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当我搭上《海角7号》


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伟大的爱不是把对方留在身边 而是要让对方幸福的过。

不管是在自己的身边 还是在遥远的地方,

我觉得阿嘉做的很对 要把握自己的机会 抓住幸福

幸福可以两个人一起努力 放弃是真的和懦弱

既然两个人相爱 就要努力在一起

爱是不能分割的 失去两个人中的任何一个 也就无所谓爱了

思念是思念的 有用吗? 真的无意义吗?

[留下来 或我跟你走]

阿嘉好勇敢~~浪漫到~~感动到~~

新时代男人就该有这样的魅力

[我不是抛弃你 我是舍不得你]

这是 [时代宿命是时代的罪过] [有爱情 才有思念吧?]

只有思念 不在一起真的无意义

时代隔阂的思念

也许只有老一辈的人才能体会守护着坚贞不移的爱情吧!

当阿麽发现那盒7封迟来的信件时刻,我的眼泪不禁留了下来~~~

国境之南

词:严云农曲:曾志豪
 
如果海会说话如果风爱上砂

如果有些想念遗忘在漫长的长假

我会聆听浪花让风吹过头发

任记忆里的爱情在时间潮汐里喧哗

非得等春天远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时终于懂得(也许天气永远会那么热)

当阳光再次回到那飘着雨的国境之南

我会试着把那一年的故事再接下去说完

当阳光再次离开那太晴朗的国境之南

妳会不会把妳曾带走的爱在告别前用微笑全归还

海很蓝星光灿烂我仍空着我的臂弯

天很宽在我独自唱歌的夜晚

请原谅我的爱诉说的太缓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是一部很棒的台湾本土电影,不论演员、场景、画面或音乐,都很撼动人心。
「国境之南」的确是为这电影而量身定做;
「中孝介」的歌声让人感到很温暖。
还有,日语的旁述,让那七封情书更感人。

Anonymous said...

这的确是一部很棒的台湾本土电影,值得推荐。
「国境之南」确实是这部电影的精髓,很符合电影情节的意境。
情节温馨感人、歌曲动人、景色优美;
「中孝介」的歌声温暖,日语的旁述更添那七封情书的凄美及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