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07

未完成的电影

生活是一个没有结局的剧本,当了26年多的男主角,我从小演到大,还不知道能不能演到老。

一路演来,没有剧本可以参考,上演了一场又一场没有经过彩排的戏,生活既是如此,很多时候在没有任何准备下就要粉墨登场,剧情就要继续延展下去,片场的菲林是没有无法停止的,唯一的导演死神喊停的时候,那么剧情就会马上结束。

我主宰了自己的演技,却却控制不了剧情该如何发展下去,一些外来的因素,剧情偶尔来个急转弯,就有如导演为了配合电影投资者的喜好而牺牲了自己的原则。

剧情发生到很无奈的时候,我仍然需要演下去,坦然面对无奈,偶尔的暗地里悲伤,但外表依然要坚强不屈,做个敬业的演员。

回顾过去的剧情发展,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比比皆是。

剧情最艰难的时期,我也熬了过去,但想不起来自己是如何从煎熬里走出来,也许是不敢面对自己的过去,也也许真的不值得回顾依恋。未来的剧情发展,无论多苦,我相信我也能熬过去。

我的电影没有最佳的剧本,也没有最佳的改编剧本,没有任何美术指导,动作指导,只有我的倾情演出,无论完美或残缺,我只是做回自己,尽心尽力把自己的角色演下去,把这个未完成的电影拼揍下去。

生命无限好,不知道何时会落幕。

13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无论何时何刻,都把最好的自己呈现出来!

安可斯 said...

凡事尽力而为好好加油吧!

mademoiselle said...

生命随时会落幕,愿落幕前,演出成功。

ukgssy said...

谢谢你的分享!其实我也和你一样深同感受!

赛柏拉斯 said...

只要自己是自己心中的影帝就可以了,剧情肯定有起伏不定,也有剧终的时候,只要过程有享受到就好。

加油吧,男主角!

阿洛 said...

拍你的摄影者很调皮。

Lw said...

要勇敢地演下去。。。
因为你是为自己而活,最佳导演也主革不了你!

加油噢!

OtakuArea.com - Kit said...

落幕之时,希望你能毫无遗憾。。一起加油吧!

绮莉 said...

前阵子看了什么杂志,有一句有意思的话,“不要把自己当作配角...”

嗯嗯,就算是小角色也要尽情把戏演好了,何况自己是主角呢~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阔别多日,熟悉的歌曲想起,tHAT IS MY GOAL.

新年快乐。

人生多么精彩或苦闷,也逃不过最后。

海市蜃樓 said...

頒個最佳男主角給你好嗎?

:: 子源 :: said...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只要落幕前没让自己后悔
那也算是一出好戏
加油哦~!

不吸血的蚊子 said...

這篇文寫得很好...謝謝你的心得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