事情达到目标,而无需如长针般需要兜一大圈。

时间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从我们出世的那一刻到我们离开这世界,一生多少的时间已经注定了。然而,无论我们人生的长短,都要好好把握和利用所有的光阴。

一般的人都是从长针的角色开始,关键在于我们如何跨越成为短针。当然,这样的转变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配合。

生活就是这样,如果不甘于这样平淡过日子,我们需要一直自我增值,虚度光阴和荒废岁月,那么就会连长针也不如,距离成功的目的地也会越来越远了,一分钟也走不到。

Tuesday, April 24, 2007

吃里爬外

一次又一次,我什么都不是,在你心中我永远都不重要。 任何事件,你都不会维护我这一边,处处维护他人。我永远只会是地下泥,什么都是我不对,永远就只有我错。

你的立场永远不会站在我这里,一次又一次显示出我在你心中最低的位子。你从来不会站在我这边,为我说话。 你可以有耐心等待和对待任何人,唯独我永远是你没耐性等待的,就算不熟悉的陌生人和路人甲,你只会想到他们,而从来没有站我这里替我想想。

我算是什么? 我什么都不是,因为他人永远比较重要,也比较值得让你为他们付出和服务。我看透,彻底看透我在你心中的位子,我只是可有可无的傀儡。

Sunday, April 22, 2007

放假

差不多忘了最后一次去旅行是几时了,除了出国公干顺便观光外,我好久都没有放假去旅行。每逢假期都是回家乡,重复一样的家乡生活。

这回我决定破列不回家,让自己放假去旅行,第一次的自助旅行到曼谷去探索。多得Airasia提供的优惠机票,成就了这次的自助旅行。这是我第一次的曼谷之旅,4月27日出发,一连6天,5月2日才回来,很期待。

工作了3年多才放自己长假第一次去旅行,算是慰劳自己, 现在想到都开始兴奋!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趁这假期旅行去充电,回来后再在工作上冲刺!

Bangkok, I'm coming!

Saturday, April 21, 2007

郑秀文《爱情万岁》

郑秀文的音乐一直跟贴着香港社会潮流和文化的发展,极具现代感,影映了一批最为西化、摩登、高贵的都市女性。


但是这次复出的第一首歌,郑秀文并没有选择劲歌舞曲,也没什么富含女性自觉意识的句子,只是一首情歌:为了爱,哪怕受再多的非议,二人也义无反顾地走到尽头。


《爱情万岁》的词、曲、编排都非常大气,比如歌词里的“舆论性”、“全民皆兵”、“捐躯”、“崎岖”、“绝岭”、“壮举”、“遗传”等字眼,不是天后级别的歌手根本担负不起来,而郑秀文,却将爱唱出战役般虽败犹荣式的悲泣,复出的第一步就踏得稳健。


爱情万岁作曲:刘祖德 填词:林若宁 编曲/监制:蔡德才


爱情存在舆论性
承受这批斗与你笑着革命
市内全民皆兵 听着流言之声
我若能拥抱你已是险胜
受尽炮轰任由恋爱没有世界共鸣
维持着爱护与尊敬
未怕没有亲友赠兴


宁愿牺牲也与你以爱捐躯
从历史中见证这轰烈一对
爱到倒下去 浮沉是非中一对伴侣
谣言里 人潮里
寻求我幸福至少无罪
那怕走得再崎岖
言论之中去见证爱情万岁
未似对正常情侣
你我纵是残余弱旅 顽抗爱下去


爱情长路如绝岭
无论伤口再中箭也未怨命
世上如何孤清 对望仍然温馨
都不可封杀恋之风景


彼此不必世界的嘉许
只想讲生命至少也许
每人亦有最珍惜伴侣
旁观的怎么拼命插嘴 泼下冷水


宁愿牺牲也与你以爱捐躯
流下这可歌可泣动人眼泪
渗进沙漠里 悬崖上开花一对伴侣
曾难过 曾憔悴
寻求我幸福更加无惧
爱侣不需要心虚
承受子弹去爱你也是壮举
若有了我们儿女
与你故事遗传下去 能爱到万岁

Friday, April 20, 2007

爱的日与夜

恋爱是快乐甜蜜的, 一旦情尽缘灭时,分手就摆在眼前,那么失恋的感觉像什么呢?

