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巴厘岛的第叁天(上)

第3天的行程路线:Taman Ayun--Pacung--Bedugul--Alas Kedaton Monkey Forest--Tanah Lot

早上一早起身,我们先步行到附近的沙滩探索巴厘早晨的沙滩,虽然Seminyak的沙滩不是很干净那种,但是层层海浪滔滔的声音,享受大自然的交响乐也是一大乐趣。回去旅馆洗刷吃了早餐后,司机已经在大厅等待,正式启动第3天的行程。第一站我们去参观巴厘相当著名的庙,Taman Ayun Temple,也叫Royal Family Temple。Taman Ayun 的入门票是巴厘岛旅游景点中最便宜的门票,一个人只是3, 000 印尼币。 我发现网上有许多售卖Taman Ayun Temple 的明信片,可想而知她的景色有多优美,值得一遊。这间庙宇建于17世纪,是属于孟威Mengwi王国时代的皇家祭坛。 Taman Ayun 意思是美丽的花园。 这间庙宇很阔,据称是岛上第二大的庙宇,寺庙内有很多的祭塔和29座祖先的神位,寺庙园林中有美丽的护城河和花园。 她其中一个特色是庙里拥有排成一行的几座木塔,很特别。因为是出于中国工程师的作品,所以外形好像华人的神塔。Taman Ayun 里有一个高塔, 称为 ”kul-kul” 塔。 它有点类似教堂的尖塔及钟。 这个塔里直挂着几根名为 ”kul-kul” 的木材。 它们是用来 (一)召集庆典里的信徒们(二)危险时给予警告(三)用来其他特别的场合。一群可爱的洋人对草地上的含羞草的伸缩觉得惊讶!离开前和我的美人鱼在这里留下美丽的足迹。离开Taman Ayun,我们一路北上目的地是要到Bedugul去,路上经过Pacung就停在那边午餐。又是自助餐而且又是炒饭,但是没有昨天在Kintemani火山风景区的多选择和好吃,价钱也比较贵,唯一安慰的是这里的景色也美,对着美景吃也特别爽。这一餐用了R 192,000 味道麻麻,胜在美景而已。一路北上我们往山路走往Bedugul前去,这里气温低,有点像在金马仑高原的感觉,因为一路可看到很多售卖水果、草莓、蔬菜之类的,听说这里很美,一定不能错过。来到这里真的是特别兴奋,这里实在太美太美了。水神庙(Ulun Danu Bratan Temple),入场费为每人RP10,000。这儿的天气很凉爽,习习的凉风迎面吹来,让人觉得很舒服,感觉负氧离子特多,简直就是心旷神怡!
这里有一个湖(Bratan Lake),水神庙在湖中,游客也可以租船在湖中划船。这个湖是灌溉农业的用水,关系到农作物的丰收,水神庙是农民心目中的重要庙宇,建于1633年,供奉水神Dewi Danu。这里美丽的花园、宽阔的湖和别致的庙宇都是拍摄的好地方。Bedugul如诗如画的山水景致,终年雾气迷蒙,景色殊异,并能看到高原特有的花花草草。我们用了R 102,000租了一个Speed Boat绕了这个大湖一圈,没有life jacket没有救生圈,一点安全措施也没有,如果有什么意外真的是自己找来的。要离开的时候开始下起雨来,我们匆匆上车,司机建议送我们去附近喝鲜草莓果汁,反正下雨我们也只好附和。不过这里的草莓果汁是真材实料每杯R 8,000,好喝!雨一直下...接下来我们都被这样雨折腾不已。

下一站我们临时叫司机载我们去Alas Kedaton Monkey Forest还有这一天的重头戏 Tanah Lot海神庙看日落

待续:巴厘岛的第叁天(下)

相关阅读:
序:赴巴厘岛跨年之约
巴厘岛的第壹天
巴厘岛的第贰天 (上)
巴厘岛的第贰天 (下)

5 comments:

海市蜃樓 said...

因爲時間不夠,我沒有去水神廟,選擇去做帝皇式Spa。看了你的描述和照片,讓我蠢蠢欲; 下次一定要去Taman Ayun Temple和Ulun Danu Bratan Temple。

Rachel Core said...

Keric站在庙的入口处那一张照片,看起来很man哦~~

呵呵~那群外国大人真的很可爱,在玩含羞草...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我想copy 你的路线可以吗。
十月天~

RP192000

好贵哦~!!!

Anny said...

这庙我上次去也没被介绍...可能带队的知道大部分人只是要SHOPPING....下次自己去好了!

lock said...

看到你的巴里島之旅, 又令我想起去年9月我去巴里島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