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07

人生四季

如果我能活到100岁,我的人生就有如四季之分:

春季 - 01岁到25岁
夏季 - 26岁到50岁
秋季 - 51岁到75岁
冬季 - 76岁到100岁


刚刚我走完了我的春季。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的一生开始也在于春。


这25年里,我一直在成长和学习,从不懂事到懂事,经历了童年的欢乐时光和年少叛逆期,从错误和失败中学习,累积人生的经验。从幼稚园,小学,中学,学院到大学,这段时间,需要熬过很多大大小小的考试和比赛 :UPSR, PMR, SPM, 大学考试,考驾驶执照,工作面试一关接一关,直到拥有了一张通往社会大学的通行证,开始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在春季,依靠最多的是父母,他们抚育我长大,提供一切最好的给我,直到我有自己的生存能力,无论遇到任何风浪,他们都会无微不至给以最贴心的呵护和鼓励,让这原本小小的幼苗能茁壮地成长,给我打下最稳固的基础。


感谢父母,启蒙老师,伯乐给于的机会和提拔,丰富了我的春季,还有亲爱的朋友,同学,同事们的作伴,让我的春季更添色彩。


明天26岁的我即将走入我人生的第二季,开始我的夏天。


夏日炎炎的气候象征着朝气蓬勃! 这是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在夏天里运用春季所累积的学识和经验,好好为人生拼搏。这是人生增值的黄金时光,只有不断向上,才能更上一层楼。


炎热的夏天,规划自己的人生旅途,成家立业,财务规划,事业上的成就,都要趁这活力的季节,一刻也不可怠慢。我有太多的抱负和使命要完成,夏季的25年内,我要好好把握,让自己迈向成功之道,也为我的秋季做准备,为将来日后退休做打算规划。


秋季- 应该是属于稳定的阶段,那时候的我要好好安享人生,环游世界,多做善事回顾社会。


冬季- 如果还有冬季,我已经别无所求,我相信我已做好心理准备永远冬眠。

14 comments:

bpchia said...

先祝你生日快乐!

这时候要好好计划自己的人生路了
在万事皆备后,是冲向人生另一个阶段的时候了
这就是男人的使命,加油!

郑晁榫 said...

生日快乐!快高长大!

K. Hans Henry said...



生日快乐~

永保安康~

夏季愉快~

阿洛 said...

生日快乐!^_^

song_4ever said...

还好赶得及:生日快乐!
我从小到大都过着夏季,真热!

鸟飞绝 said...

嗨,keric,
你在什么时候生日?
小小年纪已经懂得如何规划人生了。是件好事。哈哈。。。还得向你学习。
请问你的成家立业真的是成家立业吗?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希望有安安乐乐的冬天哦

以诺 said...

是PMR吧?哈哈哈,人生四季,一路走好!

Beck Lim said...

看到你这个表 我才吓倒!
原来我已经进入夏季!
怎么可能!
我的心境 我的一切
都还留在春季~

~Ke Ric 盶禕 said...

谢谢大家的祝福!大家也要为大家的人生加油!

~Ke Ric 盶禕 said...

海龟:我的生日在5月29日。成家立业有很多的意思-我指的是拥有属于自己的家,拥有自己的事业。

小诺:一时写错了,已经修改了,谢谢提醒。

beck lim: 停留在春季也不是坏事,活到老,学到老。

Beck Lim said...

也祝福你快乐!!

密欧 said...

生日快乐,虽然迟了一天,但祝福还是真诚的。

~Ke Ric 盶禕 said...

beck lim: 大家都要快快乐乐!

密欧:有心不怕迟,谢谢你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