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07

我说第18届台湾金曲奖

看了好多年的金曲奖,感觉还是十年如一日,又长又累。

守着电视机前从6:00 的星光大道到11:25才结束。

我志在看表演嘉宾的演出和期待流行音乐类的得奖名单,揭晓那些方言歌曲和原住民奖项的时间是我上厕所的时间。

最顶不顺的表演是那首客家歌《种树》 !同样的音乐一直重复几十遍,够长气的。

今晚最经典的要算是那位“种树”的客家人林生祥先生了,他拒绝了奖座! 他不满地说:“我觉得金曲奖的音乐奖项分类因此要以音乐类型分类比较适当,而不是以族群的语言来分类,今天我们在这边是因为音乐的关系。我先非常谢谢评审对于《种树》的肯定,对于我们团队的肯定,但是我们团队实在很不愿意来领取这个所谓最佳客语演唱人这个奖,所以很抱歉我们必须要婉拒这个奖,我们来主要是为了表达我们的想法......” 接着他又得了“最佳客家专辑奖”同样拒领奖座。

他虽然拒绝了奖座,但是却接受了奖金,既然这么有骨气拒绝这个奖,干脆也不收那奖金吧!何必要把奖金送给四个农业单位?

~主持人陶子这么快就瘦回原型了,产后保养得很好,侯佩岑没什么新鲜感了。今年少了蔡康永,好像少了什么些的。

~看回阿妹和陶子初出道土气的照片还有张震岳清纯的样子,音乐的魔法让他们变得很不同!

~今晚认识了‘苏打绿’这个团体,第一次听他们的歌,还很好听的。他们那首获得最佳作曲的《小情歌》 真的很好听,主音-吴清峰的声音很好听。

~伍佰和China Blue在星光大道的红地毯表演《你是我花朵》 的舞步,很有娱乐效果!外表酷酷的他原来也有幽默的一面。

~蔡琴大姐的歌声还是那么让人听出耳油!听她唱歌是最大的享受,不禁随她哼唱那首《恰是你的温柔》。

~温拿五虎的表演带动全场气氛,他们果然宝刀不老!很high!

~冷炒饭再炒的表演~ MC Dog,张韶涵,苏打绿的表演和去年MC Dog,张震岳与侯佩岑的表演就是换汤不换药!今年的没什么新鲜感了,见好就收吧!

~预料 之中,李玖哲和蔡依琳等歌王歌后,他们真的唱得很好,我没反意见。

~蔡依琳的那套塑胶装很凸现她那伟大的山峰!颁奖人温拿五虎的眼睛一直在瞄!

~今年大马帮全军覆没,曹格和戴佩妮都空手而归。 别灰心,明年再来吧!

~在《意难忘》 中饰演‘婷婷’的谢金燕得了“最佳台语女歌手奖,她很美哦!喜欢她那套黄色的晚装。

~去年被金曲奖玩弄在台下坐一整晚没奖尴尬的周杰伦今年索性缺席,虽然失意了最想得到的“最佳音乐录影带导演奖”却凭《霍元甲》单曲得到“最佳单曲制作人奖”,算是另一个安慰吧?

~罗志祥得到票选最受欢迎男歌手奖,真的难以置信,跌破眼镜!周杰伦竟然排在第10位!

~今年的“最佳新人奖”很冷!有人知道谁是黄建为吗?

~最后的大奖“最佳国语专辑奖”,最终被MC HOT DOG的《Wake Up》夺得,而不是蔡依林的《舞娘》等其他热门专辑。但印象中这是华语类音乐奖第一次把最佳专辑颁给嘻哈唱片,算是一次大胆的突破。

20 comments:

g said...

给热狗拿了这奖,真是棒!我爱台妹,台妹爱我!

四季。春薰绿 の 绿涩恋曲 said...

谢谢你!原本须花六小时可现在我只花了六分钟的时间就能了解到整个颁奖典礼的精彩部分。不错~

阿Don said...

很无聊呢!我看前面就算了,呵呵.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无聊的很哦,我从730pm开始看,一直往房里钻,受不了那些表演节目,再来就是超级闷的颁奖,其实很多年没有关注了.只是今年刚好有空,就看看,原来还是一样无聊透顶~~

leeling said...

