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08

药物依赖

一直以来,像伤风感冒这种小病痛我都不会去看医生,除非真的倒下了才会去求医。 自小开始,伤风感冒一直困扰着我,到今天,只要我睡眠不足,忘了盖被,隔天早上一定会running nose不止,打喷嚏不停。

一直以来尝试过不同的中西药,服食维生素C, 多吃橙,但是都无法舒缓伤风感冒对我的困扰。直到去年一次病倒了,医生就给了我这个Nasatab的感冒药,一吃就见效,running nose迅速变干,只不过人就很dizzy很蠢蠢欲睡。

到今天为止,我想我已经服用了好几十粒的Nasatab来克服伤风感冒。前天伤风又发作,药吃完了结果又跑药房去领了30粒来备用。

想想起来有些不对劲,我目前的处境是在依赖这药物Nasatab,虽然有效,但是也担心长期服用它的副作用。 网上找了一下资料,其实这药物的含毒性蛮重量的,怪不得这么有效,当中对我的副作用是服用后会昏昏欲睡。

虽然我不是固定每天都在服用,只在严重伤风感冒的时候才服用,但是长期依赖下去也不是办法的。伤风感冒难道就没有一个完全可以根治的方法吗?

Nasatab Description:
Nasatab is a decongestant and expectorant combination used to relieve congestion and to treat cough due to colds, flu, or hay fever. It may also be used for other conditions as determined by your doctor.

Nasatab是充血剂,祛痰组合使用,以纾缓挤塞情况,以及治疗咳嗽,因感冒,流感,或干草热。它也可以用于其他方面的条件取决于你的医生。

Nasatab Ingredients:
PSEUDOEPHEDRINE and GUAIFENESIN

Nasatab Side Effects:
SIDE EFFECTS that may occur while taking this medicine include nervousness, dizziness, trouble sleeping, nausea, or headache. If they continue or are bothersome, check with your doctor. CONTACT YOUR DOCTOR AS SOON AS POSSIBLE if you experience a rapid or pounding heartbeat. AN ALLERGIC REACTION to this medicine is unlikely, but seek immediate medical attention if it occurs. Symptoms of an allergic reaction include rash, itching, swelling, severe dizziness, or trouble breathing. If you notice other effects not listed above, contact your doctor, nurse, or pharmacist.

在服用此药同时考虑可能发生的副作用,包括神经质,头晕,失眠,恶心,头痛。如果它们继续或麻烦,请与你的医生。尽早联络你的医生如果你的面对迅速或冲击心跳。此药不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是,但即时寻求医生的治疗,如果它发生。过敏反应的症状包括皮疹,发痒,肿胀,严重的头晕,胸闷,或呼吸困难。如果您发现了其他的影响未列入上述情况,联络你的医生,护士或药剂师。

10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这药吃过,不过对我好象没什么效力。

海市蜃樓 said...

噢,連身體也壞了。

et Shuben™ said...

谢谢分享。新加坡应该有得卖吧?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waa,, 30700 visitor le! 强。

我还记得,我的,在暂时停止写时和你一样,现在是我的两倍。呵呵。

对不起,不懂这药~

Raziel said...

我鼻子也敏感,也有一样的的困扰。。。 尘多就会鼻水一直流到鼻肿

贾爷 said...

长久服用下去,药物也许会对你再也没有效用了

ps: 财多身子弱?

:: 子源 :: said...

我現在也是鼻子敏感
有時需要吃葯才可以治感冒

但吃多了好像會免疫力更差
藥效也沒用去了

夏日梯 said...

哎哟哟, 干嘛吃那么多药呀?吃多了会造成干脏的负担呗,有吃辣的习惯吗,还是长期呆在空气污染的地方? 那就得好好调整一下咯, 毕竟健康的身体是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的果菜汁排毒也不错,可让你年轻有活力哟^0^

mademoiselle said...

不要再依赖药物了。
多吃garlic (不懂中文是蒜头还是??)。
有益有效,治标治本。

ED said...

別吃太多西藥,西藥裡的成份含毒性太多。如果可以的話,不妨讀讀“不生病之真法”這一本書,裡頭都有提到為何人體會生病。其實傷風只是人對身體做出排毒的一種反應而已,骯臟的東西就好讓它排出體外吧。多喝蔬果汁吧,祝你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