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悲从震中来

5月12日下午2点40分,远在上海的同事在msn告诉我:“大件事啦!广汉地震啦!”吓坏了我马上把消息传短讯通知老板。我公司在四川省成都的周边城市广汉市有运营一个污水处理厂。连她身在上海也感觉到连续的余震!广汉污水厂的电话联络不上,通讯讯息完全失灵。

通过google里的资讯功能,我马上搜索最新的消息,一篇一篇的新闻陆续在更新中。心想大事不妙了,7.8级的大地震,震央的汶川镇距离广汉市也只有80余公里,担心死了。

大约4点钟左右,联系上了我们在广汉的员工,欣慰全体员工都无恙。 据说,现场震感明显,建筑物、构筑物均有明显摇摆发生,地面可见地震波传递,办公楼填充墙体出现多处明显裂缝。大家都疏散到厂外去,检查后庆幸的是整个污水处理厂没有受到严重的破坏。 当天他们通宵没睡觉,整个城市动荡不安,连续的余震怎么能让他们安心入眠啊?

因为目前广汉上游城市什邡受灾严重,有化工厂发生泄漏,同时死亡人数也很多,广汉医院也都入住了许多伤员,对鸭子河河水污染比较严重,所以环保局下令要求所有的污水处理厂必须坚持运作。目前广汉的情况,还不乐观,一方面余震不断发生,另一方面广汉离灾区比较近,还面临瘟疫的危险。

这几天看电视新闻报导还有报账的图片,在那一刻,多少人悲从中来痛哭断肠,不禁让人觉得心酸、心寒。

世界各地天灾连连,身为地球的一份子,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生命真的那么不堪一击,这么脆弱吗? 除了募捐赈灾外,远在大马的我们只能默默为还在受困的灾黎祈祷。

在四川众志成城抗灾赈灾的华裔同胞们,加油!想要义捐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以下三个管道:
捐款 /
大马部落捐款程序:
1. 捐款户口 : 114851047366 Kok Heng Ling
(MAYBANK)
2. 捐款者转账后把
捐款数目
转账序列号 (serial number / transaction number)
转账日期和时间
捐款人部落格或者名字
以上四项电邮给 jasmine@mybloggercon.com做确认。
3. 捐款者名字/部落格将在款项确认收到后更新在网页上。

所筹的款项将交给:慈济基金会

星洲善举:
星洲日报及光明日报发动中国(四川)与缅甸赈灾捐款,呼吁公众捐献。
现款可交星洲日报八打灵再也总社及全国各地办事处;或填妥捐款表格,连同支票/汇款,邮寄到星洲日报总社(Sin Chew Daily, 19, Jalan Semangat, 462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支票抬头请写:Sin Chew Daily Donation Account。
询问:03-79658507或03-79658522


南洋报业基金赈灾--四川大地震赈灾基金
南洋报业基金银行户头资料:
银行:Alliance Bank Malaysia Berhad
收款单位:Yayasan Nanyang Press
户头号码:14037-0-01-007018-0

5 comments:

Red said...

谢谢你~
马上写支票

Yenny said...

我也写了支票...
大家一起出钱出力吧~!

elcaro said...

转帖你这边的捐款资料。

jackie teh said...

我也来转贴你的资料,唉~

Leilukin Skywalker said...

凝聚博客的力量,一起幫助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