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临走感想

日期一改再改,终于定下来了这个27日再次出走到厦门。

也许比起中国的其他城市比如上海和北京,今年五月的三天两夜匆匆厦门行,我对这城市没什么深厚的感觉,没有令我想重游的冲动; 然而为了工作这次我还是必须到厦门短驻两个星期,为公司刚设立好的厂房安排及准备前期工作。

对于这次的出差,我心里还蛮复杂的:

第一次一个人在国外呆这么久,有点担心自己适应不来。这个项目还有很多问题还未解决,我一直担心自己会无法胜任,无法完成公司的使命和任务。

我想我会很牵挂目前生活里的每一个人,尤其是我的家人和好朋友,没有你们的日子里我会如何?

在开拓中国市场领域三年多了,很清楚中国人的文化和我们的文化大不同,我一直很担心沟通上的冲突和误解, 要知道想要在中国商场分一杯羹,不懂中国国情是不行的。

我妈也笑我说我看起来还很幼稚,不能做大事,还需要多多磨炼。要和中国人合作沟通谈合作,我如果没再下点功夫是不行的。

听厦门的朋友说,厦门开始冷了,我怕冷。

我在厦门的日子将会是如何? 我看只能见一步走一步吧!

Monday, November 19, 2007

废人和新医猫

致:废人

连这样简单的东西你都不会自己做自己安排,你真是个废人。

借口多多还嫌东嫌西而且没有贡献,你还不是废人吗?

我已经够忙了,一大堆的工作需要完成,还要服侍你这个废人吗?

我宁愿你是个废物也不要当个废人。

废物还有循环利用的价值,废人不能。

------------------------------------------------------


致:新医猫系统

你知道吗? 你常常的无故故障给我们带来多么不便利吗?

医猫发不出去,一直被弹回来,同样的工作一直重复再做。

发出去了,对方收不到,还需要特地和对方确认。

花了几百万养了你,提高系统,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但却刚好相反,你却故障连连。

还需要没三个月修改一次你的密码,而却还不能重复使用,你以为我能记下这么多不同的密码吗?

目前为止,我真的看不到你这个系统有什么特点和好处,我始终还是觉得新不如旧。

----------------------------------------------

鸟完了! 自爽!

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宅男厨房 2

这一集宅男厨房的主题是肉骨茶~ Bat Kut Teh 也。

早上7点半出门到SS2的巴刹买材料,排骨,花腩肉,瘦肉,吊片肉丸,金针菇,辣椒,酸柑等。

我用Slow Cooker慢慢熬肉骨茶汤,做法很简单如下:

首先,先把1.5公升的水煮沸,加入便利的肉骨茶药材包,蒜头一起熬大约20分钟。

闻到药材香后可以加入清洗干净和切好的排骨,花腩肉和瘦肉下去熬煮大约30分钟,直到所有猪肉都入味。

之后加入生抽,酱油,蚝油,盐,白胡椒下去继续熬煮, 最后再加入猪肉丸下去一起沸腾就能闻到香浓的肉骨茶的味道了,也可以准备上桌了。

金针菇的做法是先清洗金针菇放在碗里,要吃的时候再舀肉骨茶汤下去烫一烫金针菇,之后再把料一起舀到碗里。

Keric~宅男肉骨茶
3人吃的份量,供白饭和唯一面来配肉骨茶

Thursday, November 15, 2007

侵袭

在一个一直都很安稳的国度里,国王和人民都相处得很愉快。

一日,一批不速之客突然侵袭了这个国度,国土开始动乱不安。

人民开始人心惶惶,都打算离开这国度。

这批不速之客的侵袭即将带来不堪设想的后果。

国王能如何应对这次的侵袭? 人民又能如何恢复昔日的安稳?