暗恋时是微明的清晨,一切都是美好的,还有些朦胧看不清楚未来;

而热恋的时候则像下午一两点时的天气,阳光热烈得刺眼,那种十分浓烈的兴奋,刺激得让人觉得不真实;

而等到失恋的时候则像夜晚,有一种寒冷得让人心碎的感觉,而且十分凄冷,让人感觉很忧伤。

Thursday, April 19, 2007

约定学友

2007年9月14日,与张学友的约定。
张学友光年世界巡回演唱会2007
The Year of Jacky Cheung World Tour 07,
今年9月莅临马来西亚这一站。
2007年最值得期待的演唱会,不看肯定是今年的遗憾。
我不想错过,希望你会答应和我一起赴约。

Saturday, April 14, 2007

清高孤傲

傲慢是粗俗。
它哗众取宠、盛气凌人,往往摆出“趾高气扬,不可一世”的俗态。  

傲慢是无知。
它庸俗浅薄,狭隘偏见,表现出夜郎自大的心态,是虚荣和一知半解结合的怪物。

傲慢是愚蠢。
它故作高深,附庸风雅,其实是井底之蛙的仰望,是矫揉造作的不高明的表演。 
 
傲慢是自负。
它会使人觉得难于接近,只得敬而远之,或避而躲之。  

傲慢的人要么自以为有知识而清高,要么自以为有本事而自大,要么自以为有钱财而不可一世,要么自以为有权势而压人。殊不知,山外有山,楼外有楼,还有能人在前头。人贵有自知之明。

Wednesday, April 11, 2007

Sunshine

托朋友的福,昨晚有机会去看今年受瞩目的电影- Sunshine的首映。虽然昨天病了,我还是抱病上场去看,不去看实在是对不起自己。

Sunshine讲述了一个发生在2057年的故事,那时,太阳面临冷却的危机,美、英、日等国专家组织敢死队拯救太阳,用核燃料给太阳加温,这是拯救地球的惟一希望。然而,敢死队员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却陆续离奇死亡,拯救地球的希望越来越小......

我对这类的科幻片兴趣不大,觉得导演的拍摄手法太过深奥,有些情节我都看不明白,一些太阳的画面很刺眼,看了很不舒服。最吸引的还是Dato'Michelle Yoeh 的演出,名不虚传的大马之光!

这电影提醒我们要好好珍惜大自然,未来的太阳,究竟会不会消逝,什麽时候能量会耗尽?就如同人们对於冰河期的来临,恐龙的灭绝,到近期全球暖化的异常现象,这些都值得人们学习了解的。

Monday, April 9, 2007

新生命的诞生

2007年4月8日农历二月二十一良辰吉日,一个新的生命诞生了。

老朋友昌的第一个孩子来到这世界了,是个男宝宝,2.5公斤,母子平安。昌第一时间打了电话给我分享他的喜悦,看到自己和太太的爱情结晶品,他的心里是忐忑的,即紧张又兴奋。

他对我说了一句:“当看到自己的太太经历痛苦为他生下小孩的时候,就算太太有什么要求,都会奋不顾身去满足太太的要求” 这也许就是爱的真谛,最真诚的话语。 这句话让我感受到他们深深的爱。

我在此献上我最深厚的祝福给刚莅临这世界的宝宝,也对昌的太太(丽美)说声:“你辛苦了,好伟大”,当然也恭喜昌喜获利麟儿。

Saturday, April 7, 2007

狠不下心

我的心总是太软,始终狠不下心。

今天狠不下心,也许明天, 后天, 大后天,我会狠下心肠, 也也许我永远都狠不下心。

我不知道我还能承受到何时,我不知道我是否还有能力继续熬过这一切 , 我只知道我真的好累。

也许真的应该来个了断, 也许该到了结束的时候了,总不能这样过一天就一天。

我的幸福在那里?答案在那里?

