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07

宅男厨房

周末变身成了师奶上巴杀买菜和材料,回家化身为宅男厨师,亲自下厨。

周六的那餐水准很差,炸鸡变成炸咸鸡,咸到好像吃咸鱼一样, Asam虾还好,那个排骨炖汤就缺乏无味了,还好有个蚝油芥兰菜还吃得下口。可惜当时候没拍照片。

******************************************************

周日再接再厉,煮了三道简单的菜色:

炖胡椒鸡汤
比周六的排骨汤好多了,起码还有胡椒味。

清炒乌龟豆
这个以蒜米和蟹柳一起炒的味道还不错。

热狗煎蛋
这个很简单,只不过火控制得不好,热狗有点焦了。


2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卖相还不错啦!再接再厉!只要多煮几次,一定会大大进步的。

夏娃 said...

很好啦
感觉上比davy煮给我吃的好吃多了XD~~~

Anonymous said...

分量好像很少。一个人吃吗?

遥望天狼星的我 said...

不错啦~有进步了。
呵~要加油哦

胡狼 said...

呵呵,来,给一些我觉得简单煮的

虾仁煎蛋,虾切丁拿去煎,半熟加入蛋,简单好吃

冻豆腐+爆香的虾米+青椒丝
冻豆腐酱:蚝油,酱清,盐,糖,少许水(各人口味不同,自己调吧)

abc汤,番茄+萝卜+荷兰薯+洋葱切丁褒,如果想开胃,加黑胡椒粒,味道自调,太咸加水,太淡就加少许盐,褒多15分钟试味

Doreencyl said...

不错不错~~
继续加油~~
我跟你的水准差不多...

Invisible said...

想不到你是个宅男哦!不错不错!
下次可以煮ABC汤,苦瓜闷鸡,肉碎蒸蛋……呵呵

hahahaha哈 said...

巴杀……昨天借了本闽南话的书,学会了几个词,没想到今天就看到了~

雪莉 said...

煮了后还想吃吗?通常自己忙了一大轮后就没有胃口吃了

CGYAn said...

有自己家的男人都会在空闲时下厨?!
有此疑问皆因我哥也如此。
现在我等哥对厨艺稍有心得后,那我就可以去吃餐好的了。哈哈

p/s:桌布很可爱。:)

KC LAM said...

哈啊。。。。不错啊。。。

你也是一个会下厨的人哦。。

欣赏你。。

~Ke Ric 盶禕 said...

blue_leo82: 我会再接再厉的!

夏娃:现在的女人真幸福,有男人煮给你吃。

苏菲亚:两个人吃。

遥望天狼星的我:嗯!会加油的!

小狼:谢谢你的食谱,下次我试试看, 你也常下厨的吧?

Doreencyl: 好啊!大家切磋切磋!

invisible: 我整个周末85%的时间都在家,算不算宅男呢?下次会在煮。

hahaha哈:巴杀就是来自马来文的Pasar,正规的中文应该叫菜市场。

雪莉:不吃我会饿死。如果大煮的,通常都像你说的不想吃了。不过我很懒惰之后的善后工作。

cgyan: 宅男要自立就要会下厨。

丹米:现在会下厨的男人也不少。

海市蜃樓 said...

家常便飯,唔錯啊!Keep住。

蓝玫瑰Emily said...

乌龟豆...第一次听这个eh!

哈哈
我也偷偷师
:P


我念书这里几乎所有男的都煮的一手好菜。。。哈哈哈阿

RC ~倩~ said...

不错不错,
很有家的感觉...

~Ke Ric 盶禕 said...

海市蜃楼:打算每个周末都自己下厨,煮几味。

蓝玫瑰:乌龟豆应该是我们福建人的叫法,其真的名字我不知道。

未来的女人真幸福,有男厨师服侍。

RC~倩:谢谢赞赏!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哈。按照我的标准,看了看,应该还有很多进步空间~加油!(不是叫你真的加油~!)

森林 said...

下廚也不錯,越煮越精,別浪費了廚房。

海市蜃樓 said...

難得你甘有雅興,好過成日吃街邊。

Yenny said...

乌龟豆,是不是我们广东话叫“鬼豆”的那个?

想不到Keric哥会下厨~
呵呵,有机会过两招... :p

萍凡女子 said...

亲手煮的清炒小菜感觉格外有家的感觉。卖相已经是其次。
P/S:乌龟豆,也称“桂豆”。

lala said...

真不难怪啦一蚊鸡...原来真的躲在家研究菜色啊...下次叫我试味啦好说我是干这一行的哈哈哈

~Ke Ric 盶禕 said...

少俊:我会好好学习煮更好的菜肴的。

森林:我对下厨还很有兴趣的。

海市蜃楼:有时候吃外面的,真的不知道要吃什么好。

Yenny: 应该是吧!我们福建话都是叫乌龟豆。 怎么我的样子像不会煮东西啊?
大家互相学习吧!

萍凡女子:其实能煮出来,吃得入口,我还开心的。

lala: 呵呵!谢谢!

ukgssy said...

唉!我在印尼那里真的没有一顿吃好的!真羡慕你可以自己煮!

~Ke Ric 盶禕 said...

ukgssy: 在外面吃已经吃到不知道该吃什么了,偶尔自己下厨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