哈哈。。我最喜欢的,还是星光大道的时候吧。。伍佰逗趣地样子亲切好多哦。。哈哈。。我也最喜欢他们在星光大道跳舞那一段。。^^

而。。苏打绿。。 恩。。之前有听过这个名字。。昨天才听到他们的歌 。。还蛮不错的。。^^

哈哈。。然后就是那“种树”。。开始我没有听到介绍。。然后他就开始唱。。唱了一大半,我才听出是客家歌哦。。亏我还是客家人。。哈哈。。 我还以为他在唱闽南语呢。。哈哈。。不过知道是客家歌后,细心听一下,还蛮有亲切感的。。哈哈。。^^

方忠偉 said...

Jolin的“塑胶装”严重“唔掂”!台湾艺人的穿衣品味真的@_@

阿夏 said...

原本还在为我错过了而可惜。。现在想想,幸亏我有事才没浪费那么多时间在这场无聊透顶的SHOW里。。HUH~~

Anny said...

的确,完全不好看。。。
闷呆了!

song_4ever said...

今年我完全不看。
看你讲有关那位客家先生,我看他只不过是想得到大家的注意,讲话不用大脑的那种。既然拒绝领奖,那他来干什么?

Trudy said...

阿祎,

到我那儿去,你就可以听到黄建为的歌了:)
很好听喔。。。好象一股清流。。。

清。

雪莉 said...

我们家选择看“美女厨房”,很好笑

金曲奖已经没有新鲜感了

Samantha's Wonnderland said...

苏打绿的小情歌...

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 唱着我们心中的曲折
我想我很快乐 当有你的温热 秋天的空气真冷
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 唱着我们心头的哀歌
我想我很适合当一个歌颂者 青春在风中飘着
你知道 就算大雨绕这座城市颠倒
我会给你怀抱 受不了
看见你背影来到 写下我 度秒如年那爱的离骚
就算这个世界被寂寞绑票
我也不会奔跑 熬不了
最后谁也都苍老 写下我 时间和青春交错的城堡

以诺 said...

我热爱金曲奖,却无缘观赏完整的一次。:(

~Ke Ric 盶禕 said...

g: 我要网上试听这张专辑。

四季。春薰绿:哈哈!那纯粹是我个人的看法!

SuwaN:你对流行歌曲没什么兴趣吧?

少俊:寄望明年会更好。

00.leeling: 整晚,我还是最喜欢伍佰的舞步!想跟他一起摇摆! 哈哈!

sebastian: Jolin的那套塑胶衣服真的把她的山峰凸显得很! 她走星光大道的美人鱼还眼前一亮,我喜欢。

四季。仲夏:哈哈!我很无聊才看这样的Show!

anny: 就当作是一场表演来看就行了。

永远爽:他是来拆台的!人家给他的音乐肯定还要ah ji ah zoh!

清子:我去听了,的确不错!但是他实在没什么知名度。新人奖的肯定不只是在才华方面吧? 知名度,销量也应该在评分范围内!

雪莉:一些嘉宾的表演还是值得一看的,比如蔡琴和温拿五虎。

莎蔓达:谢谢你提供的歌词,这首歌不错,但是认识它的人实在太少了。

小诺:安装卫星电视吧,现在不会太贵(虽然下个月起涨价了)。

萍凡女子 said...

你的分析很全面。
那个种树的客家先生,有点自鸣清高,不过“有种”!

BOX cat said...

没机会看,可惜!

我也是最近发现苏打绿的歌,不错!他的你哟也不错。

BOX cat said...

btw, u're tagged!!!! Come to my blog and join the game!!

Beck Lim said...

这个奖越来越不好看了 感觉质量越来越受到怀疑~不是很关注了~

Frankie said...

我觉得这个颁奖礼只适合台湾人。

~Ke Ric 盶禕 said...

萍凡女子:客家人的本性,这么有种就别参加也别领那奖金。

核子猫:可以从一些网上的影视片段看一些精彩环节吧,找找看。

beck lim:台湾始终是华人音乐的中心地,这个奖项有它的权威所在,能得到金曲奖的肯定
固然是好。

凡奇:本地的娱协奖也是自娱自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