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9, 2008

灿烂京奥后的感想

话说有个北京人于1994年首次来到吉隆坡,觉得吉隆坡很繁荣,马路上汽车很多,那时候的北京看起来也没吉隆坡这么繁荣,1994年吉隆坡的汽车还比北京多,商机处处蓬勃。当时就有个生意人向这个北京人推荐在中国做汽车生意肯定会大放异彩!可是啊,这个北京人迟疑汽车这么贵,中国人买得起吗?

14年后2008的今天,北京市上的汽车比我们多了好几倍,蓬勃发展,成了举世瞩目的大城市;然而我们吉隆坡还在原地踏步,北京已经大步大跃进,从当初的三环到如今的七、八环,发展迅速得如雨后春笋办超越了如今的吉隆坡。

可悲的吉隆坡我们不进则退。

京奥的开幕表演让人叹为观止,深深感染人的力量和精神,烟花的璀璨还有李宁空中飞人点燃奥运火炬的那一刻,我心里情绪激昂澎湃,万分感动,这是全球华人的光荣和骄傲。

看到我国代表团在京奥开幕入场的阵容,一点气势噱头也没有, 真不明白为何清一色都是马来服装出场而不是拥有三大民族特色的传统服装一起出场呢?

看过北京的精彩,我们马来西亚吉隆坡是不是应该反省,下一步我们该怎么走?

原来我们原地踏步了14年,沉睡在comfort zone里,当了14年的睡公主。

举世瞩目的2008北京奥运开幕圆满结束!
北京气势如虹!吉隆坡还等什么?

8 comments:

贾爷 said...

别等了

不一样层次的东西,拿来比什么?

美丽心情 said...

关于服装方面,这也是我的疑惑。也赞同你的说法,有气无力地走进会场,的确感到很丢脸……

Wendy Tan said...

你好,可否私底下与你谈谈,如方便请回复至wdy.tan.wl@gmail.com,谢谢。

mademoiselle said...

how come our costume so ugly... -.-

海市蜃樓 said...

別説大馬不可能做到,就連其他西方國家都頭痛,怎麽能相提並論呢?

Mitosis said...

自己当初看到得时候真的有一点失望
清一色的马来结婚式 bling bling的服装
希望马来西亚能加油加油啦

et Shuben™ said...

没酱大的头就别戴酱大顶帽子!

可是,你爱之深责之切的心情外星人很明白。

fufu said...

哈哈哈
以后记得投我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