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07

红绿灯

看了《溏心风暴》 里程亮(林峰饰演)就因为开车不专心闯红灯发生车祸而和爱人常在心(钟嘉欣饰演)从此阴阳相隔, 程亮永远无法收到常在心已经原谅他的电邮,多么不值得。 那场戏我哭了,从而我对红绿灯有许多的感想:

红绿灯,马路上处处可见,赶时间的时候真的很讨厌它, 恨不得把它给拆了。我虽然没什么耐性,但我从来不闯红灯,一来我不想白养那些假勤劳的警察先生,二来我是奉公守法的驾车人士。

等红绿灯令人不耐烦地是, 那些等在最前面第一辆的汽车,往往都很迟钝,绿灯都过了数秒钟才踩油走!结果才过没几辆车又转红灯了!TMD! Please get ready if you are in front of the trafic light! 原本绿灯可以过十多量车,结果最终只能过那几量车!原本不诸塞的马路就因为前面的车子慢了半拍而造成后面的车子越来越长。

那些比较迟钝的原因少不了那几个:在讲电话,按sms,换cd,挖鼻屎,补妆,或者驾驶技术真的太烂,踩油都慢半拍。

在汽车前面等红绿灯的摩托车骑士就刚好相反他们都快一拍,往往都趁没车或黄灯的时候就越过马路,太危险了!有时候真的令人捏了一把冷汗。

还有那些必佳客和麦记等等的快餐递送员,求求你们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吧!别让为了准时在固定的时间内把食物送给客户而闯红灯。 耐性等红灯吧!你们的餐厅不会因为你闯红灯送食物而给你特别的奖赏的,也不会因此而获得勤工奖的!分分钟可能还会被吃三万, 自己背祸!薪水都不够来偿还。

我家附近有个红绿灯是我遇到需要等最久的红绿灯,起码要等5分钟才会轮到绿灯,真不明白为何把路这么复杂化岔口开了一个又一个,来到这个红绿灯真要花很多的时间在等等等。

红绿灯坏的时候,更令人讨厌! 大多数的驾驶者的态度真的严重有问题,字典里完全没有礼让这个词汇,结果就困成一团在路中央! 真X的!

红灯停 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

红绿灯是规范人们的交通行为的,红色有代表着危险,警告你停下的意思, 绿色代表着安全,可以直接通过的意思。如果没有红绿灯,那么十字路口会一片混乱,交通事故或者拥挤、堵车的现象也会层出不穷。

马路上,请专心驾驶,耐心等红绿灯。 各位马路使用者,好好遵守红绿灯的指示吧!

~去年香港女歌手郑融的一首好歌《红绿灯》 把爱情形容成红绿灯,很好听!其中一句“右与左必须清楚看真 哪管一次做错也都可摧毁这生” 闯红灯的代价很大!切记!切记!

21 comments:

hahahaha哈 said...

反正我是习惯等红灯了……不过扬州车少几乎不用等~

海市蜃樓 said...

明明綠燈轉眼變成紅燈﹐有時駕車真的有點擔心會突然轉紅﹐來不及煞車。

阿祥 said...

《溏心风暴》好像红得不得了。

Frankie said...

有些红绿灯set得太快。。。很气人。

阿Don said...

我最怕是红绿灯坏了!

密欧 said...

從小老師也加倍競爭 陪我步過步過紅綠燈
右與左 必須清楚看真
哪管一次做錯 也都可摧毀這生
何解我戀愛雙倍殘忍 
從來是快樂過便不會僥幸
動作少 簡單偏偏最深
我怎可以做過 最優秀路上行人

*明明綠燈 轉眼變成紅燈
 假使相當勇敢 怎可挽回自身
 若要衝 損傷怎可以不留痕
 來又去 要找的際遇未接近
 明明綠燈 轉眼變成紅燈
 抬頭前望去 對面馬路如此吸引
 逐秒等 心急總加倍的難行
 難道我 要必先壯烈地犧牲 去換吻
 (如夜了 我衣衫太薄便歸家 靠綠燈)*

重想到走錯死裡逃生 才明白教沒有夢想更不幸
若誕生 不好好開過心
也不可以被愛 也不過是像泥塵

雪莉 said...

其实也不差在等那几分钟,性命重要些

四季。春薰绿 の 绿涩恋曲 said...

(偷偷告诉你)有天冬驾车遇上红绿灯,秋坐在她的隔壁并多手去按Horn。结果,前面的车以为是绿灯就踏油向前走。。。。。幸亏没有意外发生。。。

Lw said...

每天上班我都有个愿望, 希望一路上都是青灯,哈哈! 虽然这愿望只实现一次 :P
我也要看'唐心风暴'!

CGY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恺轩 said...

我没看'唐心风暴'但是红灯的时候,我喜欢把cd换来换去!

CGYAn said...

基本上,我没驾车,不会遇到以上状况。
但在我搭德士遇到以上状况时,
我会在心里暗骂:
"哼,害我得付多几十仙的德士费。"

阿夏 said...

春,你怎么玩出卖啊??
(其实我刚刚也想讲这个的) HUH~~ 被你强了!!

阿夏 said...

春,你怎么玩出卖啊??
(其实我刚刚也想讲这个的) HUH~~ 被你枪了!!

四季。寒冬 said...

kl一条直路十多个红绿灯,真的很讨厌!时间都浪费在等红灯。

夏娃 said...

在bukit bintang那一带的红绿灯真的才气死人
要去救命都难

小蚊子 said...

这就是大马糟糕的交通。。。

~Ke Ric 盶禕 said...

hahahaha哈:好习惯!你不骑单车吗?

海市蜃楼:小心驶得万年船。

阿祥:要看吗?我还有整套在我的HD。

凡奇:都不知道set的人是以什么为标准的。

SuwaN: 你还是新手上路不久吧?

密欧:我很喜欢这首歌!谢谢!

雪莉:人往往闯红灯的时候都没有想到后果。

Jelyn: 如果载Jessy的时候要特别小心了。

Lynne: Timing要很准哦!

Cgyan: 的士司机最喜欢了,他们可以多赚, 呵呵!

Karen: 下次早点上来看,先留言。

寒冬:幸好你没住在KL。 不过红绿灯还好,多多的过路收费站才是讨厌!

夏娃:去那一带就不要驾车去咯!

Kelly: 我认同!

阿夏 said...

KERIC:
寒冬的英文名字叫=JANICE
哈哈~~~~ (出卖她!!)

~Ke Ric 盶禕 said...

Karen: 我终于知道你们四季的英文明了。 谢谢你的出卖! 呵呵!

阿夏 said...

不用客气!! 记得你欠我们的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