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07

Stupid DHL

我真的不想找那些服务业领域公司的客户服务员的麻烦的,如果可以我也不想投诉的,但是我就是偏偏常常遇到这样的事情。朋友都笑说那些人做我的生意赚我的钱还真难!连我自己都会在猜疑问题是不是出现在我身上?

之前给我投诉过的有Streamyx, Telekom, Maybank, Macy, MK等等, 但这次的“不幸公司”却是我一直以来让对它们的服务赞美的DHL!

前天,为了快递急件到国外去,我弃用公司聘用的TNT快递服务公司(TNT的效率一直都比较慢)而专程到SS2的DHL Service Counter去寄文件。

我要快递的文件有两份,一份是要快递到北京,另外一份是要快递到香港。由于快递到香港的文件是要给银行的需要在隔天一早就收到,所以我付多双倍的价钱用了DHL的Start Day Express Service, 保证隔天早上9点之前银行会收到,否则DHL会原银奉还; 到北京的文件只是以普通快递方式。
根据Tracking 纪录,我的两份文件同时间都被送到KL的出发点等待搭飞机出国。

问题就出现在这个时候了,我要快递到北京的文件先上飞机到香港,然后到北京,根据纪录,凌晨1点多就已经抵达香港了,隔天上午也已经顺利抵达北京;但是我另外一份“急件”到香港的文件却不随同一班飞机到香港,反而是上了到新加坡的飞机,结果到了凌晨5点多还是在新加坡, 拖延到中午一点多才抵达香港,送到银行的时候已经4点钟了。

以普通方式快递到北京的文件竟然比特别快捷服务到香港的文件先让接收方收到!!

这样的安排简直是不可思议!我想有一点点logistics知识的人都知道这样的安排简直就是STUPID!比猪还要笨! 明明就有同样的飞机到香港去,但是到香港的文件不去香港反而到新加坡去! 就这样不妥当的安排而把我的“急件”整整延误了7个小时。

我在这里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般,因为若银行没收到我的文件是不安排付款的,而这是很重要的任务,如果公司在今天之内不付款给对方我们就属于违约。 就因为DHL的失误让我忙着联络香港汇丰银行方便要他们做出适当的安排,还要联络收款方解释整个过程的来龙去脉,免得他们误会我们公司不付款!

收款方也觉得不可思议和好笑,他们在北京中午的时候已经收到了我的文件 ,但是到香港的文件反而还未送到银行, 还问了我怎么到香港的文件不和到北京的文件一起到香港反而会去了新加坡,我顿时哑口无言,我没法子解释,只有DHL才能解释这样荒谬的安排!

这真的是DHL服务的天大笑话,那个安排文件上飞机的人根本就是没脑子的笨猪, 这样荒谬的安排怎么解释也不通的,明明DHL就是有航班直接到香港,却不安排额外收费的急件直接到香港!

我真的不想shoot DHL客户服务员的,(没办法,大公司的客户服务人员都是公司的挡箭牌,那些管理不直接面对投诉)但是就因为他们的服务质素真的让我很失望。

我不稀罕你们的退款,我只希望你们能完成客户的使命把文件在你们保证的时间内送到,我的文件在时间内送不了,你们多多的退款也无济于事。

除了用倒霉来形容我每次都遇到这样无奈的情形外,我也不知道能说什么了?

像我老板所说的,公司请人回来是解决问题的,如果一切都顺顺利利那么公司要请人来做么? 遇到这样的事情只能当作是对自己的磨练和也算是一种经验。

最后我还是要骂一句:" Stupid DHL!"

11 comments:

阿洛 said...

你已经很客气了。我的话肯定是F you.
"D"elivery "H"alfway "L"ost.

song_4ever said...

CITILINK 有时也是如此。

Wois said...

猪是聪明的动物,用它来骂它,你已经大量了。

你不稀罕退款,但还是要拿。不拿,他们以为还做对呢!

沈伊 said...

我是你的话,我早吵的天翻地覆了.你还忍得那么好.

贾爷 said...

到最后怎样了?公司那方面怎样?

lala said...

一蚊鸡DHL还算好,你试一下FaEDEX,POST LAJU?笑绿更好的。打给DHL叫它的CSE搬TEAM LEADER 出来帮你SETTLE CASE...喂人家一个月赚10,000你不好好的SHOOT人家很过分咧(TEAM LEADER)

lal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其实你说得对,“大公司的客户服务人员都是公司的挡箭牌”。g就曾经shoot到那些人哭,没办法,付了钱拿不到最好的服务就要骂。
骂过sony、astro、tm、myfm、aol等(如有得罪,多多包含~)

Invisible said...

"D"ua "H"ari "L"ambat

ukgssy said...

听朋友说,投诉,是吉隆坡,梳邦和PJ的人的专利,不!应该是说,吉隆坡,梳邦和PJ的人最会投诉。应为他们知道他们的所应该享用的权力在那里!

然而,这种投诉文化,是否真的反映了他们每天不断承受的工作和生活压力而造成的呢?

~Ke Ric 盶禕 said...

阿洛:你怎么这么粗?

永远爽:他们的logistics sence很差!

wois: 哈哈!

沈伊:原来有人比我更没耐性。

王子:解决了。但是很费时费钱费口水。

lala: 这次绝对是大疏忽,他们应该检讨。

g: 原来我们都是客户服务员的克星!

invisible: 哈哈!

ukgssy: 很有可能。拿人来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