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2008第二届《大马中文部落格祭》颁奖礼


去年812《大马中文部落格祭》是我第一次出席大马部落的活动,那是第一次走出部落和喜欢写中文部落的朋友见面,从而结交了不少新朋友也重遇旧朋友。

今年1122第2届《大马中文部落格祭》我加入工委协助这次的活动,说了还有点惭愧,一开始我并没有好好用心去执行我的工作,工委开会迟到,周六早上还去上班,中午去到现场那颗热心才燃烧起来,和一班热诚的工委和筹委们尽力去做准备工作,如果我的这把火早一点点燃也许当晚的效果会更好,不过一切为迟已晚,不过可以很肯定的,大家都已经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后的冲刺了!

当晚虽然有些美中不足,带有些遗憾,批评的声浪难免,毕竟讲的永远比做的容易。

第2届《大马中文部落格祭》颁奖典礼真不巧和《大马娱协奖》撞期,不过当晚能有差不多300人的出席已经算不错了。也许场地太大了,所以看起来才空寥寥,不过这一点并不能淹没当晚大多数出席者的热情,大家都很享受当晚的舞台,心情也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大家都很enjoy。

当天的出席者无论男女都盛装打扮出席,有人特地买新礼服,晚装,新包包,新鞋子,上美容院做facial, 修甲,找理发师set头,化妆师化妆,个个百花争艳,如果当晚有博光大道说不定现场会引起轰动。看到出席者都响应号召盛装打扮出席,心里有股莫名的感动,其实博客一点都不宅,一点也不干物,都是出得厅堂的。美女也写blog的浪潮不是盖的,当晚真的美女云集!

当晚有特地从中国汕头飞回来的汕头帮,台湾和香港的评审和赞助人,也有从新加坡赶来赴约的博客,从槟城下来的四季帮代表,Jane比比全家出席。因为文字的牵动,大家都从四面八方来见证第2届《大马中文部落格祭》颁奖典礼。

以特别嘉宾参与齐盛的8位501星际大战人物一点也不简单,尤其是他们要穿厚厚的造型服装还需要戴视度低微的头盔,走梯子的时候还真危险的,一不小心可能还会扑街。这8位人物出现在现场营造气氛让大家在等候入场的时候先暖身拍照也做善事,虽然当晚的效果没有预期的好,不过还是非常感激他们8位的卖力演出和配合。

感谢赞助商Exabytes, DotAsia,Bestfriday, Ulement, 旅游玩家和摄影人,Mystarbid的热情赞助,不知道雪兰莪旅游局是如何协办的呢?

喜欢Exabytes赞助的日历,笔记本,钢笔和环保袋;摄影人和旅游玩家赞助的过期1年多的杂志,至少让没有得奖的人空手而回,人人有份,用不落空!如果你们有留意到,Exabytes的手信中有一个cuopon code notepad2009可以获得15%的折扣。

小册子虽然有些错字但设计和印刷都很美值得收藏!入场券书签的地点写错了,是MBPJ才对。

当天的文娱表演,博客星个个都是唱得之人,刘国顺雪莉,我好喜欢你们的声音!不懂得欣赏华乐的我觉得华乐表演有点催眠的作用,古琴演奏和古曲吟唱也不是我的那杯茶。

不明白为何不看一个奖项的入围名单后就颁奖而要一次过看几个入围名单片段后才集体颁奖?整个颁奖的程序有待改进。 一些得奖者没有发表得奖感言的机会,匆匆上台领奖后就下台了,没有发表得奖感言,就好像失去颁奖典礼的意义,整个颁奖过程太过草率。

对于当晚的成绩,个人觉得每个比赛的主办单位都有自己的评审标准, 公信力与否并不能一概而论,毕竟每个人都有个人的喜好,评审也是人当然也有自己的标准和喜好。每个人的口味都不同,要找到一个符合大众认为是最公信的颁奖典礼也许是那个自己办的颁奖典礼!!没有入围和落败的也别气馁,不可能不得奖就停止写部落。颁奖典礼当作是大马部落界的年度盛事就好了,个人对当晚的成绩也不感意外,得奖的个个都实至名归!

恭喜所有的得奖者,尤其是最佳音乐部落得主-潇洒走一回~少俊得奖的时候我最开心。他特地从新加坡漏夜搭火车上来然后隔天一早搭飞机回,精神可嘉!

在有限的资源和资金下完成办一场博界盛会的确不容易,第2届《大马中文部落格祭》颁奖典礼虽然没有做到满分,不过相比去年来说已经一大跃进了,仍然还有很多进步和突破的空间。

如果需要改进整个颁奖礼,我觉得整个show不够时髦,感觉好像是在八九十年代第5台的那种古老的气氛和调调。

大马部落大家一起加油!

16 comments:

HANZ said...

好用心的一篇~ 感謝Keric的熱心協助,再抱一下!

雪莉 said...

朋友,那个是刘国顺,不是刘国伟,哈哈哈
谢谢你一直帮我打气加油,感动!

嘿嘿 said...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除非你不是人!!”

哈哈!还有酱逼人上就的,
算是强人所~~~强~?
嘿嘿!

很想留但又想不出说啥,
总之尽力就是责任,
看你写就觉得有声有色,
很吸引人去看了。
至今总没人写得奖报告,
很好奇,很想知道,
我跑去看啦!

加油!
明年再来更好的!

Rachel Core said...

huh?有coupon啊?那晚我都没发现地点印错了,呵呵~

我相信一届会办得比一届好~!

海市蜃樓 said...

整個頒獎典禮能夠順利完成,已經是不容易的事了,繼續加油哦!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们工委。
呵呵^^

这次没有认识到你,有点可惜。
下一次,我们要见面噢!

黑女人 said...

大家一起加油!!!!

PS:谢谢你帮忙打包鸡饭啊!
哈哈哈

小琪 said...

我找了又找还是找不到你说的固本!难道只有你有!!!那天我们还是只是擦肩而过。

Anonymous said...

看见你真的高兴(假假~~~)哈哈哈。

下次一起上课啦。。。哈哈哈


不够时髦的原因很多,但是我觉得还好。。。

胡狼 said...

谢谢你的帮忙
谢谢你载我
谢谢你的鸡饭 XD

Jooh said...

什么原来是我?哈哈哈,你认识我么?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是节目流程上除了一些问题, 冷场太多,也没有什么应对的方法。

希望下一届会更好!

Unknown said...

没抱到~~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那样的付出,相信心会感到踏实,有一些感动,看到你们之间的情谊。

谢谢你,那一天你突然出现在我身后祝福~

其实整场我好像就只认识你啊 (除了新加坡来的)。状况不好,累到不行。

(还是听完了整首 That's my goal)

lock said...

感謝你們的用心, 成就了第二屆部落格祭的圓滿!

期待下屆更好!

et Shuben™ said...

还有第三届…… 第四届……

没有最好的,只有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