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 2007

阿姨妈妈生日快乐

今天是我的干妈摆大寿的日子,很可惜身在外地的我无法出席这场寿筵, 在此我祝福她:

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很多人都奇怪为何我叫我的干妈“阿姨妈妈”(以福建话来称呼)。这称呼的由来就是我小时候开始叫起的,由于当时候我叫我的干妈也是叫妈妈的,所以为了不混乱就加了“阿姨”两个字在“妈妈”的前面,这名字就是我独创的,让我的亲身妈妈开心也不让我干妈失望的最好称呼。这样一叫也叫了二十多年了。

我从出生满月40天后就送给我干妈照顾,听说那时候我妈坐月后就出国到台湾,日本,韩国去吃风,所以就委托我给我的阿姨妈妈看顾。于是,从小我就在干妈的家里生活,直到我差不多4岁, 这段期间,(我长大后听说的)我都不要回到自己的家去,一回去就会哭到稀里哗啦,漏夜也要被送回我干妈家才行。

直到我5岁要上幼稚园了,我妈就买了假摇摇马来哄骗我回去,那时候我才肯回去。(年纪小小已经知道贿赂了),但是我还是保持每个星期都要回去我干妈家过夜的。上小学的时候我也常常住在我干妈家里,虽然是简陋的板屋,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住在那里。

我和我干妈的关系就是如此融洽,就犹如亲身妈妈一样。 我的干哥和干姐也很疼我,还有我印象中比较模糊的干爸(我还很小的时候我的干爸就患上重病卧病在床,在握6岁那年离去了),他们就有如我的亲人一样,甚至比我的一些亲戚的关系还要亲。

现在我干妈有四名男孙,其中一对是双胞胎,从前他们这样疼爱我这个小瓜,现在我也像他们疼爱我一样疼爱这4个小瓜。

干哥哥自在2000年结婚后,每年都为干妈摆生日寿筵,我数一数,我参与的次数竟然一半都不到,因为每次日期都配合不到,所以心里总是有遗憾。希望阿姨妈妈今天的寿筵开开心心,顺利圆满!


这是2005年我干妈摆大寿时拍的照片,那时候前面的小瓜才两岁,现在已经上幼稚园了,而且也增添多一个弟弟了。

7 comments: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有干妈真好~

阿夏 said...

你这篇有感动~ 因为感动到我了 ^^

阿洛 said...

照片中的你笑容很灿烂。
是你以往照片比较少见的。^^

Beck Lim said...

我没有干妈~
祝福她 开心!快乐!健康!

Anonymous said...

hello我来了。又要你当朋友了。你好啊。我是来自蚂蚁的小公主,高兴认识你。

贾爷 said...

2年前的你看起来比较有肉!

~Ke Ric 盶禕 said...

王子:那时候还在家乡工作,好吃好住。

小公主:欢迎你!

Beck Lim: 我代她谢谢你!

阿洛:我的笑容已经买少见少了。

仲夏:为什么感动呢?有没有流眼泪?

少俊: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