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07

何时天晴?

这几天没有好过,风浪一波接一波。

我没有信仰,信神真的会有帮助吗?
平时可能真的需要多烧香拜佛,像马来人一天祈祷5次,长期吃斋才能转运。

我很不想自找问题烦恼的,但是不如意的事情却反复发生在我身上。

霉事件一
在一家M字头的家具店订做窗帘,负责我Order的销售员却毫无责任的,她MC了好几天却没有把我的Order交上去工厂!TNN的!我已经支付所有的钱,她没把我的Order交上去就会延迟了完成的时间,我16号之前就需要用到的,之前答应说14号就能交货,现在就因为她MC大晒,没有交代工作而使到我新家没有窗帘!

原本还以为这家店的信誉还不错的,可说是制造窗帘的行家,但是让我遇到这样的销售员真的令我很生气和失望。

霉事件二
因为搬家需要大量的现金,为了让手头上的现金流量充实,最近频频变卖手头上的股票套现。

我想人衰起来真么走路都会往后退的, 我这里以这个价格变卖了,没隔几秒钟就涨了更多; 我不抛售的时候,完全没有交易,没动静的,我一变卖,马上就涨给我看!我能不生气吗? 少赚了许多,见财化水,我的心理能平衡吗?

霉事件三
每个员工有自己的工作范围,但是我的工作范围往往就没有固定的范围,偶尔我需要客串当律师书记,室内设计,会计师,导游,摄影师,等等。 职位越高的人对工作范围更是讲究,他们工作范围以外的事情根本不理。

所以我这种小职员就是最后的牺牲品了,我被逼啃了当Accounts来负责新成立的子公司的会计!我这种包山包海打杂的员工没有推塘的权利,只能忍气吞声。

霉事件四
最近的工作已经够忙碌的了,每天都是最后离开公司,上次还被关在办公室内,这都算小事情。

最难搞的就是公司的法律部了!基本上我真的很讨厌和他们联系,一来他们都是不懂得看和读中文的人,奈何公司是做中国投资项目的,涉及中国法律和中文的合同文件都是免不了的,所以为了让他们这些“大力人”看得懂,我都被逼翻译成英文给他们!

翻译给他们看得懂,要他们给一些法律意见和看法,但是却每次都吃闭门羹!他们的理由就是翻译的不能成参考,他们对中国法律不熟悉,因此无法给任何意见! TNN的! 我只是根据上司的指示寻求他们的意见,但每次都徒劳无功!

你们看不懂就麻烦你们找solution来明白,我已经尽力翻译让你们看明白了,但是你们怎么可以推卸责任!还说什么任何后果和他们法律部无关,一切责任归我的部门。


除了这些霉事外,还有琐琐碎碎的事情不断发生,没完没了。 这样的生活真的好累!

何时是晴天啊?我需要阳光!

24 comments:

海市蜃樓 said...

別逼得自己太緊,總會有晴天的。

贾爷 said...

我会帮你祈祷

hahahaha哈 said...

我最近也比较倒霉,大家一起努力吧,一切都会好的~

雪樂儿 said...

让自己放松一下下吧 ~

Glenda Yap said...

Cheer Up!
你的晴天很快到来!
别太压力噢!加油!

Anonymous said...

HI我来灌水啦。希望我们能当朋友,经常来彼此的BLOG坐坐,拜托啦~~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Ayooo... 写到这样...

不过,我也要昏...
我最近也卖了几乎所有的股票,亏着卖的.
卖掉2.87,竟然涨到3.14.昏.
真是的昏!
放弃.没有投资运~~

JiGoKU said...

恶魔好久没来逛了!
人有三衰六旺
过了就没事的,说不定一大对好事慢慢在降临呢
安啦!
雨过自然就天晴!
松弛一下,来块KIT KAT 吧~

Catherine said...

不要气~~~这社会,什么人都有...

送你一句名言~~~“习惯就好!”

呵呵~~~希望有我的留言,你的日子开心一些~~~ :)

阿夏 said...

来了~来了~仲夏的阳光够猛吗??
呵呵~来··一起来晒阳光吧~

ukgssy said...

埋怨窗帘售货员不负责任,害得你新居入伙没窗帘用,是因为你还有新居入伙。

埋怨为何套现股票时,股票没起,是因为你有股票要卖。

埋怨自己的工作需要整天包山包海,是因为你还有一份工作。

换一个角度看事情,你可能会舒服一点。恶运也会随着变成好运的哦!

四季。寒冬 said...

加油~加油~

一起走过去!

Anonymous said...

TNN=他奶奶的 = ="
大雨过后必定有艳阳!我们同甘共苦,最近也要考试了 ORZ

song_4ever said...

针对你的霉事4,遇到那些有料的香蕉人就是这样的了。

Yenny said...

倒霉的事情很多时候都是接踵而来的,似是要考验我们的耐力...
我知道这些时候很难说要开朗就开朗,不过...大家一起努力吧,“三衰六旺”嘛... 三衰过后,很快就是六旺了~!!

萍凡女子 said...

前阵子我也很背,当中滋味说不出所以然,很快就会没事的,想着将要入住的新居,那是件喜事啊,买红布了吗?

四季。春薰绿 の 绿涩恋曲 said...

我相信否极泰来...

好运会尾随而来~~

mademoiselle said...

有没有想过换公司?
遇到不合理的,应该做出必要的表达。
否则死猫啃不完啊!
加油吧!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天晴了吗?

Anonymous said...

想说的和ukgssy一样。

至少,你拥有新居、有能力买股票、有工作...对不对?

bpchia said...

人生总有起起落落,
乐观面对低潮,
那你的低潮时期会过得更快

Anonymous said...

放心吧,你的晴天快来临了~
放轻松面对工作上的一切,这样能走得更远。

Invisible said...

虽然说工作要包山包海,可是换个角度想想,你学了更多东西!^^

好运很快就会降临在你身上的!

~Ke Ric 盶禕 said...

海市蜃楼:希望很快会天晴。

王子:谢谢!

哈哈哈哈:希望低潮快过。

雪乐儿:如何可以放松呢?

huiling: 嗯!好的!

小公主:欢迎你!

少俊:不亏已经偷笑了。

jigoku: 我从来没吃过KITKAT哦!不信吧?

catherine: 谢谢你的鼓励留言!

仲夏:谢谢你的阳光!

ukgssy: 那是安慰自己的话,自欺欺人。

寒冬:好!跨过去。

白雪:希望你金榜题名!考试顺利!

永远爽:说到这些香蕉人真的很生气!

yenny: 六旺快来!

萍凡女子:买了!

春:承你贵言!

the japan observer: 先拿了花红再走。

少俊:希望快晴天。

小诺:自慰的话 :p

Bpchia: 希望快快过。

eleanor: 但愿如此!

invisible:我不介意多工作的,我喜欢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