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3, 2008

忍!

易怒伤心,常怒伤身。

易怒固然不好,但倘若凡事一忍了之,怀恨于心,不轻易发泄出来,同样不利于身心的健康。

经常憋尿都还能憋出病来呢!

“忍”字头上一把刀,一味地忍,那把刀可要伤人身心哟!因此,很多时候,忍并不可一概称之为美德,倘若为了博一时美德之名,而不惜付出牺牲身心健康作为代价,那就太不值了。

譬如说,当你受了他人的无端责骂时,不能忍,须据理力争,辩个水落石出;当你实在看不惯他人的不良言行举止时,不能忍,须予以指出或纠正……倘若只为明哲保身而忍之又忍,一忍再忍,憋在心里,使得心情郁悒,心跳加快,血压升高,长此以往,对身心岂有裨益?

在生活中受了一些小委屈,也不妨找人倾诉一番或以笔代言在日记中或书信中发泄出来,这样既舒缓了心理压力,又有利于获得心理平衡,使自己的心情归于平静,释放出内心的郁悒和不快,使心情放松,这种疗“伤”方法无疑有利于身心的自由健康的发展。

很多时候,我知道我不应该这么容易发脾气,我知道应该容忍一些,但是往往我就是憋不住那把火,怒气上心头!

忍!我还能忍多久?是否该忍气吞声下去还是应该爆发出来?

我坦承我的EQ很低,容易感情用事, 因此会容易得罪人多,称呼人少。

我也许是个外星人,不适合在地球居住,有一天我需要回到我属于的星球去。

这些年来我的脾气已经渐渐收检不少,只不过在忍的当而,而不是衷于自己感觉和情绪的时候,那个已经不是原来的我,我还要这么虚伪干什么?忍着和虚伪为了讨好人?为了和气?

忍......一个极限,超越极限就(真的)无须再忍? 是可忍!孰不可忍!

5 comments:

贾爷 said...

最近看你很像一直被烦恼所围哦…

到底是谁踩过界了?
总之不要气坏身子就好

mademoiselle said...

发脾气啦。
人总是要发泄。

蓝玫瑰Emily said...

我坦承我的EQ很低,容易感情用事, 因此会容易得罪人多,称呼人少。

哪里有啦!!!

你都懂得写出来发泄!

Doreencyl said...

其实,
有时候我也会认为自己是外星人。
因为我想的东西,
跟别人不一样。

:: 子源 :: said...

至少你寫出來舒服多了
你已有很好的EQ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