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07

夏天厦门行

日期:13~15日5月2007年首次踏足福建省厦门市,这城市给我感觉是如此美好,没有上海北京般拥挤,可以和美丽的大海靠得很近,虽然我只有短短的3天2夜,但该走的,看的,吃的,买的,我都差不多一一做齐了。现在是临夏的关系这里并不会太热或太冷,气候很舒服。抵步的第一个晚上我独自到厦门最旺的街道中山路步行街逛逛,这里就有如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一样,灯光璀璨,人往络绎不绝,街道两旁都是琳琅满目的商店。我在这里品尝了道地的小食如:海蛎煎,花生汤,韭菜盒,烧肉粽, 炸枣等等,美味极了。 吃饱后,我走到附近的轮渡码头,乘轮渡到对岸的旅游标志-鼓浪屿。 遗憾的是我并没有仔细好好光观这美丽旅游胜地的岛屿。鼓浪屿是厦门主要的旅游景点,这岛上有皓月园,郑功成肖像,菽庄花园,日光岩,厦门博物院,海底世界,钢琴博物院。如果下次有机会到厦门,我要去逐一观光。
回到对岸的轮渡上,遥望厦门沿海的夜景,灯光倒影在海水上,这城市的魅力如此诱人。
第2天的早上和热情的Mr. Bobby 和日本人Mr. Ishimaru 见面,完成了公司的使命把合资合同签署了,和商讨一些合作细节,我这次的厦门行的主要目的总算完成了。 和他们享用午餐后,Mr. Bobby安排了他的专用的士小郑带我和一位来自无锡的张总一起环游厦门一周。我们去了五缘湾,走进厦门大学, 体验了怪破,上山坡看厦门市的市景,厦门港,遥望对面属于台湾的小金门岛,还有一个很有政治味道的字牌[一国两制统一中国]。
当天的天气迷蒙,只能隐约看到小金岛,从这里距离大约只有20公里,游泳也能游到台湾。
这个政治标志[ 一国两制统一中国]雄伟壮观和台湾金门岛上的[三民主义统一中国]来个大PK,两岸关系可见而知。
第2天晚上,我们一行6人到有鸡厨房享用丰富晚餐,Bobby又介绍我认识了两位新朋友。左边是阿娇,右边的是小丘,我身旁的是来自无锡的张总,后面的是小郑。晚餐后我们到海湾公园去,站在这人造的山坡上可以看到厦门夜景,海仓大桥,厦门西港海水的澎湃声音。 我们就在这海湾公园新开张的酒吧谈天喝酒作乐。这位就是热情的Mr. Bobby, 他的酒量特别好!啤酒一杯接一杯,活力十足。

隔一天,也是准备回程的时间了,我买了厦门土产各样口味的鼓浪屿馅饼,肉松,干海鲜类,满载而归,也为我这次的厦门之行写下完美的句点。

10 comments:

Wois said...

你好象玩多过公干哦!
厦门真的很热闹哦!

Trudy said...

~Keric 盶祎,

哈哈哈。。我也是这样觉得的捏!
你是公干,外加旅行啊?
还不错啦,去了该去的观光景点,
还买了土产。。。
呗?

清子。

晨晚 said...

你就好啦~可以去厦门~ *不甘愿-ing*

哈哈!

以诺 said...

整天去“玩”,可以出一本《盶祎游记》了。书的封面,记得放本人的照片,一定大卖!

茉莉 said...

为什么拍照没有Pose?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老实说,好玩吗?

Beck Lim said...

看起来不错的感觉
也很想到哪里走走!

Anny said...

没有石丸的照片?
我对他很好奇....哈哈哈...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said...

大家都是打工仔,
为何您的工作那么好玩,
而本宫的工作却是那么沉闷????

~Ke Ric 盶禕 said...

wois: 工作之余,趁机去走走。 既然来到了,不去走走很浪费。厦门的确是个不错的地方。

清子: 这次的任务很简单,所以还有时间去走走。

晨晚:说不定你的日本公司老板会派你去日本。

小诺:放你的照片需不需要给你版权费啊?

jasmine: 我不太会摆pose啦!

杉:好玩!

beck lim: 你要去的时候记得约我啊!

anny: 没有和他拍到照片, 是Uncle一名,没什么特别。下次有机会拍到他的照片再给你看。

娘娘:我也是纳闷为什么人家是含着金锁匙出世,而我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