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6, 2010

第陆年


今早才想起前天10月4日已经是我在这公司工作的第6个年头了,真是光阴似箭啊~~

6年前(2004年10月4日),我只身离乡背井回到原本已经逃离一年的城市生活,向现实低头,年轻人还是比较适合在城市闯一闯的,留在家乡虽然有家人相伴,但生活好像总少些什么。

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了6年,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上司,同样的职位,同样的位子.....一切如常

这6年来除了同部门的同事换了3个外,没什么其他的转变, (唯最难顶的阿炳还不走)

很多人都惊讶,为什么我能在这公司呆了这么久,为什么不换工跳槽,我都一笑置之...

走?并不是没想过要走,尤其是这一年来想要走的念头更强烈,但是还没遇到适合或更好的,

说走就走这么简单吗?我没那么洒脱,我每个月还有一大堆的包袱...要找份靠近家不用每天上大停车场的吉隆坡市中心上班这么容易吗?

与其做生不如做熟,在这里没什么不好,上司对我很好,和同事相处也很融洽(除了阿炳之外) 公司还有前景,又可以出差到中国不同的城市,最重要靠近住家,10分钟到公司,工钱每月准时到户,年终花红加薪也不会少。

6年了,我还会继续呆在这里吗? 踏入第7年会不会痒,然后离开?

明年今日,我会不会写个第柒年的感想?

6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我也是在现在这间公司呆了6年。
未来的路还不知道会怎么走。

~Ke Ric 盶禕 said...

我也觉得前途越来越茫茫....

Chris said...

人有时呆久了, 习惯了, 就会越来越难离开了.

[SK] said...

六年了還是同样的上司同样的职位?? 我覺得這樣有問題哩, 有點不健康哦, 是時候計劃你的未來了..

kaka said...

如果工作好,上司与同事都好,继续在那里工作也还ok吧。6年来才走了3个同事,好像还不错哦?
不过,6年对我来说也还蛮长的。。。 我在现在的公司呆了最久,5年多了。。。 不过,即将离职了。呵~~ 所以,最久的也还是5年多。:P

lock said...

假如環境ok, 人事也ok, 工作下去應該還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