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07

领钥匙

今早去领了新屋的钥匙,我没有特别兴奋但有点小紧张。

发展商的代表Vincent带我观察我的单位,走过走廊的时候还蛮惊喜的,因为有冷气设备也有CCTV,这些之前都没说会提供的。 第一步踏入我的单位的时候,我还难以置信这是我的单位,我将来居住的地方,心里的感受倍感交加。

我还是初哥,很多东西我都不知道要如何检查。 前几天询问了几位朋友,一般的Vacant Possesion需要检查和注意些什么的, 我都记录下来做参考。

一般主要是检查单位的结构有没有裂痕,漏水,积水,破裂之类的。还好我的单位的问题不大,除了一些油漆过界, 浴室的地砖白灰没有了,基本上还好没什么特大问题,整体我不是很满意,我嫌弃工艺手工太粗了一点, 希望发展商能在这一个月内能够完善这些手尾。

Vincent 说如果还有问题,还可以在18个月内提出要求整修。一些问题可能真的要住下去了才能彻底发现有什么问题,今天这样的检查只能看到一些大问题,可能还有一些比较细或隐藏性的问题还没被发现。我也没提出什么过份的要求,只要那些少少的缺陷能好好修给我就好了。

领了三把钥匙,三张的Access Car和一本House Rules,交付了几百块的杂费,今天的任务总算完成了。

接下来,我要寻找一些装修的承包商来为我的新屋化妆,最近打听了几家的价格和设计,需要好好考虑一下,毕竟我的预算不是很大,只打算做些简单和基本的装修。各位有什么好的Renovation Contractor可以介绍一下吗?

接下来的日子会为新屋的事情奔波了,要装修和买家具电器; 同时,也要位目前居住的家安排搬家,屋友们也打算搬了,给屋主两个月的notice,九月中之前我就必须要搬家了。

目前居住的家,要安排拆冷气,割Astro, 电话和Streamyx,要变卖二手家具。 有人有兴趣买二手冰箱,电视机,沙发,饭桌等等吗? 全部都待售。

要设立自己的家真的不容易,我有点担心,希望我能应付得来。

这是我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和开始, 告诉自己要加油!

32 comments:

森林 said...

如有過份點的問題,也要提出要求整修,是應份的!

Wois said...

祝你新居快乐

四季。春薰绿 の 绿涩恋曲 said...

恭喜你了~~有个属于自己的家~~

g said...

恭喜~~

夏娃 said...

恭喜恭喜^^
打不打算来个house warming请客?XD

hahahaha哈 said...

恭喜~

bpchia said...

你的新家在PJ哪一带?
没拍几张照片分享分享吗?

Frankie said...

恭喜你哦。。。真有钱。。。

萍凡女子 said...

恭喜拥有自己的窝,先为装修起概念。019-3946404,介绍我自己很满意的装修师傅。不过还是要货比三家。

海市蜃樓 said...

恭喜你榮升成業主。好事,喜事來既!

EPL said...

恭喜恭喜~
恭喜你踏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加油!

以诺 said...

可以养小狗啦!^^

leeling said...

哇。。真的好好噢。。有自己的家。。
现在只是过渡期。。这一段日子过了,你就有个安乐窝咯。。羡慕耶。。^^

加油。。房子都买了,其他的你也一定可以应付的。。恭喜哦。。^^

贾爷 said...

好快,买家了
王子人生才刚要起步

阿夏 said...

好羡慕哦~~~

jackie teh said...

恭喜你终于拿钥匙了!放心我相信你一定能维持这个新家的,加油!

介绍师父?我还以为你会找我呢?嘻嘻~

song_4ever said...

拍几张照片跟大家分享.

Yenny said...

啊,我有兴趣要买二手冰箱和电视...怎么联系大哥你?
还有,我认识人做装修,手工不错,价钱还可以商量...呵呵~

阿祥 said...

就找jackie帮忙吧!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大人般的生活.我还在学走路呢.哈

~Ke Ric 盶禕 said...

森林:已经提出来,他们的手工真的很差, 我也拍了照片当证据。

wois: 还没。接下来还不能愉快,很多事情要烦。

Jelyn: 我等很久了。

g,hahaha哈,海市蜃楼,EPL: 谢谢!

夏娃:看看吧!可能会的!

bpchia:靠近One Utama, 等我整理了照片就会放上来。

凡奇:钱不完全是我的,双亲有赞助的啦!

萍凡女子:我会联络看看。谢谢!

小诺:我看了House Rules,不准养宠物的!

leeling: 希望如此!

王子:总有一天你也会实现的。

Jaren: 你找个老公嫁就可以了!

Jackie: 如何可以联络你呢?

永远爽:会的, 还在整理。

Yenny: 快联络我!

阿祥:会的!

少俊:不会吧?

海市蜃樓 said...

樓上的,大人是很難做的。等你到了那階段,你就會領會得到。

Mee Ling said...

恭喜恭喜。祝福一切平安。

jackie teh said...

不知道是什麽原因,你的email地址全部不能显示出来,我看还是你先email我吧

我的email请看这里:
http://jteh.blogspot.com/2007/06/blog-post_6111.html

欣欣 said...

倒是有没有‘入伙’呢??
很想去~呵呵~

CGYAn said...

与人同屋共居几年后,
忽然回到只是属于自己1个人的家,
会不会有那么1点的空虚感?

以诺 said...

我们的也不准养宠物,我偷偷养的,嘻。

Lw said...

拥有自己的安乐窝是幸福的...恭喜噢!
好期待看你新家的照片=)
何时才轮到我呢? 呵呵~~

~Ke Ric 盶禕 said...

Jackie: 谢谢你!我已经联络你的老板了,希望他能给我满意的设计和价钱啦!

cgyan: 老实话,我没有这样的感觉,始终在外租房间的日子真的不好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日久就会“生毛”。相见好,同住难!

小诺:暂时还不会打算养,也许我真的很空虚寂寞了会考虑养。

欣欣:还没有打算,如果有再公布,邀请你和掌柜来。

meeling , lynne: 谢谢你们! 照片迟些送上。

欣欣 said...

那很好~~呵呵

Anny said...

几时到我买呢...
哎...新同事里五个当中只有我没有房产.
破产就第一个!

~Ke Ric 盶禕 said...

欣欣:如果成事了再告诉你。

anny: 你的老公买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