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这也是我的心声

*此文章与插图转载自2008年7月15日中国报晚报头条

针对这数个月来,国内频频出现的政治乱象,《中国报》在国内各大城市展开民意调查,几乎全部受访市民都对这类政治乱象感到愤怒、厌倦和不满

他们希望,各政党不要再玩弄政治游戏,否则长久下去,不只民众生活受影响,生活困苦、生意难做、忧心忡忡,国家也会不稳定,陷入危机。

受访者说,油粮价格大起后,经济已经不好,政治人物不但没把心思放在搞经济,反而一直在搞政治,真令人气愤。

他们指出,外国人看到我国如此乱糟糟,可能也不敢来旅游和投资,到时国家经济必大受影响。

不踏实服务

“我们只想过些安定的生活,赚钱养家,过好日子,这也不能吗?”

受访的市民指出,他们不明白,今年大选时,各政党不就已知道及接受了选民的选择了吗?为何大选过后却不脚踏实为民服务,反而还要苦斗不休?

他们说,政党和政治人物非但没有实践对人民的承诺,好好为人民办事,反而变本加厉的争权夺利,令人民厌倦。 他们说,一场又一场的集会,已影响到公共秩序大乱,民生和交通备受干扰,警方大阵仗的应对,更促使情况恶化。

他们指出,尤其周一上午警方展开防范大集会行动,在隆市内外要道设立路障,造成全城大塞车,浪费市民的时间、汽油,也让大家精神饱受折磨。此外,大塞车也使到商业活动受影响。

他们担忧,百货腾涨,经济已不佳,如今政治人物还在恶斗,只会令局势越来越乱,经济越来越差,百姓生活雪上加霜。

今年大选过后,国阵遭受重挫,民联则咄咄逼人,一直放风声,扬言要拉拢国阵议员跳槽,在9月16日使国阵倒台,使到双方舌战不休,互相指控。

另一边厢,沙阵国阵内一批不满首相领导的人,也表明会国会支持倒首相的动议。 人民受折磨至上个月爆出安华被指控鸡奸案后,国阵和民联的恶斗白热化,安华和副首相纳吉扛上,互相指控,同时,全国警察总长及总检察长等人也卷入风波中。

随着手机短讯及网上传言的流传,市面上各种传言满天飞;此外,在反对党号召了大集会之后,巫青团也准备号召大集会还击。

另一方面,巫统党内的政治斗争剧烈,也使到局势更混乱;尽管首相阿都拉宣布两年后退位,依然难阻党内外政敌的攻击,在这种情况下,他实难一心一意打理好国家政务。

—————————————————————————————

小民心声:这一切真的够了! 我只想要安定过日子!

1 comment:

:: 子源 :: said...

對咯,看到他們昨天的辯論
覺得大馬又有一個國際舞臺上的笑話了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