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07

单人床 双人床

无论是睡在单人床还是双人床,原来早已习惯了一个人睡。

曾经两个人挤在单人床,虽然拥挤,但是还心情愿挤在一起。

也曾经一个人的双人床,虽然孤单,但还是会睡一觉到天明。

偶尔双人床不再一个人的时候,却又睡不着,也许真的习惯了一个人睡。

记得很小的时候就拥有自己的床睡觉,从婴儿床到孩童床,然后和姐姐供用的双层床,十岁开始拥有属于自己的房间换了单人床,到后来又换了张双人床,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入睡。

中一开始到外地念书到今天在外工作只能睡单人床,偶尔回家乡才能睡回家里舒服的双人床。

新居买了双人床,为了父母来的时候可以睡,他们回去之后我都不去睡,情愿睡回原本的单人床。

昨晚心血来潮睡在双人床上,结果彻夜难眠,不能好好入睡......

是因为习惯了单人床的味道或不习惯一个人的双人床?

或者,如果双人床边有个人,我也会不习惯的......


完全像己习惯一个人睡
像己习惯一个人隐居
像己习惯一个人憔悴
一早经己惯了心碎

谁料就算习惯一个人醉
就算习惯一个人空虚
就算习惯一个人垂泪
我偏偏总惯不抛低过去

寂寞夜晚 永相随 我与影相对
何时才可再相聚 其无也许无需

8 comments:

Glenda Yap said...

有时候,睡到懵懵懂懂,我还会自动留个位子给他。虽然,他现在不在。因为,是习惯了吧?

夏娃 said...

同是天涯寂寞人Orz

:: 子源 :: said...

也好久没两个人共挤一张床
身体虽拥挤
幸福却洋溢

阿夏 said...

心情寂寞时~宽阔的双人床,让人感觉更寂寞
小小的单人床~反让我感觉较温暖···

森林 said...

可能雙人床空間大了,沒單人床那麼可靠。

而有一天會是雙人時的雙人床,你一定也會習慣的。

海市蜃樓 said...

雙人床要有兩人睡才能入睡的。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最近去公干都一个人睡双人床~

~Ke Ric 盶禕 said...

huiling: 习惯了的位子。

夏娃:你不是有阿当吗?

月源月缺:感动的拥挤单人床。

仲夏:一个人睡双人床也很爽,可以翻来滚去。

森林:我还没找到那个位子的主人。

海市蜃楼:不一定的啦!

少俊:可以要求两张单人床的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