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07

时钟与生活

时钟有两个针,一个长针和一个短针。长针需要不停地走一大圈才走那么一分钟,短针只需要一分钟一分钟慢慢向前走,无需兜大圈。

有权有钱有势的人就有如短针,只需要一点点的力量就能达到目标和成功,无需奔波劳碌,事半工倍。

一般的人都是长针,需要艰辛付出和努力才能出头,成功的过程比那些有如长针的来得远,事倍工半。

时间就是金钱,我们需要把握眼前的机会,有方一日才能从短针成为长针。 短针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事情达到目标,而无需如长针般需要兜一大圈。

时间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从我们出世的那一刻到我们离开这世界,一生多少的时间已经注定了。然而,无论我们人生的长短,都要好好把握和利用所有的光阴。

一般的人都是从长针的角色开始,关键在于我们如何跨越成为短针。当然,这样的转变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配合。

生活就是这样,如果不甘于这样平淡过日子,我们需要一直自我增值,虚度光阴和荒废岁月,那么就会连长针也不如,距离成功的目的地也会越来越远了,一分钟也走不到。

6 comments:

Ah Zhee said...

什么是成功?

晨晚 said...

我想要无忧无虑地过日子罢了~

可很多时候烦恼都来自$$$,所以我很现实。毕竟这世上只要是用$能够解决的问题就不再是问题了,至少对我而言是如此。

是不是离题了?呵呵!

夏娃 said...

短針,也是由長針切割而成的的阿^^

文字君女 said...

没有时间也无法把金钱花了。

Wois said...

努力真的会成功吗?懒惰真的会失败吗?荒废岁月真的会让人颓废

~Ke Ric 盶禕 said...

ah zhee : 成功是什么? 对我来说,成功是需要SMART= Specific, Measurable, Achievable, Realistic & Time Phased.

晨晚:金钱固然重要,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在还有能力的时候多赚点钱,好好享受人生。

夏娃:世界是平衡的,有长必有短。

文字君女:所以懂得赚钱之余,也要学会享受人生。

wois: 不怕慢, 只怕站! 我相信没有东西是可以不劳而获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