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09

巴厘岛的第贰天 (下)

午餐后离开了火山风景区,下一站我们来到Tegallalang Terrance Rice 巴厘岛最美的梯田风光。田间点缀的椰树使它和世界上无数的梯田中独树一帜,难得的是热带风光与田园景色的完美契合。一片片绿油油的梯田,亲身体验大自然的淳朴,精致的盆景最美的景观分布在大约1公里长的路边,沿路有许多木作坊。来到这里很多当地人都会涌向你兜售受手工艺品,看到这样的情景也怕怕,连忙拒绝,不过这并没有影响我观看梯田风光的好心情。蹲坐在面向梯田风光的台阶上,静静的感受世间最纯粹的蓝和最汹涌的绿,心情是如此神怡,城里的烦恼也会忘得一干二净。果然多看绿色的东西会心旷神怡,眼睛会感受另一种按摩,特别愉快。
这个可爱的老农夫看到我在拍照还很配合做手势,过后他还向我要钱,最后我还是没给他。巴厘岛中部Ubud是较高的山所环绕而成的山中谷地可爱又聪明的巴厘岛人,就把山壁一层一层地开垦,辟成一块一块、一层一层的良田。山坡梯田层层,灌溉渠纵横交错,呈现出一种自然的艺术美感。
当然要在这美丽的梯田风光下大杀照片留下倩影啦!

依依不舍离开梯田,下一站司机载我们到Ubud中心区--Ubud Market和在Ubud Market对面的Ubud Palace皇宫。乌布传统市场 Ubud Market,位于乌布市中心,乌布皇宫正对面。周围的Jalan Raya Ubud、Jalan Hanoman、以及Monkey Forest 三条路上聚集了各式的商店,是乌布的精华区,各式货品都有,例如银器,木雕,编织,各式蔬果、衣服、沙龙、皮件、鞋子及纪念品,乐器等等。店面多,选择性高,议价空间也大,是贴近当地生活并满足购物欲望的圣地。我们来到这里逛逛,结果什么都没买,所卖的东西也和一般巴厘里所看到的都大同小异,走了两圈并没有什么可以吸引到我买的,最后我们离开到对面的Ubud Palace皇宫去参观。乌布皇宫Ubud Palace位于巴厘岛最具艺术气息的乌布地区繁华地带,是乌布王朝聘请著名的艺术家所规划设计的,这栋在16世纪建筑而成的皇宫,皇宫外观雄伟的石刻技术堪称一绝,内部的风格精致手工细腻,处处的金箔装饰让整个气氛更显辉煌,早期乌布皇宫是提供给王朝所居住的。这里很多都是封闭式的不供给公众参观,我还是趁没人留意的时候溜了进去看看。里头有可以看到很多的皇宫摆设,遗憾很多拍出来的照片都有缺陷,始终拿捏不好。

走了一整天也累了,司机也就送我们回Seminyak。我们赶到旅馆附近的海滩去看夕阳日落。

我们落脚的地方Seminyak海滩并不干净,垃圾处处可见, 这和我想象中的白白软绵绵的沙滩简直就是相差天和地。不过还是很多旅客喜欢在这里玩冲浪,放狗。平时下班从没感受过太阳下山的美感,在巴厘才能体会所谓的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步行回旅馆,我们到外寻觅晚餐,结果吃了一顿贵而不好吃的晚餐。这一餐花了R391,545 很不值得!教训:不要相信一些网友的推荐,他们的推荐可能会带你去荷兰!看看吃了什么?卖相好但难入口的晚餐!

过后还一肚子气到Kuta闹市闲逛,去看爆炸纪念广场,体验人看人的Kuta夜生活,到闻名的Hard Rock Bali走走看看,经过Kuta夜晚的沙滩,吃着麦当劳的Sundae吹海风。第贰天的行程结束,隔天又要早起身展开第叁天的行程到其他景点去观光。

待续:巴厘岛的第叁天(上)

相关阅读:
序:赴巴厘岛跨年之约
巴厘岛的第壹天
巴厘岛的第贰天 (上)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一餐花了R391,545 很不值得!教训:不要相信一些网友的推荐,他们的推荐可能会带你去荷兰!看看吃了什么?卖相好但难入口的晚餐!"

which restaurant ya ?

Anonymous said...

第一张照片那个巧克力色的是什么来的@@?

~Ke Ric 盶禕 said...

无名氏:不打算把这餐厅的名字写出来,可能我们点到的食物不好吃而已。

夏娃:是一个椰壳雕刻出来的猴子头模型,看到觉得可爱就拍了下来。中间有个像扑满的洞,可能是要给游客放钱进去的吧!

海市蜃樓 said...

我相信是巴厘島的地理位置,才能看到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黄昏的景觀。因爲我回來後多次看城裏的夕陽,黯然失色,完全兩回事。

simplelife said...

巴厘岛太有魅力了 !!

CT正爷 said...

很美的梯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