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宅男厨房 2

这一集宅男厨房的主题是肉骨茶~ Bat Kut Teh 也。

早上7点半出门到SS2的巴刹买材料,排骨,花腩肉,瘦肉,吊片肉丸,金针菇,辣椒,酸柑等。

我用Slow Cooker慢慢熬肉骨茶汤,做法很简单如下:

首先,先把1.5公升的水煮沸,加入便利的肉骨茶药材包,蒜头一起熬大约20分钟。

闻到药材香后可以加入清洗干净和切好的排骨,花腩肉和瘦肉下去熬煮大约30分钟,直到所有猪肉都入味。

之后加入生抽,酱油,蚝油,盐,白胡椒下去继续熬煮, 最后再加入猪肉丸下去一起沸腾就能闻到香浓的肉骨茶的味道了,也可以准备上桌了。

金针菇的做法是先清洗金针菇放在碗里,要吃的时候再舀肉骨茶汤下去烫一烫金针菇,之后再把料一起舀到碗里。

Keric~宅男肉骨茶
3人吃的份量,供白饭和唯一面来配肉骨茶

24 comments:

贾爷 said...

!!!!!!!!!!!!!!!!!
好黑的肉骨茶!!!!

yicookies said...

酱油放多了~
油条呢??

(其实比较象猪脚醋)

mo said...

加多一人份pls....想吃 rfrf

ukgssy said...

一碗肉骨茶供三人份,少了点吧?

Unknown said...

酱很好下饭。*流口水-ing*

kimhaur said...

哟~~不错嘛~~不过我不会买菜~
哈哈

:: 子源 :: said...

會煮菜的好男人
我也想學煮菜
但菜不想被我煮 >.<"

◤kahyan™◢ said...

金针菇~金针菇~金针菇~金针菇~金针菇~

放多多金针菇~好吃!

hahahaha哈 said...

做这么好.....
我也不会做菜.....

.亮 said...

还有没有空房出租?

森林 said...

不夠吃的說~

豆腐BOK,沒有的?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生抽,酱油,蚝油???需要放这么多?呵呵。

不知道为何,我是和这些完全是肉类的食物绝缘了,像是鸡饭,肉骨茶,我大概一年吃不到两次。呵呵。

自己ENJOY最重要 :)

加油!下次煮什么?介绍你吃健康的,日本MISO汤怎么样?

阿Don said...

最近变厨房男了哦^^

Anonymous said...

我的厨房都仅能记载快熟面的款式。

以诺 said...

对,汤色深了点,不过味道好就好!加油!

Wois said...

放一写羊须鬓,会更香甜,更好喝。

Anonymous said...

好久没吃到肉骨茶了,好想念msia的肉骨茶。汤的颜色有点深,应该是酱油放多了。不错的尝试,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你的厨艺一定会很好。

~Ke Ric 盶禕 said...

王子:我失手,下太多黑酱油,不过味道还是很好。

yicookies: 没有自己做或买油条。

sido:下次请你来吃!

ukgssy:这是从锅里舀起来的,锅里还有。

Renge:我吃了两碗白饭, yummy yummy。

金少爷:陪妈妈去买菜就会学会了。

月圆月缺:什么菜不让你煮?

Kahyan:放金针菇真的很好吃。

hahaha哈:可以学!

亮:有!你要吗?

森林:其实是一大锅,还有很多。我妈说如果有放腐竹更好。

少俊:少吃肉好,健康。 我很少喝日本汤,美味吗?

Suwan:兴趣而已啦!

小倪:会煮快熟面已经很不错了。

小诺:味道还不错!

Wois: 第1次听过这样的配搭,下次可以试看。

Blue_leo82: 我会好好努力的!

Frankie said...

一煮就是三人份。。。谁是座上客啊?

海市蜃樓 said...

肉骨茶都懂得煮﹐有進步噢﹗

:: 子源 :: said...

因爲我不會煮菜咯 =p

绮莉 said...

我以前在北京也喜欢煮肉骨茶来招待朋友,他们都喝爱吃...只是不明白为什么有唯一面,好奇怪!就好像我的一个朋友,吃快熟面加饭...

钪凯 said...

那么巧早上SS2遇到你~

OtakuArea.com - Kit said...

哇噻~ 好想学~ 教一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