国度目前进入紧急状态,严重戒备和应战。


以上虚构内容,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生活手记

他离开了好几天,只剩下我一个人,原来一个人的空间是如此空虚寂寞的,只有电视机和手提电脑陪我做伴。

忙碌了一整天,带着疲倦的身躯回到家里,只想好好休息,尽量不要去想工作上的问题。

越不想去想,其实想得更多,习惯了临睡前笔录下明天要完成的工作,为明天做准备。

工作上的压力越来越大,搞到每晚都无法好好一觉睡到天亮,期间还一直噩梦连连。

*************************

寂静的夜晚,回顾我的2007年的财务预算和计划,欣慰的是大致上都有完成目标也没有超支。

我在电脑前为自己的2008做财务预算和计划。在衡量自己在生活上的 “需要”和“想要”。

2008年想要的很多,不过只能按本身的能力来逐步实现,前提下要自知之明,总不能“没这么大的头却戴这么大的帽子”。

万物通膨,金钱的价值越来越小,开源节流不是最好的办法,只有想办法赚取更多的钱财是上上之策。

*************************

工作上有些调动,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信心严重不足,一直担心自己无法胜任新的挑战。

马死落地行,我无法改变什么,也只能坦然继续走下去。

面对处理工作上很无奈的问题,我很丧气,虽然说很多事情不是在我的控制范围之内,但是我始终还是觉得很郁闷。

常会质疑本身的能力,是我管理处理得不好吗?还是沟通上的失误问题?或许真的是外在因素的原因呢?

这也许就是一个完美主意人的悲哀。

**************************

好羡慕那些常可以四处去旅行的朋友,一年之内东出西游。

我的下一站旅行又是在那里呢?

Monday, November 12, 2007

好男子的生活感悟


每天临睡前都这篇文章,目标学做个好男子。

2007年就快结束了,为迎接2008年的到来,这是新设定的目标之一。

随着时代的进步,“男人不坏,女人不爱”这句话已经out了,新时代的男人应该学习如何成为好男人。

(按图片可以放大来阅读 ~资料来源:2007年8月19日光明日报副刊乐透SPA)

Sunday, November 11, 2007

没有错过

终于拿到手~周杰伦的第8张专辑《我很忙》 。
从第一张个人同名专辑到这张第八张了,仿佛找不到一个让我买不下手的理由,理由很很简单, 就是不想错过。

从网上试听了整个星期,每天重复在听着,已差不多学会唱了。 奈何大马延迟了一个星期才正式发行。(不是说全亚洲同步发行的吗? 应该是说全球网上同步上载吧!)

很忙的周董依然是熟悉的他,每一首歌都可以轻易俘虏我这单纯歌迷的心,让人突然想谈恋爱的感觉。

最喜欢专辑里第9首的《甜甜的》 喜欢这样轻快的曲风,感觉好像在听《晴天》那么逍遥,却又是那么甜蜜蜜的。

专辑里的其他歌曲都是一贯周董的招牌风格,对我而言首首都是好歌,如果喜欢杰伦就别错过,不过请记得支持正版专辑, 谢谢!

周杰伦 《我很忙》
1. 牛仔很忙
2. 彩虹
3. 青花瓷
4.阳光宅男
5. 蒲公英的约定
6. 无双
7.我不配
8. 扯
9. 甜甜的
10. 最长的电影

Bonus DVD
1. 牛仔很忙 MV
2. 我不配 MV

Thursday, November 8, 2007

终于

经济真的衰退吗?

不见得!不见得!雪隆一带的购物商场新开了一间又一间:Pavilion, The Gardens, Sunway Pyramid 2。

落伍的我跟不上时尚的节奏,住在雪隆这里却不曾到过这些新开张的购物广场,一些朋友问起,我都说我还没去过哦!他们都会很带很惊讶的语气反问我是不是真的哦?

谁说在KL就一定要去过的啊?我想很多人也和我一样还没到过以上全部三间吧?不去的借口很多,新开张很多都是空店,懒惰下KL啊,一大堆的。

今天趁屠妖节的假期,和友人终于去了已经开张差不多两个多月的Pavilion Kuala Lumpur, 开开眼界。

Pavilion开张了接近两个月,很多店已经投入营业,这令我很惊讶的竟然很少看到空店; 比起从前BTS开张的时候空荡荡比较,Pavilion算是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走走看看也没买到任何东西,反正今天的目的就是来逛逛看看而已,今天虽然是假期,但人潮也不算太拥挤。

和友人选择了到龙的传人拉面小笼包餐馆用午餐,两人吃了:北京手撕鸡,台湾炸鸡拉面,上海小笼包,腊肠北菇鸡桶仔饭,失传酱镇江骨,甜品杨枝金露。 两人都吃得好饱,算是慰劳自己的丰富午餐吧!

