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08

木瓜通膨

前一些日子从中国中文版的Men's Health杂志看到一个关于水果营养比较的资料。

资料比较了西瓜、木瓜、黄梨和苹果的维生素C的含量,哪一种水果的营养价值最高。

答案是:木瓜

在还没看到这资料以前,我平时都是吃红苹果来维持均衡饮食的,从前的我不怎么爱吃木瓜,比如餐宴的水果如果有西瓜、蜜瓜、木瓜,我都是不会拿木瓜吃。

看了这篇资料之后,受了影响我开始吃木瓜了,吃起来不难吃,维生素C营养价值最高,价格也比其他水果便宜,何乐不吃呢?

大概两个月前刚开始买木瓜的时候,每公斤RM2.00, 还算合理,比平时买红苹果经济得多了,我体会了吃本地水果能省钱。

前天去水果挡买木瓜,我没问价钱就选了两粒木瓜拿去秤,档主说:RM 6.70。 我听了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公斤RM3.00!!!我当场决定不买了!

Wah Lau Eh! 涨幅高达50%,贵!超级贵!而且还不肯减价!

连原本很便宜的本地水果的价格也水涨船高,生活可真的越来越艰难了。

9 comments:

贾爷 said...

到底有什么好…

我都不吃木瓜的!

◤kahyan™◢ said...

我喜欢吃木瓜,不过都是买那种已切块的..

:: 子源 :: said...

可能是那個men’s health讓我們的木瓜起價
哈哈

木瓜我不喜歡吃,但卻喜歡喝木瓜牛奶 =.=

bpchia said...

我从来吃东西只吃自己喜欢的,
而不理健不健康的,
不过我很喜欢吃的木瓜,
现在我才喜欢这么有营养的,
算是不幸中之大幸吧!

据我所知,身边的确很多人不喜欢木瓜,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不是很好吃吗?呵呵

50%!他们日子过得比以前更好了...==

Anonymous said...

我最爱的水果之一是木瓜,超级好吃!

elcaro said...

哇老~贵那么多~
看来我们只好吃自己了。

mademoiselle said...

木瓜可以自己种 ( 或者偷採, 哈! )
本地水果的养分肯定超越花几个月飘洋过海的苹果,橙。
与其花钱吃养分不足的外国水果,还不如好好的享受本地水果?

Yenny said...

我什么水果都喜欢吃~~~

**我要澄清,我发育前是不爱吃水果的。爱吃水果是这几年的事情...

Frankie said...

其实这一轮的通货膨胀非常的高,我回来一趟,与妈妈一起买日常用品,每样东西的涨幅都非常大。。。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