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8, 2008

抗胆固醇

平时我很喜欢吃高胆固醇的食物,海鲜类-Sotong,虾,螃蟹都是含高胆固醇的食物,常年累积下来,我想体内储存的胆固醇相信也不少。(没有去体检过,不知道是否有超过正常水平?)

受了电视广告的影响,也为了健康着想,逛霸市的时候也顺便买了桂格老人牌燕麦片。上个月开始每天早上的早餐我都会喝美禄+燕麦,至今不知道有什么效果与否,不过还是会保持下去。 说真的燕麦的味道还真难吞咽下的,难怪健康的食物都是不美味的,美味的食物多数属于不健康。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个健康早餐可供应能量和营养。早餐的英文名称「breakfast」,代表应该停止(break)饥饿(fast),因为一天的开始,身体处于低血糖状态,不吃早餐的话,会令大脑缺乏能源,思考困难和精神不振。

早餐的重要性不容置疑,但挑选健康的早餐同样重要。早餐麦片加牛奶会是较低热量的选择,宜选脱脂奶,减低摄取脂肪。不过,相比来说,燕麦片除了低脂低胆固醇以外,提供纤维量也较高,饱肚感较强,可提供持久能量。

自1963年,已经有第一份医学文献指出,燕麦有助降低胆固醇,并随后有更多临床及医学报告确认燕麦有助降低胆固醇,促进心脏健康。到1997年,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首次特许食品作出健康声明,每日摄取 3 克燕麦片所提供的燕麦水溶纤维,配合低脂低胆固醇的饮食,可促进心脏健康。

另外,不找不知道,原来食用燕麦还能健康地减肥与控制体重,更能促进心脏和肠胃健康

老话一句,健康是最大的财富。有时候要抗拒眼前的美食真的很难的,不过享用美食之后我们还是需要多多运动,补助一些健康的食物来均衡一下。

最近体重已经到了接近70公斤关头,还有20多天就要到热浪岛去,没理由还要挺个大肚腩在沙滩上走来走去,目标要控制体重在65公斤,看来要狂做运动了。

12 comments:

海市蜃樓 said...

自從去年開始,我也是每天吃桂格老人牌燕麦片做早餐。其實真的很難吃,吃到嘴歪歪。但是為了健康,至今依然在吃著。

早餐吃得多飽也不會肥,因爲有一整天的活動量來消耗脂肪。午餐要吃得有營養,晚餐就以清談為主。過了8點就停止進食,好讓腸胃休息慢慢排毒。

傻鱼 said...

这种要煮的哦。。
我买的是红色包装的。。

Anonymous said...

我比较喜欢。。。奶粉。
我喜欢喝牛奶多过麦片。

Invisible said...

这个牌子蛮好吃的,也很健康。

ukgssy said...

你买错了,蓝色的要经过煮熟才能吃,红色的则是加入热水就能吃。

我是买有机的燕麦,加上打碎的亚麻籽,再加新鲜的豆奶。就是一餐健康的早餐饮品了。

kopitiam83 said...

营养早餐和我无缘~
不好吃....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死了。我也和营养早餐无缘。我不喜欢吃麦片~惨。

我也怕胆固醇过高。

但是我,真的不能吃这种麦片的。

我也是65KG。迈向70~惨~

Anonymous said...

燕麦,另一个功能是




…………


增强性欲……

有医药根据的,别说本宫黑白讲!!

Ed said...

70公斤对我来说已经是n年前的事了。。。。。

小蚊子 said...

麦片真的有效的降低胆固醇。
我就是那个成功例子啦~~
Trust me!!
正所谓:信我者得永生。。。哈哈~ (白丽子笑声)

不吸血的蚊子 said...

很久沒有來你的家了,一下子回應那么多,不好意思哦…
其實,如果你吃麥片不想天天配 milo那么高熱量,可以嚐試放葡萄乾或其他水果的…但是記得水要用較低溫的溫水,免得破壞營養…而且麥片不一定要用燒水才可以煮軟,先把麥片泡在溫水裡10多分鐘,就會變得很柔軟了…

花罗汉 said...

我也喝MILO+燕麥再吃一個面包,不會很難喝啊,你買藍色罐那個是要煮的啊,會不會是你泡錯了所以覺得難喝。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