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08

下一个是你

刚过去的春节回乡过年的时候,刚巧年初三是表哥的结婚日,那种大日子都是家族四面八方亲戚见面相聚的时刻。这种喜气洋洋的日子,亲戚都会特别关心我们这些晚辈的终身大事。

几乎所有的亲戚都会不厌其烦地问:“有没有女朋友啊? 没有带回来吗,几时要结婚呢?”当然一些有带男女朋友来的就会很光荣,也不会被这样的问题烦恼。

遇到这样的问题,单身的我都会回答说:“女朋友太多了,不懂得要选那一个带回来。”这样一句话来答谢各位亲戚的热情关心。有些还会回说,不懂得选,带全部回来让我代你选。

有亲戚也会说下一个是你了,快点结婚好。我点点头说好,你早点准备存钱封红包,结婚一定阖府统请。

---------------------------------

今天看到一则拿来应付这类问题的笑话。

HOW TO STOP PEOPLE FROM BUGGING YOU ABOUT GETTING MARRIED

Old aunts used to come up to me at weddings, poking me in the ribs and cackling, telling me, "You're next."They stopped after I started doing the same thing to them at funerals.

译文大约如下:
如何阻止人催问你几时结婚

老阿姨常在婚礼上对我说:“下一个该轮到我了” 。 但是自从我在葬礼上遇到她用回同样的招式和她说:“下一个是你的时候”她从此也停止问关于我的婚姻大事了。

看来这招会更好用!

5 comments:

CGYAn said...

黑色幽默,东方长辈大多不会欣赏。哈哈

海市蜃樓 said...

好似毒左d哦!

:: 子源 :: said...

哈哈
妙句~~!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12月28至1月2日--> 印尼巴厘岛跨年之旅?!?!?!??!?!

这么快就定了??!?!?!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yalo.. 有一点不好。
我以前也说了不该说的话,其实那些事,反而会让自己记在心中的。

不回答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