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09

於心有愧-內疚內疚內疚沒作為,直到某年某日我能安息於葬禮

MV一开头便以说明,痛恨别人的请勿观看。

年少感情轻狂率性不成熟,当下做的错误决定,毁人一生的幸福。

而等到时间过去,长大了,人老了,却换来一辈子的内疚,却已经无法弥补。

人世间许多感情债务,是无法于这一世可以弥补的,欠了人的,是否下辈子可以还?

那些都已经不重要。

歌词背后乃对当下社会种种怪现象怪制度的略喻和大控诉,实非一般言情歌曲也。

林夕大师的词句句入心入肺,回想起我这28年人生的一路走来

心底的一些事情,藏在心里对某人谋事的亏欠和愧疚,我久久无法释怀。

当有一天我鼓起勇气向你道歉,你会不会对我说:“你原谅你自己,我不会原谅你”

也许只能內疚內疚內疚沒作為,直到某年某日我能安息於葬禮。

8 comments:

leeling said...

我非常喜欢这首歌。。最喜欢的一句是chorus的第一句:于心有愧,原来随便错手可毁了人一世。。
虽然我没做过什么啦。。可是却觉得这一句很赞。。^^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我也是超级喜欢这首歌。
入心坎的一首。
很伤,但真切。
好词!

Chris said...

我好喜欢这首歌, 很有意思..

向希 said...

陈亦迅+林夕=最佳组合。
好的创作遇到好的歌手,歌迷就有耳福。

[SK] said...

我喜歡這首歌, 整張專輯第一首喜歡..
對, 內疚是最痛苦的一種心理壓力..

小嗄 ♥ said...

haiyo,早上开车上班时,才听见电台放这首歌耶!!!

Chris said...

沙龙都好正! 一流!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最后一句 “你原谅你自己,我不会原谅你”

深深插入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