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8, 2008

旁观大选

38全国大选,举国上下最重要的一天。

然而,
我却不珍惜手中的一票,我没回家乡投票。

我承认,我不是个好公民。下一届吧!我要更换注册地址,把地址换成目前在八打灵居住的地址,方便投票。

妈妈告诉我,回来可以向“政党”报销RM120,我却不以为然, 报章报导丹州人民能有免费巴士接送和津贴RM200,这样算不算是变相的贿赂?

我对政治冷感,但却时时关心国家时事动态,做个旁观者。

每天网上都看完所有的国内的所有中文报传媒,办公室里看星报,放工回家看八度空间华语新闻,马新社华语新闻,新闻报报看。我也许只是个新闻迷。

有一点不是很明白什么叫“不唱高调只求成效!” 翻开所有的报纸都是大幅的政党彩色全版广告,电视上也是如此,难道这就是不高调吗? 真不希望这笔昂大的广告费在“他们”取得胜利后,以万物涨价的借口加到我们身上来就好了。

有一点不是很明白什么叫“改国运,你决定!” 也许应该改成“改华运,你决定!”才更加贴切。 如果真的要改国运,为何要出现华人打华人的局面这么难堪? 不如直接对垒巫统代表好了。

对于这次的全国大选结果,我并不希望看到怎么大的改变,
我只是觉得有些事情变了也不一定会比现在好。

3 comments:

雪莉 said...

终于找到一个有同感的人~

我有投票,但是比方便透露!哈哈

Anonymous said...

路還未走完可能你我都不知是好事坏,
可能有所改變,才讓宏願切底實現。^^

卡門 said...

登記為選民,一定要跟ic,如果ic沒換,是不能更改地址。

我也覺得那個高調過度了,有點不知羞恥。拜託很沒創意。
至於“再轉變”,也太妙了。就大家都一起轉投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