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08

部落改名

2008年12月12日

一元日记部落的名字更改为禕部落

基本解释:
--------------------------------------------------------------------------------
简体字:祎
繁体字:禕
读音:yī
美好(多用于人名)。

笔画数:8
部首:礻

详细解释:
-------------------------------------
祎 禕 yī
【形】(形声。从示,韦声。本义:美好)同本义〖fine〗(多用于人名)
汉帝之德,俟其祎而。——张衡《东京赋》
又如:祎隋(逶迤。从容自得的样子);祎祎(美好)

相关词语:
--------------------------------------
祎隋 祎祎

相关名人名字:
--------------------------------------
费祎

1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恭喜!恭喜!
祝你 blog blog 高升!

海市蜃樓 said...

知道啦,不用解釋到那麽詳細。記得曾經看過台灣腳逛大陸有一位男主持人叫韋禕,所以對這個禕字不陌生。

s.weivy™ (:* said...

no more RM1...

黑女人 said...

这样用心良苦的解释
小女子一定会牢牢记着
不枉费你一片苦心 XD

嘿嘿 said...

受金融大海啸的冲击?
是起价?跌价?
我看是已成无价啦!
恭喜啰!

再接再厉!

雪莉 said...

还以为你要换部落格地址呢~

myfertilitydiary said...

这个读yi啊。。。我还以为读wei呢!

myfertilitydiary said...

这个读yi啊。。。我还以为读wei呢!

文字君女 said...

还是不懂,而且也是还没有超过一元

墨墨 said...

元元,逼我留言呢?恨死你了……
我要潜水,潜水~!!

贾爷 said...

还是习惯一元……

Anonymous said...

唉,這個世界上真的沒有一塊錢的便宜貨了。。。

Unknown said...

我會努力的給它記住的

Rachel Core said...

深。

lock said...

這個字若有邊讀邊的話, 一定會唸'偉'(wei)的, 改部落格名稱也可以提升博客的中文水平, 很好!

p/s: 我會連接你的!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夏祎,那个女艺人,前些时候不是很红嘛。和张菲闹翻。

(依旧是That's my goal,为什么听不厌,这首歌曲,强,这首歌曲)

leeling said...

哈哈。。 我也以为这个字念wei哦。哈哈。。
真的要多谢你的详细解释。。^^

bpchia said...

网址怎么办?还是oneringgit跑不掉...呵呵!

HANZ said...

《一元日记》被换下了,挺可惜下~
不过oneringgit还是很经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