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你说得对

自我检讨,这么多年以来可有什么成就? 好像一点也没有。

原来问题在就在自己。

今年27, 明年28, 29, 30,为何还在原地踏步吗?

那天晚上和老妈讲完电话,说到谁谁谁的孩子怎样啦,月入多少啊,开什么车子,买了什么房子,赞助父母去旅行,听完后我失眠了。

想深一层,自己真的很失败。

听妈妈的语气我觉得她是对我有些失望,但又难免觉得这是命运,无法人比人。

我东不成,西不就,真的需要自我检讨。

生活少了动力,工作少了压力,一切就是这样平淡,原来问题是出现在自己身上。

“不要去羡慕他人的五位数字收入,先问自己付出多少的努力?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他人在打拼的时候,自己在做些什么?

你说得对。

不要以种种借口来说没有进展,没有进展那么更要积极去开拓。

“与其无所事事的时候登入脸书,潜水部落,追踪股票市场,看电子报纸,不如把这些时间来研究新的项目,机会不会从天上掉下来的, 如果新项目成功了或许会成为开国功臣。

公司给你三千希望你能为公司赚取三万或三百万。”

“遇到长辈应该要打招呼,不管对方理不理会你,这个长辈可能会是你的上司,不要太个人情绪”

你说得对。

我和他没有深仇大恨,我应该更主动和他打招呼。

的确,我身在一个机会当中,只不过我没有好好把握目前的机会,虚度年华。

真想打自己一个耳光清醒,为何此刻我还在写部落而不好好从反思重新振作出发,而再重蹈覆辙?

你说得对,昨晚我带着你的那些话入眠,我会牢牢记住的。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路啦。。。

你至少有自己的屋子。。

我还很尼特的我在老家,妈妈跟我讲你那番话,从我毕业就讲了。

到现在我还是一样。

我意思是“就看你要怎样“

加油。。

Birdegg said...

同感啊, 博主。

工作少了压力, 生活少了动力。。。

Rachel Core said...

keric,
父母对于儿女的期望,是推动力也好,是泰山压肩也好,最重要是自己负担得来哦~!

海市蜃樓 said...

你有屬於自己的房子,這對很多人來説可能是一輩子的夢想。每個人走得路都不一樣,人比人,比死人。

方輕鬆吧,正所謂人在做,天在看,別逼得自己太緊,弄得自己失眠多無謂呢?

HANZ said...

Keric,每个人都有不足之处,不必太过自我灭气。我挺羡慕你的,至少我觉得你比我成功!大家一起加油^_^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除了努力,还是要靠命水。

没机会发达,就是没机会。唉,为什么出世没咬着金钥匙???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yalo.. how to compare? i really dont know how to compare although i am a sadist too. Live to the fullest. Blessing for yo.

ET女子 said...

如果是女生还好,至少可以嫁个有钱人~
男生就要拼搏到老~

天使 said...

有时候我觉得长大了更可怜。。。
肩膀越来越沉重。。。

song_4ever said...

你这样都说失败,我想去撞墙了。

et Shuben™ said...

给我一元妈妈的电话,让外星人告诉她 —

安蒂,你绝对有个值得骄傲的儿子!他在花花绿绿的大城市里工作生活,没变坏没学人家吸白粉……

所有单身女博客请注意!
Keric 有一间高级公寓。

Rachel Core said...

对~!Keric这个男生很不错哦~!


可惜我安娣了,要是迟出世几年,我一定倒追他。

Anonymous said...

努力吧!梦想和现实往往都是相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