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07

失去就是拥有

“如果有人给你3粒苹果,你吃了1粒,那么还剩下多少粒?”

这只是一个简单的数学题,如果你回答2粒,那么你的商智属于正常的,但是不够全面。

我们往往都把所失去的当作是一种损失,认为没有了,完了。深想一层,其实不以为然,失去了也就是拥有的开始。 苹果吃了下去,还在肚子里面,它在肚子里为你清理肠道,帮助消化,你其实是还拥有3粒苹果的。

有一个人用大半辈子赚了人生的第一桶金1000万,但是却在一年之内花了其中的700万,顿然觉得自己好像失去了很多。 其实得失不应该这样来分辨,失去了也就是拥有的开始。

他用了700万来买房子,车子,保险金,孩子日后的升学金和一些定期储蓄。这些花费把他这大半辈子的金钱都差不多花光了,他觉得失去了很多很多。 虽然他在金钱上失去了很多,但是他的这些花费却不是完全失去的,他拥有一个安稳的家,对生活有保障,对孩子的教育投资都是无法预测的回报,他其实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多;他并没有失去700万,反而得到了更多。

一个人如果经历挫折失败和人生低潮,失去了很多,其实当中他也许得到的比失去的多。 从失败中学会了很多,吸取失败的经验和面对挫折。

我被某人骗了100块,虽然我失去了金钱,但是我学会了提防不会再轻易受骗,这也就是代表失去了也就是拥有?

2 comments:

bpchia said...

说得好!
这就是我之前说的偶尔吃亏就是佔便宜

Anonymous said...

好一篇“失去就是拥有”
喜欢这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