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减肥靠BODY ATTACK


这一篇是献给一直被肉肉纠缠不清的

2年前我的体重与日俱增到78公斤的惊人数字,加入优先健美健身中心后积极减肥,结果成功在3个月内减了10公斤。当中除了意志力恒心加上控制饮食外,就多得我接触了BODY ATTACK这个运动。

现在我保持每周去上2、3堂Body Attack,加上1、2堂的 Body Step和RPM来维持每周的运动量。

多得Les Mils的这些健身系列,让从小对运动一直没有天份和兴趣的我,喜欢上运动,并把它列为生活的一部分。

什么是Body Attack?
BODY ATTACK是Les Mills八大健身体系之一,中文称为有氧健身。

一般在健身中心重复的机械运动十分单调,会使健身者感到乏味,而BODY ATTACK有许多互动环节,充满着浓郁的团队气氛。

这是一种被赋予运动灵感的心肺动能训练,锻炼时所有的动作及音乐配置都与国际接轨。

这是一种高强度的间歇性训练课程,可以增进锻炼者的力量和耐力,还能将力量性和稳定性的练习融于有氧运动中。充满活力的教练员以及强劲有力的音乐,可以激励每一位锻炼者达到他们的健身目标,实现从“周末健身者”到“核心竞争者”的转变!

BODY ATTACK的内容简单但更有竞技性,或者说是一种极限运动。在肌肉训练方面,有超负荷的上下肢的快速、重复练习,可以提供全面和特殊的训练。它的内容还包括一些交叉运动项目,如网球、篮球、足球等系列有氧运动,不仅能提高身体的心肺功能、耐力和有氧水平,还能使人身材更加健美、精力更加充沛。

BODY ATTACK属于大运动量的健身运动,55分钟的一堂课,便可消耗五百至八百卡路里的热量,有助于提高心肺功能及血液带氧能力。

一堂课前5分钟为放松运动,后5分钟为Cool Down,中间45分钟可分为三部分,前15分钟以较慢的拉筋、热身为主;中段15分钟,身体摆动的节奏逐渐加快;最后15分钟,加插跳跃等大动作,参加者需要耐力和意志,才能完成整堂BODY ATTACK。这种运动最适合爱挑战的年轻朋友。

Les Mills的BODY ATTACK的动作和音乐由专家定期设计,三月一更新,健身教练能定期从Les Mills总部获得最新资料,所以健身者不用担心健身操的动作会一成不变。

如果你是在优先健美健身中心上课,个人喜欢上Lilian, Renee, Kenny和Teoh教的BODY ATTACK 课。

9 comments:

Yenny said...

你竟然擺我上臺... =.="

anyway,還是謝謝你這么有心~ *感動*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哈。我现在也是胖的可以。就是不运动 :(

small-ugly said...

那如果我要增胖呢?

黑女人 said...

这样跳会增加肌肉吗?
女生太多肌肉不好看。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除了运动。。饮食习惯占最大因素。

我从80KG减到66KG。。。。很有成就感。

Rachel Core said...

我都以饮食法来维持体重。

好像好好玩哦~!有分级数的吗?

Unknown said...

我也想要去,在那裡有分行?

Unknown said...

我不太喜欢body attack, 个人比较钟意body step, body combat & body jam.

不过现在有body vive, 跟不上节奏的人不妨试试看!

海市蜃樓 said...

我也想把我水桶裏的水倒掉,但是在周日就是沒有時間。回到家已經八點多了,不吃飯又會胃痛,吃飽做又不好,早吃做完又會餓。怎麽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