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生活手记

他离开了好几天,只剩下我一个人,原来一个人的空间是如此空虚寂寞的,只有电视机和手提电脑陪我做伴。

忙碌了一整天,带着疲倦的身躯回到家里,只想好好休息,尽量不要去想工作上的问题。

越不想去想,其实想得更多,习惯了临睡前笔录下明天要完成的工作,为明天做准备。

工作上的压力越来越大,搞到每晚都无法好好一觉睡到天亮,期间还一直噩梦连连。

*************************

寂静的夜晚,回顾我的2007年的财务预算和计划,欣慰的是大致上都有完成目标也没有超支。

我在电脑前为自己的2008做财务预算和计划。在衡量自己在生活上的 “需要”和“想要”。

2008年想要的很多,不过只能按本身的能力来逐步实现,前提下要自知之明,总不能“没这么大的头却戴这么大的帽子”。

万物通膨,金钱的价值越来越小,开源节流不是最好的办法,只有想办法赚取更多的钱财是上上之策。

*************************

工作上有些调动,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信心严重不足,一直担心自己无法胜任新的挑战。

马死落地行,我无法改变什么,也只能坦然继续走下去。

面对处理工作上很无奈的问题,我很丧气,虽然说很多事情不是在我的控制范围之内,但是我始终还是觉得很郁闷。

常会质疑本身的能力,是我管理处理得不好吗?还是沟通上的失误问题?或许真的是外在因素的原因呢?

这也许就是一个完美主意人的悲哀。

**************************

好羡慕那些常可以四处去旅行的朋友,一年之内东出西游。

我的下一站旅行又是在那里呢?

21 comments:

夏娃 said...

忙碌的生活也是生活喔
好好的享受吧
呵呵^^

赛柏拉斯 said...

完美主意的人的确常会质疑本身的能力,在自己还没完全掌握时,会缺乏勇气接受新的挑战或改变现状。接受吧,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旅行这东西,年轻时没钱有体力,年老时有钱没体力,还是趁年轻多看看这世界吧!

贾爷 said...

你是不是升职了啊??

Anonymous said...

嗯...我的工作也有些调动...
那种心情,我可以理解...
没关系,我们努力加油啦!!
必定做出一番好的成绩~~
冲啊~~~~~~~~~~~!!!

钪凯 said...

有得忙,代表有得赚,赚够了就拿几天假休息休息吧。

song_4ever said...

多多关照小弟一下,我最近很缺钱用!

kimhaur said...

要学会忙里偷闲~呵呵~

阿夏 said...

看来上次所说的‘另有安排’好像不是坏事咯? 能者多劳嘛···加油咯!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能有机会干一番大事业也不错。

最近几天我也是夜晚一直醒来~

Invisible said...

偶尔放慢自己的脚步,让心休息一下,会更有活力去面对下一个挑战。

森林 said...

為工作是無可避免了,就每年讓自己出走遊玩一次,越遠越好~

KC LAM said...

加油吧。。。。。为了未来的生活而努力。。

yicookies said...

迟点放假让自己去旅行吧!
近近的也可以
就远离一下繁忙的城市
相信自己
你可以的~
move on

Anonymous said...

能规划一下接下来要走的路固然是好的,但是否给了你自己太多的压力?

茉莉 said...

出走的确是放松心情的上上策啊!

不吸血的蚊子 said...

一得空就去走走..無論是遠或近,都可以調整你的心情...

Beck Lim said...

你还真的厉害~还竟然会作预算~
我是用多少都不知道的人....

那是怎样的人生啊!

~Will~ said...

��Ҳ�����������������Ĵ�ȥ���С�
���¼����ˣ�����ʱ����������У�������Ϊ��4�����ˣ��ܶ��Լ�����������ʤ�ض�ûȥ����˵��������

海市蜃樓 said...

生活就是如此,我覺得如果要求得太完美,會很辛苦。別綁的自己太緊,放鬆一下吧。

蓝玫瑰Emily said...

忙完了快点旅行去!呵呵

不要给自己借口! :P

~Ke Ric 盶禕 said...

夏娃:忙到不知道该如何,有些迷失。

赛柏拉斯:达不到内心的要求真的很郁闷。

王子:还不知道,只知道工作会另有安排。

Sushi: 可能我抗拒改变吧!

钪凯:要赚够都不知道还要等多久。

永远宋:你要下来KL发展吗?

金少爷:我常常这样忙里偷闲。

Jaren:还不知道是好事坏事。

少俊:我们很巧哦!

Invisible: 我觉得我move得太慢了,要多努力!

森林:对!要计划每年至少一次旅行。

丹米:谢谢你!

yocookies: 明年计划再去旅行!

土苯勇: 我常常给自己压力的,这样才能推动我。

Jasmine: 有机会我还想重游江南。

蚊子:我有个坏习惯,就是喜欢工作多一些。

Beck Lim :没办法,我赚得少,不好好规划很容易变月光族。

Will: 乱码,我看不到。

海市蜃楼:或许吧!但是很难!

蓝玫瑰:到美国去找你?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