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5, 2008

坦然无奈冷静地说

我很冷静看待这次的汽油涨价消息,坦然接受现实。

国际原油价高攀是不争的事实, 要不是为了38的大选,相信政府早已经调高油价,如今拖到6月4日才涨价也算是无可厚非了。

民间怨声四起,但是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难道今天开始就不需要开车吗? 汽油也是要打,生活也是要继续下去,真的有人能改骑脚踏车和搭11号巴士吗?

我们唯一能做的也只是改变目前的生活方式。

一直以来我们都受宠惯了,习惯了政府的依赖和津贴。当有一天这些依赖和津贴渐渐消失后,我们就会开始埋怨,觉得政府不好了,不体恤人民了。就好像一个小孩从小要风得风,父母常买玩具给他,有一次吵父母买玩具,父母不肯买就闹别扭了,埋怨父母不疼小孩了。

不要以为政府真的很喜欢涨价 ,如果能不涨价反降价,赢得民心不是更好吗?国库每年差不多80%的津贴花在汽油上,在经济学上这是没有什么经济效益的 ,如果能把津贴用在其他有建设性的领域,受惠的最后还是人民。

那些为了选票信口开河说若执政能把油价调降,我绝对不相信!如果我们还是这样娇生惯养下去,样样要求免费和津贴,那么不如让政府来养我们好了。试问我们每年交的税率高吗?再查看外国的税率如何? 再拿福利做比较。如果期望政府统统给免费,给津贴,那么当政府的收入能从哪里来才能维持这些免费供应和津贴呢?无法达到收入和支出平衡的政府最后还是会倒台!

很多人都说我们的首相大人应该下台,我觉得他很可怜。从他上任开始,国际原油价就一直高攀不下,错不完全归他,怪也只能怪他当任的时期倒霉。我想不到任何理由他要把自己搞得落井下石,相信他也是非不得以。他在位期间积极为国库存了很多资金,为的是什么? 可悲的是没多少人能谅解他的用心良苦。 万物高涨,通膨不止是我国面对的问题,这是全球的问题!我觉得政府的各项津贴已经无得弹了,比起其他国家,我们算是幸福+幸运很多了。

你还在怨叹什么?今天开始改变生活方式,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开销,想办法多赚点钱才是上策。 怨天怨地也无济于事,既然已经成为事实,我们只能接受和面对。

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消费方式的同时,我们也寄望政府能好好善用这些原本的津贴在其他领域比如改善公共交通系统,教育和医药,让全民都能受惠。

6 comments:

exter said...

你好像为他说尽好话呢,如果他真的能改善公共交通系统,教育和医药,还说的去。如果依旧是那样,我们可苦了。没有好好的实践,每个计划都来的好突然,拿NATIONAL SERVICE谈,已牺牲了很多无辜的人命。

雪莉 said...

说真的,我很赞同

Anonymous said...

汽油涨价,不完全是政府的错,这点我赞同

可是当汽油起价后,政府省下来的津贴去了哪里,那是一个大问题。
而如今国家也没有因为那个沉睡的首相迈向更好的地方,反而是贪污治安暴政等等问题一再的出现。

而且,如此儿戏且突然就宣布起价,背后的目的很令人匪夷所思。

胡狼 said...

全世界油价飆升,我國是石油出產囯,利潤肯定是提升的,所以說我國的汽油提高售價根本就是荒唐,這根本是不能接受的事情。

世界油价飆升,國家應該是向石油公司提高稅收,而不是把負擔加在人民身上,官商勾結在我國簡直就像是合法。

一個不懂得體恤人民的人根本就不能當領導者,這幾年治安,經濟,貪污,都已經退步到很嚴重的地步,根本就是領導無方。

卡門 said...

改變?除了kl,其他州屬的公共交通真的爛到不行。我國也沒有專用電單車道或是自行車道,從駕車改去騎電單車,難又危險。
賺多一點錢?每天很拼命拼ot,但也多不了多少。做生意?沒本錢。

希望政府用這筆錢改善醫藥建設、公共建設?pls,我寧願直接津貼多一點,政府的工程有哪項不是入袋的比實際做的多?

瘦了人民,肥了幾只官豬,難為我們~氣憤!

:: 子源 :: said...

只能阿Q精神自我安慰?
如果那位大人真的有公信力
請他財政預算時說說看如何把錢善用在哪個領域?
希望不是五年裏先喂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