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巴厘岛的第贰天 (上)

第2天的行程路线:BatuBulan--- Tampak Siring --- Kintamani Volcano --- Tegallalang Terrance Rice --- Ubud Market and Ubud Palace

我们接下来的4天行程都是靠这位司机大哥载我们的。 这个司机用的是崭新的Suzuki APV,4天的收费是R 1,100,000。他很亲切和随和,下次如果再去可以再找他当司机。Pak Nyoman Darmayasa 电话:081 337 275 472,可以sms他,他会回复的。在酒店用完早餐后,Nyoman已经在大厅等我们了。我之前没有安排好行程,所以就按照他提供的行程走。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BatuBulan看巴厘传统舞蹈Barong and Kris Dance巴龙舞。这个表演的入门票是每个人R 500,000。这个有名的故事是在描述永生正邪不停的交战,没有一方会一直赢下去,这种阴阳永远会共存在万物之间是他们着中心信仰。虽然是很老套的道理,现场有各种语言翻译的故事剧情配着丰富的彩色、舞蹈跟音乐非常的引人入胜,我很喜欢那个配乐和剧中的一些肢体动作,虽然我们看的表演到后头有点搞笑了,不过其实这样不要太严肃也不错啦~看完后,下一站一路上经过Celuk,司机Nyoman带我们游了很多手工艺术制造的文化村,Batik、木雕、彩画、Gold & Silversmith 这些所谓的手工艺品文化村除了可以亲眼目睹当地居民如何制造这些手工艺品,最主要的他们还是希望为这些手工艺品找买家,我们对这些兴趣不大,走马观花后就匆匆离开。对参观这些商业化的手工厂若没兴趣可以告诉司机直接载我们到想要去的景点,以免浪费时间。接下来我们到了Tampak Siring。 这里是称为Pura Tirta Empul 圣泉寺的位于Ubud北边的Tampak Siring, 寺庙环绕一处圣泉而建故名。这里有十多个出水口,历经千年依然清澈。每个出水口的功效都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驱逐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附近居民每天早、中、晚都要来此沐浴三次。这里游客的入门票为R 15,000。一千多年来,巴厘岛人认为此庙以及此地两处可供沐浴的地方可供求取健康和财富。这里的泉水据称颇具疗效。圣泉庙建筑模宏大、完整,在这里可以看到巴厘岛所有寺庙的特点。在这里的后半部是祭拜的神圣地方,需要穿短裤的游客围Sarung才能进入,围起来有点娘。离开了圣泉寺,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Kintamani Volcano Lake Batur。 往火山风景区之前Nyoman停我们在一个Coffee Field品尝正宗的Bali Coffee。这种Kopi Luwak的价格相当贵,味道当然特别好,最后还是舍不得买下,只买了Bali的原产咖啡和可可粉。接下来我们到Kintamani Volcano 。12月是巴厘岛的雨季,很不幸的我们抵达Kintamani 火山风景区用午餐的时候下起雨来。 浓浓的雾遮掩了这座火山的面貌,为这次的旅行写下第一个遗憾,只能在雨蒙蒙大雾的火山景色留下遗憾的照片。这里的午餐提供的是自助餐,味道还可以,食物的选择还不错,价格呢就看人多人少了,人多的话每个人的收费也没这么高。窜烧肉还是我的最喜欢,在巴厘的几天里几乎天天都吃炒饭。

吃饱后雨也渐小了,接下来司机带我们去看梯田,然后到Ubud走一圈。
待续:巴厘岛的第贰天 (下)

相关阅读:
序:赴巴厘岛跨年之约
巴厘岛的第壹天

6 comments:

海市蜃樓 said...

終于有第2天啦,還以爲你忘記了!炒飯也幾乎是我在那每天必選的,哈哈

Anonymous said...

同样的景点,不同的人观光有不同的体会。但有一样是每个岛国巴厘岛游玩的人都会认同的就是---“美”!

Rachel Core said...

为什么不去泡泉水呀?

~Ke Ric 盶禕 said...

海市蜃楼:懒惰去整理写出来,一拖再拖。 那边的餐馆除了nasi campur就是nasi goreng了。

废人:巴厘岛真的很美,我还计划再去。

Rachel: 我觉得有点邋遢和不卫生,而且也没准备毛巾和衣服,所以没去泡泉水。

Rachel Core said...

酱紫哦~我或许带个罐子去装来做纪念品好了。

.亮 said...

写游记最累人了,但是以后看回就值得了!

为你的图文并茂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