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我不是李维斯501

我没有模特儿的身形、身材、外貌、、我不是李维斯,我只是喜欢拍个人照的Keric。

谢谢雪莉的VIP请柬!823当晚的场地也许太大,气氛几乎无法真的热起来,算是美中不足吧!但是没关系,当晚我们还有下半场到两点。

说到Levis牛仔裤,记忆中我在读学院的时候才拥有人生的第一件Levis牛仔裤。没有Levis之前穿的都是Edwin, Lois, Leecooper这些牌子。我承认当时都是虚荣心作祟,一定要拥有Levis牛仔裤。

陆陆续续好几年每年过年也只买Levis的牛仔裤,不同剪裁的,不同布料颜色的(但是没有501的,因为我不习惯钮扣的,尿尿的时候不方便), 算算应该也有6件了,(包括一件我妈妈不识货,我摆放在家乡衣橱里很久的,我妈以为我不要穿了拿去送每次来我家讨东西的马来婆, 那一次气到我要命!),目前常穿的有三件。

从前上学院的时候一定穿牛仔裤去上课, 现在工作了反而少了。

牛仔裤很耐脏,尝试过两个月才洗一次,这也许就是懒人的裤子吧!

牛仔裤不会过时,想不到应该穿什么,随便把牛仔裤穿上,去任何场合也不会失礼。

在这里我称赞Levis的品质,我在2001年买的一件橙色T恤,到如今颜色还是一样鲜艳,用洗衣机洗也没有走样,这个也是我唯一的一件LevisT恤。

Levis Live Unbuttoned 501 @ Ruums 823

患得患失

得到什么?又失去什么?可以是名利,也可以是地位。
总之是想得到又生怕失去的东西罢了。  

患得患失的人什么都做得出来。为了得到自己的一己利益,或者为了保住自己的既得利益,打击同事,排挤异己,不择手段,无所不用其极。  

其实,患得患失的人自己也很痛苦,很无聊,活得并不自在, 并不轻松。那可真是“熙熙攘攘为名利,时时刻刻忙算计”,结果还多半会“算来算去算自己”。

对这种人来说,人生就正如是在痛苦与无聊,欲望与失望之间摇晃的钟摆,永远没有真正满足,真正幸福的一天。  

麻烦的是,进入所谓现代社会以后,生活节奏加快,竞争加剧,患得患失的人们越来越多,而从容不迫,悠哉悠哉,保持平静心态的却似乎是越来越少了。  

又怎么能够使我们自己不落入彀中,少一分虑患,多一分悠闲呢?

Friday, August 15, 2008

你说得对

自我检讨,这么多年以来可有什么成就? 好像一点也没有。

原来问题在就在自己。

今年27, 明年28, 29, 30,为何还在原地踏步吗?

那天晚上和老妈讲完电话,说到谁谁谁的孩子怎样啦,月入多少啊,开什么车子,买了什么房子,赞助父母去旅行,听完后我失眠了。

想深一层,自己真的很失败。

听妈妈的语气我觉得她是对我有些失望,但又难免觉得这是命运,无法人比人。

我东不成,西不就,真的需要自我检讨。

生活少了动力,工作少了压力,一切就是这样平淡,原来问题是出现在自己身上。

“不要去羡慕他人的五位数字收入,先问自己付出多少的努力?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他人在打拼的时候,自己在做些什么?

你说得对。

不要以种种借口来说没有进展,没有进展那么更要积极去开拓。

“与其无所事事的时候登入脸书,潜水部落,追踪股票市场,看电子报纸,不如把这些时间来研究新的项目,机会不会从天上掉下来的, 如果新项目成功了或许会成为开国功臣。

公司给你三千希望你能为公司赚取三万或三百万。”

“遇到长辈应该要打招呼,不管对方理不理会你,这个长辈可能会是你的上司,不要太个人情绪”

你说得对。

我和他没有深仇大恨,我应该更主动和他打招呼。

的确,我身在一个机会当中,只不过我没有好好把握目前的机会,虚度年华。

真想打自己一个耳光清醒,为何此刻我还在写部落而不好好从反思重新振作出发,而再重蹈覆辙?

你说得对,昨晚我带着你的那些话入眠,我会牢牢记住的。

Saturday, August 9, 2008

灿烂京奥后的感想

话说有个北京人于1994年首次来到吉隆坡,觉得吉隆坡很繁荣,马路上汽车很多,那时候的北京看起来也没吉隆坡这么繁荣,1994年吉隆坡的汽车还比北京多,商机处处蓬勃。当时就有个生意人向这个北京人推荐在中国做汽车生意肯定会大放异彩!可是啊,这个北京人迟疑汽车这么贵,中国人买得起吗?

14年后2008的今天,北京市上的汽车比我们多了好几倍,蓬勃发展,成了举世瞩目的大城市;然而我们吉隆坡还在原地踏步,北京已经大步大跃进,从当初的三环到如今的七、八环,发展迅速得如雨后春笋办超越了如今的吉隆坡。

可悲的吉隆坡我们不进则退。

京奥的开幕表演让人叹为观止,深深感染人的力量和精神,烟花的璀璨还有李宁空中飞人点燃奥运火炬的那一刻,我心里情绪激昂澎湃,万分感动,这是全球华人的光荣和骄傲。

看到我国代表团在京奥开幕入场的阵容,一点气势噱头也没有, 真不明白为何清一色都是马来服装出场而不是拥有三大民族特色的传统服装一起出场呢?

看过北京的精彩,我们马来西亚吉隆坡是不是应该反省,下一步我们该怎么走?

原来我们原地踏步了14年,沉睡在comfort zone里,当了14年的睡公主。

举世瞩目的2008北京奥运开幕圆满结束!
北京气势如虹!吉隆坡还等什么?

Friday, August 8, 2008

北京080808奥运

全球瞩目焦点就在今天2008年8月8日晚上8点的开幕典礼!
今天不加班,放工回家准备美食美酒守着电视观看直播现场,
见证这历史性的全球盛事的隆重开幕仪式
为北京喝彩!为奥运健儿加油打气!
We Are Ready!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One World One Dream
我在马来西亚布城也祝福北京奥运成功顺利圆满举行!
希望马来西亚的奥运代表能摘金成功!

Wednesday, August 6, 2008

Show Mi Again


去年High翻天Sammi Show Mi演唱会 今年9月又再Encore了!在同样的地点举行还是那么令人期待!想到Sammi 开showi就兴奋!

9月27日先上山看我心中的女神开唱,回味从前陪我一起成长的Sammi经典歌曲,隔天才Balik Kampung过Raya。

喜欢Sammi的朋友行动要快,early bird 有20%的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