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09

再三曼谷

前往“动感之都”曼谷的途中,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去曼谷。

一直以来对泰国情有独钟,很喜欢曼谷的泰国餐、购物、走市集、夜生活、街边小吃、按摩、......难怪曼谷荣膺世界最佳旅游城市,在全球通膨一片涨声中, 曼谷的魅力不降反升, 即使每年都来曼谷都不会觉得腻。

这趟的曼谷行除了要去祭拜四面佛还神外,就是要在泼水节狂欢,沾多一点福水,泼走一年的不好的运气,带来来年的好运气,真正体验一下泰国泼水节的魅力。


Songkran 宋干节,也叫泼水节,是泰国人最为隆重最为重视的节日,在泰国许多地方都可身临其境感受到宋干节盛况。

宋干节的根本意义在于其清理和净化的过程——清除所有的邪恶、不幸和罪恶,并怀着一切美好和纯净开始新的一年。

水在这个节日中代表了纯洁和清理的过程。这个源自宗教的传统节日,现在已经在斋僧行善、浴佛除邪、放生积德等传统习俗之外,多了一种狂欢的味道。

宋干节流动着清凉清凉的水,大街小巷充满了人们的笑声和祝福。

现在正是泰国一年当中最热的时候,由于举办宋干节庆祝活动,泰国各地俨然就是一个清凉水世界。

由洒水浴佛演变而来的泼水狂欢,现在成了宋干节一道独具魅力的风景线,因此也就有了“泼水节”的别称。

我会好好享受这5天5夜的假期。

I LOVE BANGKOK !

4 comments:

海市蜃樓 said...

又去玩啦?!盡情的放鬆,旅途愉快。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ENJOY! share photos :)

Unknown said...

宋干节,好向往啊!原本明天也可以去体验的,但由于某些因素,去不了了。

可能明年吧!(叹气)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安全抵达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