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07

寂寞午餐症

工作了四年多,最近患上了寂寞午餐症。

从前午餐都是三五成群出外去午餐,尤其是第一份工作的时候,那时候的午餐最令我怀念,我们开车到不同的地方去吃,快餐店一有推出新的口味我们都会马上去尝试,那时候的午餐很爽很满足。

转换工作后,在目前这公司的午餐,这两年多来都是和三四位女同事一起吃,饭后的话题也离不开女人话题,我也从她们那里了解许多女人的想法还有照顾孩子的经验之谈,也差一点变成师奶。

自从这班女同事离职的离职,搬迁的搬迁后,这几个星期以来我都是一个人午餐。目前又是斋戒月,马来同事也都没午餐,唯一的一个华人女同事也常失踪, 没有伴和我一起午餐,凄凉的。

我坦诚是个害怕寂寞的人。 我觉得一个人在咖啡店里吃东西很凄凉很寂寞,所以我情愿打包回办公室吃也不一个人在外吃。打包回去吃,起码我还可以对着电脑里MSN的人说说话。

一个人的午餐真的比较寂寞,吃起来怎么都找不到香味,却总闻到一种叫空虚的味道。

对着电脑,有一搭没一搭地吃着算不上午餐的午餐,忽然想要是有人幸福地看我吃着,该多好。

一个人吃饭真的是件很寂寞的事 啊!一口一口吃下的都是孤独和伤感,想来吃饭也是加需要陪伴才能幸福的事。

我想我还是要学会面对和渐渐习惯这样寂寞的午餐。

20 comments:

阿夏 said...

“忽然想要是有人幸福地看我吃着,该多好。”---- 怎么那么变态??

aLExpikachU said...

我同意樓上的
真的有點變態 XD

話説回來,有人說如果經常吃東西而寂寞,會患上厭食症

夏娃 said...

我也很怕一个人吃午餐的
感觉很寂寞Orz

CGYAn said...

有些人不能1个人用餐。
有些人不能1个人看电影。
有些人不能1个人逛街。

我不能独自在外用餐。
尤其是人多的食肆,更显孤单。
所以我宁愿打包或吃快熟面。
至少在家,有我熟悉的东西。
电脑,电视,桌子,椅子。。。

以前工作,习惯1同吃饭的同事没来。
我宁愿躲在办公室。
看看窗外风景,与其他人哈啦。
寂寞的午餐,或许是另1番体验。

song_4ever said...

哇哈哈!我怀疑你不是患上寂寞午餐症,是变态。
我也是每天一个人吃。
怎么你只提女生,没男生?还是有异性,没人性?呵呵...

森林 said...

工作忙,而午餐時間可會是大家同事有片刻閒聊的時間。一個人的午餐,當然滿口不是最佳味道。

何不飯後到隔壁的店舖逛逛什麼的。

贾爷 said...

宝贝,我习惯了……

小蚊子 said...

一个人吃很无聊,无奈,白痴。。。。

海市蜃樓 said...

你真的需要找個伴了,嘻嘻...

四季。寒冬 said...

我也是每天一个人吃午餐。我反而喜欢这样一个人静静的吃午餐。

奇怪。。。为什么我从来不会觉得孤单?

Glenda Yap said...

午餐时间,是最烦的时候。
因为不懂要吃什么

绮莉 said...

相当同意一个人吃饭很无聊,逛街也很无聊,不过我学会让自己舒服享受一个人的时光~

Ah Zhee said...

haha. 我有时候也是一个人吃午餐的。

Rachel Core said...

工作日我都是一个人吃午餐的。

尝试享受一个人的午餐时间吧~!

方忠偉 said...

我只喜欢一个人看电影,《色,戒》就是我一个人去看的,呵呵。午餐嘛,我长期skip掉的!=.=|||(所以你午餐打包回桌边吃边网聊时,可以考虑我,因为我都会在,嘻嘻~~)

其实人都是害怕寂寞的矛盾体,说享受只是留下台阶。

JR said...

上一个学期我一个人住,又没有认识新的朋友,那时几乎每一餐都一个人吃,凄凉的可以...到最后干脆都不出去吃了,干脆一个人在家嗑薯片和杯面。

ukgssy said...

我习惯了一个人吃午餐,所以晚餐一定要人陪才可以。

Anny said...

你说得自己真的好凄凉。。。
别让我过意不去啦!哈!哈!
我会常来看你呐!那天也是要找你午饭的,
哪里知道。。。你让我吃了丰富又免费的一顿!谢谢咯!

遮瑕霜 said...

在这间公司作开始, 就习惯寂寞的午餐。。
的确不好受。。。

~Ke Ric 盶禕 said...

仲夏:一个人吃很寂寞的。

Alexpikachu: 我还不会让自己饿肚子,一个人偷偷地吃,不让人看到我的凄凉。

夏娃:找阿当陪你吃啊!

cgyan: 我也不能一个人在外吃的。

永远爽:没人陪吃午餐很寂寞啦。

森林:天气热,午餐时间如果没出去最好还是留在冷气房内。

王子:找个公主陪你一起吃就可以了。

小蚊子:所以找人陪吧!

海市蜃楼:在这之前,我需要习惯寂寞。

寒冬:因为你已经爱上了一个人。

huiling:来找我吃就知道了。

monkey: 我们都需要习惯爱上一个人。

ah zhee:来找我吃可以吗?

Rachel: 我需要学习和习惯一个人的午餐。

Sebastian: 一个人去看电影我也不行,觉得很寂寞。看到去看电影的都是双双对对的。

JR: 有时候懒惰出去吃,煮面吃是最好的办法。

ukgssy: 有机会一起用餐吧!

anny: 我要习惯一个人的午餐了。

遮瑕霜:欢迎你,自己带饭盒去也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