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也许需要靠我来救市


自308大选政治海啸后马股从接近的1400大暴跌,随后6月5日的汽油涨价至RM2.70后情况更为严重,再来美国道琼斯指数跌破1万点,马股市更始摇摇欲坠甚至跌破900点,这几周像坐过山车般大起大落,引爆了全球金融海啸。

看到这些坐滑板直线下滑的指数真的叫人滴汗,彷徨,不知所措。

算一算,马股已经跌了42%, 如果原本的股值4万,现在只剩下2万多,汗~~~辛苦的储蓄就这样蒸发了......欲哭无泪

要放吗?~不舍得, 要守吗?~怕一直往下跌

我已经没眼看了。

所谓的什么700亿、50亿的救市行动更本起不了作用反而变本加厉,跌得更难看......

也许看来只有我才能救市了。

直觉告诉我,如果我把手上的股票统统放出去,也许马股就会复苏!

如果真的是这样真的很邪!真的要逼我认命!

我偏偏不信邪!要死一起死。我只是马股的小鱼一条,大把人陪葬。大不了当作定期储蓄等个三、五年。

现在要担心的是公司的业绩不好,年尾的花红加薪肯定会大打折扣,近在眉睫的明年农历新年也许会不好过。

现在这样的经济环境还是保留多点现金庞身好一点,年尾到明年我还有3个买了机票的Trip, 如果行情不好,也许最后一分钟要被逼取消了。

10年一轮的经济风暴,日子真不好过。

Tuesday, October 28, 2008

1027的拥抱

去年的1027我第1次出席博客聚会,人很多,场面有点乱,有点不知所措。

今年的拥抱1027,我再次出席了,这次没有上次那样生疏,除了和平时有联络的博客聚会外也见到很多从未见过面的博客。

这次少了上次一起赴会的G, Beck Lim, 远在英国的贾斯丁王子还有龙凤瑜,很忙好久不见的kahyan,幽子,废扬,好像少了些什么。

这次的主题拥抱,我和多少人拥抱呢?好像不多,我还是这样含蓄。

谢谢所有给我拥抱的人,下次我要鼓起勇气主动给你们拥抱。

希望1122,大家会拥抱得更热情一点。

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遗弃


昔日的宠爱已经不再,我知道我已渐渐被你遗弃,只差一步就要步向冷宫。

看到你筛选新欢的当儿,我只能忍住悲伤,暗自里哭泣。

即将被送入冷宫的感觉真不好受。

我已经没有任何作用,我知道我无能为力,我不能为你再贡献些什么,

宁愿做个农家的仆妇也不要做个呆在冷宫的弃妇。

我不甘心被遗弃!不甘心被冷落!

我要振作起来!寻找我的另一片春天。

Monday, October 20, 2008

借大耳窿

全球经济萧条,行情不好,不少人的手头现金吃紧, 大耳窿的传单也大派特派,每天放工领车的时候在车镜前都收到不少。

放高利贷真的很好赚,其中一个是这样写的:

借30万(300,000) 分60期(5年)还, 每个月要付7250。 无须担保,无手续费,绝对保密。

借款300,000
月供7250 x 60个月 = 435,000
净利息收入135,000
利息会酬率:45%

大耳窿可以获得的利息回酬高达45%

这样的放高利贷的生意的确很好赚,总比我每天在分析的公司投资项目的IRR高出好几倍。

公司的资金如果能拿去放高利袋就好咯,股东个个会笑嘻嘻!

如果借了这30万,除非能像股神般肯定能赚取超过45% 的投资回报率,否则,千千万万不要借大耳窿,否则这条真的是条不归路。

不懂得如何开源,那么需要好好节流,钱不够用,就要谨慎开销,这才是上上之策。

借大耳窿等于死路一条!

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Kenangan Terindah

Aku yang lemah tanpamu Aku yang rentan karena Cinta yang t'lah hilang Darimu yang mampu menyanjungku Selama mata terbuka Sampai jantung tak berdetak Selama itu pun aku mampu Untuk mengenangmu Darimu kutemukan hidupku Bagiku kaulah cinta sejati

Chorus :

Bila yang tertulis untukku Adalah yang terbaik untukmu Kan kujadikan kau Kenangan yang terindah dalam hidupku Namun takkan mudah bagiku Meninggalkan jejak hidupku Yang t'lah terukir abadi Sebagai kenangan yang terind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