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临走感想

日期一改再改,终于定下来了这个27日再次出走到厦门。

也许比起中国的其他城市比如上海和北京,今年五月的三天两夜匆匆厦门行,我对这城市没什么深厚的感觉,没有令我想重游的冲动; 然而为了工作这次我还是必须到厦门短驻两个星期,为公司刚设立好的厂房安排及准备前期工作。

对于这次的出差,我心里还蛮复杂的:

第一次一个人在国外呆这么久,有点担心自己适应不来。这个项目还有很多问题还未解决,我一直担心自己会无法胜任,无法完成公司的使命和任务。

我想我会很牵挂目前生活里的每一个人,尤其是我的家人和好朋友,没有你们的日子里我会如何?

在开拓中国市场领域三年多了,很清楚中国人的文化和我们的文化大不同,我一直很担心沟通上的冲突和误解, 要知道想要在中国商场分一杯羹,不懂中国国情是不行的。

我妈也笑我说我看起来还很幼稚,不能做大事,还需要多多磨炼。要和中国人合作沟通谈合作,我如果没再下点功夫是不行的。

听厦门的朋友说,厦门开始冷了,我怕冷。

我在厦门的日子将会是如何? 我看只能见一步走一步吧!

25 comments:

Wois said...

祝你成功。。。

到中国去,要多穿几件衣服。

森林 said...

行事要小心,不明白不怕問到底,不然就婉轉一點點。

一個人,擔心是當然的。

預祝你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CGYAn said...

怕冷就准备好保暖工具咯!

好好加油哦!:)

yicookies said...

带冷衣去
我朋友上次去冷到爆
而且公司派你去就是相信你呀!
希望你不要令任何人失望啦~
就当这机会是让你去度假的
好好的享受吧!
回来就可以和我们分享了~
记得买手信给我们大家喔~^^

song_4ever said...

分分鐘可交到一位中國美眉也說不定!

kimhaur said...

(原本我第一个留言!不过当机了,哈哈)

去中国,不如顺便买点手信回来益一下我们啦.

ukgssy said...

凡是小心点咯!中国人真的不简单的!

BOX cat said...

哈!我姐也将会在那几天到中国去读书。
你要多买几件卫生衣,搽好一点的护唇膏,用滋润点的skin lotion.

阿夏 said...

老人家一路上小心咯~
记得··记得··记得··记得···










手信!!!

哈哈哈···

Invisible said...

一路顺风。
我也是挺怕冷的,哈哈!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去多久啊?公干?

(还是想说一句,这首That's my goal,太好听了。)

不吸血的蚊子 said...

加油加油~
什麼事都要和大家分享哦...

kai said...

加油哦!

飞机到飞机场自然降落!
(船到桥头自然直)

哈哈!

Anonymous said...

一路顺风。

以诺 said...

保重!

绮莉 said...

跟中国人工作应该会吃很多的饭喝很多的酒吧,你的酒量还行吗?空肚喝酒很伤~加油加油!

~Will~ said...

两个星期应该很快过去的,祝你好运与一路顺风!

Unknown said...

你会说中文啊!怕什么!

这次要多久?既然有机会去到那里,就入乡随俗吧!呵呵

song4ever, 我看是你要找中国美媚吧!

:: 子源 :: said...

祝工作順利 ^^

Anonymous said...

中国哦!
好想去哦!想去乌镇走走。。。

茉莉 said...

的确很冷~
不要低估哦!

愿你顺利!
对自己要有信心!

文字君女 said...

我也要。。。。
手信XD


路上平安。

small-ugly said...

我也想到外国走走。

然后再回来。

冒险精神哦。

HANZ said...

祝一切順利!

Anonymous said...

你明天就要出发了,一定会有好发展!
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