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阿姨妈妈70大寿

去年阿姨妈妈68大寿 我没有出席, 今年是阿姨妈妈庆祝70岁的大寿,我一早就计划今年一定要回去向她贺寿。

这是自2000年以来,阿姨妈妈的子女们为她庆祝的第9次的寿筵了。除了前年因为阿姨妈妈的健康不是很好在家里搞自助餐外,其余每年都是在玻璃市州唯一的星级酒店摆寿筵, 这里也成为每年亲朋好友集聚一堂的年度宴会。

我周五拿了一天的年假,周四晚上11点就独自坐长途巴士回老家-玻璃市港口, 凌晨5点抵达爸爸来车站接我, 回到家先睡一觉。 9点起身,洗刷完毕后就带了[龙的传人] 月饼到阿姨妈妈家佳节送礼去,因为早上要和寿星阿姨妈妈一起吃鸡蛋面线, 福建人的习俗在生日那天就一定要吃鸡蛋面线,寓意吉祥; 也献上阿姨妈妈贺寿红包。

宴会是在晚上,我留在阿姨妈妈家逗两个淘气侄儿 玩,也帮干哥准备晚上宴会幸运抽奖的礼物。

阿姨妈妈的家就有如我的第2个家和家人,我从婴孩时期就由她带大和他们生活在一起,住坂屋,过着朴素的生活, 我和阿姨妈妈一家的关系可说比我的家人还要亲。 随着我一天一天长大,阿姨妈妈也一天一天老了,岁月真的不留人啊!今年干姐的双胞胎儿子要考SPM了,小侄儿明年也要上小学了, 我真的不年轻了。

我从小就由阿姨妈妈一手带大,在家乡的那几天我反复想起过去那段生活在干妈家的日子,那是小时记忆的美好回忆。 如今阿姨妈妈惹了很多[好朋友] 病,健康状况也每况愈下,我身在外地不能常常陪伴她,只能趁每次回家乡多和她聊天,陪她。

希望阿姨妈妈身体健康,寿比南山。

寿筵的重点-切蛋糕仪式全家福两个淘气的小家伙阿姨妈妈和她的姐姐70岁生日的阿姨妈妈我和阿姨妈妈2008年70大寿合影当晚的幸运抽奖礼物多达60份摩登夫妻-干哥夫妻当晚我妈也高歌一曲[甜蜜蜜]

5 comments:

Rachel Core said...

可以回家真好~!

你幸运抽到什礼物呀?

Anny said...

好丰富的礼物...

~Ke Ric 盶禕 said...

Rachel: 我也算是主人家,所以没有机会抽奖,我颁奖。 呵呵!

Anny: 首奖是25寸的彩色电视机。

贾爷 said...

你最近有瘦吗?
怎么感觉你的脸lip进去了?

小琪 said...

哈哈,我也有一個阿姨媽媽.打我從娘胎出來,就住在她的家.跟他們真的是親到比我自己的家人還親.

那時候回自己的家的時候,就會一直哭,有時候甚致哭到回阿姨家才停止.哈哈...

我的阿姨媽媽也是很老了,現在我也是會時常去她那裡串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