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钱不够用2]孩子是来讨债的, 互相欠债才做夫妻

[钱不够用2] 的剧情明明是描述很悲哀的社会现象,

在悲惨的故事里加上笑料和滑稽的对白,真不知道应该大声笑还是默默流泪好?

结果我看了是笑,没有流泪。

难道这表示我是冷血的吗?

观后领悟到电影里带出来的启发性:“不管你是不是经理,你依然是我的孩子”,“不管你是不是经理,你依然是我的老公”

拥有钞票的时候不是最富有的时候,在最穷的时候拥有家人才是最富有的时候。

身为子女,为何能忍心送母亲到安老院?于心何忍??

饰演李国煌妻子的赖怡玲为老公顶替超速驾驶罪和盗用公款被揭发的那一刻,我被一位妻子为老公牺牲而觉得枕边人的伟大。最感人的一句话还是对老公说:“我是很容易养的......我只要你对我好就足够了。 ”

做媳妇的,在家婆和子女的两个只能救一个的情况下,奋不顾身只想要救孩子是天经地义的,打死不离亲骨肉,家婆是老公的妈妈, 不是自己的妈妈。

值得深思的问题:- 钱应该来用在年老人的医药费上还是应该留着给年轻的孩子用?

常听说的一句话:“孩子是来讨债的, 因互相欠债才做夫妻”

亲情胜于一切, 珍惜眼前人。

看完电影,我没有流下一滴泪,但是我深深体会。

14 comments:

小雪 said...

我就有哭。。。。尤其是看到生病的那些。

Invisible said...

看了觉得很心酸。

et Shuben™ said...

病久无孝子嘛。

还有,婆婆(家婆)是老公的妈妈,也是我的妈妈。全世界嫁出去的女人给外星人听好 —— 当我们嫁人的时候同时也赚到多一个爸爸妈妈。你老公的家人也是你的家人。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我不知道从那一部电影后,就不想看他的电影。

背景音乐还是That's my goal。我真的很很很喜欢这首歌曲。有意思。

:: 子源 :: said...

一部很感人的電影
看到媽媽的偉大
也看到孩子的不孝

警惕啊~

Anonymous said...

我记得我看了后,旁边那个人一直在流泪。
我很赞同你的标题。。。不过我很不赞同片子里面的做法。

JiGoKU said...

movie
depends on the story or facts or reality that catch ur heart or not

for me it's a lesson to learn from it

Anonymous said...

我还没看哦!
不过我朋友他们全部都说看到哭了。。。

Anonymous said...

我还没看哦!
不过我朋友他们全部都说看到哭了。。。

阿Don said...

沒办法
这戏此终都要意要带有笑料
所以看了会笑

伤心那几part我也觉得不够感动,不够惨

Anny said...

我今晚回娘家看...听我妈说很适合年轻夫妇看!哈!哈!

不管是不是家婆,有老人家在,照顾他们就是年轻人的责任.所以,男人:如果你们要你们的女人像ET一样的伟大,请你们也要将心比心...

美丽心情 said...

真正懂得珍惜眼前的又会有多少人呢?
我肯定是个爱哭鬼,所以……哭了……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这部戏赤裸裸的讲述现今社会的现实。

我又笑又哭的。里面的歌又很带得出味道:福建歌”家后“还有“mother”。

et Shuben™ said...

《家后》简直是经典!

最近很忙吗?没时间写 blog 哦?还有,你的游山玩水时间表很吊一下。看到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