别让我最后才知道

总是有人猜 我们不会爱到老
我要自己听过就忘了
爱属于我们 不愿受到干扰音
只想平静用心感受相知的美好

别人怎么说 难到你都听不到
是不是该相信你就好
如果说我幸福 又有隐约的孤独
了解你吗 还爱我吗 越来越模糊

是谁爱得多 谁又爱得少 可以不比较
可是能不能别让我感觉你随时会逃
假如有一天在你心中有别的人比我更重要
告诉我 千万别让我最后一个才知道

致: 你知道你是谁

给你的一首歌,歌词表达的涵盖我所有的感受。我的心情就有如猩猩一样郁闷。

这星期都很忙,忙工作上,忙股票投资,忙月尾的自助旅行,忙投诉一些客户服务,忙忙忙。

旧工作来不及完成,新工作已经下指令, 压得喘不过气来。

回到家里也要忙大小家务,洗衣,晒衣,收衣,烫衣,收拾房间,洗冲凉房, 这些工作真的好累。

没办法,游子的生活就是这样的,全都要靠自己, 就算现在有个女朋友 ,她也未必会为我做这些。

忙象征着一种充实的生活,总比无所事事好,要怪只能怪自己天生骨头贱,有一些洁癖,太理想主义才搞得自己这么忙,那么累,这种是活该!

Thursday, April 5, 2007


好累!好累! 身心都很疲倦!
好想来个长假好好休息, 和我爱的人抱在一起,永远不分离。

Wednesday, April 4, 2007

成功的误区

成功,是这个时代最引人注目的话题。一闭眼,我们眼前就会跳出无数个“成功者”的模样,对一个又一个成功者的故事我们更是耳熟能详。然而,对“成功”在这个时代的特殊面貌,我们是否有更清醒的认知?我们是不是能问自己,我自己的成功标准是什么?成功了就意味着一切吗?获取财富是否就是成功的惟一表达?
难道成功只是享受成功那一刻的快乐?难道成功只是一种快活的情绪?

误区一:成功就是要成为人上人,拥有地位和金钱。
事实上,这只是成功的副产品,而不应该是主要目标。任何时代,总是少数人在社会的最顶层,但这并不意味着绝大多数人没有机会得到幸福,获得成功。对一个成熟的人来说,相对于外在的金钱和地位,最大的财富应该是内心的充实和自信,这种幸福的感觉来源于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与喜欢的人在一起,过自己适合也自得的生活。我始终认为,人与人之间,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有人格高低与否和幸福感饱满与否的区别。

误区二:成功要靠自己。 这话只说对了一半。
通往伟大的路是跟别人一起走的,在这个“合作为王”的时代,一个善于与人合作的人,才能得到他人的支持,得到他人的启发,进而与他人共创良好的组织氛围,这种氛围将有助于组织和个人的成长。

误区三:越勤奋,越成功。
有学者说,“懒人”更容易成功,这话并不是没有道理。勤奋当然是需要的,但更重要的是,要勤奋在正确的地方。换句话说,成功的关键是做正确的事情。毕竟,人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如果让无关成功的人和事牵扯了太多精力,就会离属于自己的成功越来越远。许多时候,与其急着赶路,不如静下来想想“方向”。

Tuesday, April 3, 2007

尴尬的

无功受禄的确很尴尬的,今早刚被老板训导了一顿,怎知道中午午餐却请我们到The Ship吃一顿,这种滋味好尴尬的,顿时觉得好惭愧,自己没有好好把工作完成。今天的午餐也许是一中激励吧?我想我应该更积极的工作,为他减少烦恼。 心里真的好内疚,好惭愧。

安妮今天也提交辞职书了,我们都很尴尬地应付了刚才的午餐。回来后她马上就交信了,相信她心里的滋味比我还尴尬的。 下午的会议,她哭了,我也泪汪汪的,老板的一些金玉良言让我们的眼泪不禁地流了,说真的他是个好上司,我眼里的超人老板。他刚才的话语让我察觉了原来我们协助他的真的很少,很多时候我们都没有达到他的要求,他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来左修右改,做慢了,他需要自己来完成,顿时我更尴尬了,眼泪也流了,好惭愧。

为了不再面对这样的尴尬局面,我该反省,应该更积极地完成工作,像老板所说的到哪里工作都是一样的,责任和任务是无法逃脱的。刚才的那顿午餐我尴尬过了,也领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