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该出席吗?

上两个星期,好久没有联络的朋友短讯通知说他11月份要结婚了,邀请出席他在家乡的婚宴和当他的兄弟。

收到这样的短讯,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回复好。 好久没有联络,而且虽然在雪隆地区工作,但是竟然没有见过面和出来聚会,到要结婚了才想起我这朋友...... 我还没决定去或不去,所以没回复那短讯。

上个周末,他打电话来了,说要我们一班旧朋友能出席他的婚宴,我暂时无法答应,因为我估且无法得到休假回去,目前手头上的工作量是在太多了,我只回答他说会尽量安排出席。这边一盖上电话,另外一个受邀的朋友也打电话给我了,问看我是否会出席,如果回去就一起去......犹豫不决中。

基本上就只有两种有选择,去或不去:

1)申请假期回去参加朋友的婚宴。如果去的话就要牺牲工作时间特地赶回去参加婚宴,日后我结婚的时候他也没推塘的理由不出席。

2)不出席,只托人送上礼金给他。如果不去的话,日后我结婚,也许他因为我缺席他的婚宴而不出席我的婚礼。

说实话的,自从中学毕业后差不多10年没再过他了,虽然知道他也在雪隆区工作,但是却从来没联系过,大家有各自的新生活圈子和为生活忙碌,没再像从前那样熟悉混在一起。 到今天他要结婚了想起我这个朋友,我也觉得很欣慰,但是......

如果他的婚宴是在雪隆举行,我是不需要考虑就一定会出席的。

该不该出席好呢?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要g給意見的話,只好向你的朋友say NO!

leeling said...

嗯..如果有朋友结伴去的话,我觉得ok啊..
而且见回很多老朋友.. 难得哦..^^

ukgssy said...

招募兄弟兵,无非是要婚礼搞得有声有色!看你是站在什么立场来想咯,而我就觉得:跟你很熟吗?红包到已经是很给面子了!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随心~各自生活在不一样的环境里~

mademoiselle said...

我不觉得有必要出席。

~Ke Ric 盶禕 said...

g: 我已经决定不去了。

leeling: 很多人都不去,我也不去了。

ukgssy:很久没联络,感觉有些生疏了,去了也很不自在。

少俊:不去。

the japan observer: 所以我决定不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