午餐后再继续逛逛,看到喜欢的衣服但都没有买下,原本打算买个新的工作包包,但始终没找到合适的。

之后我们步行到金河广场去走走。 刚好看到金河今天有个歌唱模仿比赛,还好朋友陪我看完整场的比赛。 整场比赛没什么特别精彩,不过如此,没什么好分享的。 唯一是站在我身边观看的一位仁兄,也许他应该上台比赛或者在评判席上当评判。 一直跟着参赛者一起唱不止,还一直批评说几号可以几号不行,真的顶他不顺!

看完比赛,我们又走回Pavilion, 我们到它的Food Republic去喝东西,这个Food Court和国外商场的有得比,食物非常多样化,整个设计概念也很好,在这里用餐也很舒服。

喝完东西,我们也准备回家了。支付了十块钱的停车费,也避开了Jln Bukit Bintang的车龙,我们往Jln Raja Chulan方向回家, 也特意经过从来没走过的精明隧道回PJ, 支付两块钱用这个精明隧道也算是一个体验,虽然有点傻。

终于到过Pavilion了:)

~Keric 到Pavilion一游

Pavilion的屠妖节表演

Tuesday, November 6, 2007

我姓井

今早在和蒲公英网上闲聊之际,手机响了,没有来电显示, 心里的预感就是那些老千电话了,果然不出所料。

小姐:先生您好!你会说华语吗?

~Keric : 会啊!请说。


小姐:请问您又没有听过XX百货?

~Keric :没有哦!

小姐:那先生请问您贵姓啊?

~Keric : 我姓井。

小姐:什么井啊?

~Keric :一口井的井啊!

小姐:(在笑着)那么井什么呢?

~Keric :警察啊!

小姐:神经病!(即刻盖上电话了)

Sunday, November 4, 2007

宅男厨房

周末变身成了师奶上巴杀买菜和材料,回家化身为宅男厨师,亲自下厨。

周六的那餐水准很差,炸鸡变成炸咸鸡,咸到好像吃咸鱼一样, Asam虾还好,那个排骨炖汤就缺乏无味了,还好有个蚝油芥兰菜还吃得下口。可惜当时候没拍照片。

******************************************************

周日再接再厉,煮了三道简单的菜色:

炖胡椒鸡汤
比周六的排骨汤好多了,起码还有胡椒味。

清炒乌龟豆
这个以蒜米和蟹柳一起炒的味道还不错。

热狗煎蛋
这个很简单,只不过火控制得不好,热狗有点焦了。


Saturday, November 3, 2007

莫等待



如果心动,不如行动。

无论是男追女,或者女追男,缘来了就要把握。

我想我是错过了很多次的机遇,因为我不是一个善于表达情感的人,所以至今我还是单身的。

有缘人,你何时会再出现?你会不会对我说:“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好吗?”

感情事,莫等待,岁月一去不回头,能和我共同携手走完人生路的你在那里?

*谢谢g提供的“女追男”版本的追求。

Friday, November 2, 2007

茫茫

前路一片茫茫,我看不见也无法预见。

当一切变得不一样的时候,我该何去何从?

这一路走下去会是暗还是明?

有没有一盏指路明灯指点我该如何走下去?

下一站真的会有彩虹吗?

Thursday, November 1, 2007

安妮,谢谢你!

前同事Anny今天约了我们旧同事一起用午餐,还做东买单。谢谢!下次我由我做东。

认识Anny也好几年了,从我开始来面试到成为同事再成为前同事,看着她一路走来,谈恋爱,结婚,怀孕,生下Ryan,当妈妈,我见证了她的转变,虽然她离职了但我们依然保持联络。

从前的我对论坛一窍不通,是Anny把我带入论坛里,610t, 小小论坛,bpanny.con,也开始写部落, 她算是我的论坛启蒙老师吧!当时候还搞了一些风暴,真有点不好意思。抱歉!

办公室里我们可以无所不谈,也可以在msn里八个不停,我有时候还聆听她的一些感受,还有我们互相讨论股票的时刻。

曾经我们一起出差到中国常州与上海,喝啤酒唱K, 逛街,那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曾经我也当了她的司机,放工后顺路送她到地铁站,没办法我们的公共巴士咸猪手多。

还有我们一起打羽毛球,打保龄球还有一起参加寻宝游戏,坐她的金龙鱼下Lumut,到怡保买纸包鸡。

当同事的这段期间我们共度了不少的欢乐时光。

谢谢你!安妮!

*摄于2005年5月上海市南京路步行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