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5, 2007

横财命

N年前,有个名相士对我妈说:“你这孩子没有横财命,只有正财(以付出换来的钱)”。我对这句话印象深刻,如今依然留在我脑海里。

我爸妈都是好赌之人,爸爸喜欢赌球,也喜欢和妈妈上云顶搏杀。小时候我和姐姐常被遗弃在家里,到邻居家或我干妈家吃饭; 如果有带我们去,我们就有如那些孤儿般在赌场的入口处等爸妈出来。 (据说现在不可以了,如果有孩子在入口处等家长,那么该家长会受到罚款)

为了可以踏入赌场,见识里面的花花世界,到接近18,19岁的时候(我样子看起来老陈),就会贿赂那些赌场入口处的保安人员,把钱放在身份证下,让我进去。

也许受到家里环境的影响,我也有样学样,有一段时期,我很好赌,又赌球也上云顶赌博。

结果呢?

不得我不相信那相士曾经对我妈说的话-我没有横财命。 虽不至于逢赌必输,但是也可说是十赌九输,如果不是赌,我想我可是个小富翁了。

我认命的!我相信我没有横财命! 所以从此我戒了赌,从此不再赌了,尤其是赌球,我沾都不沾了!但每当过年或上云顶的时候,我还是会和林叔叔搏杀的。

偶尔去云顶,我还是会“赌公守不到手”会玩两手的。和家人去的时候,爸爸会给我一些本钱让我试一试运气, 赢了归我的,输了算爸爸的。 虽然如此,我就是没有横财命,输多过赢。你说我该不该认命呢?

自从工作后, 公司给了ESOS, 我接触了股票交易这玩意。 开始的时候我也不敢玩, 因为常听说某某炒股票炒到扑街,我也只一直观看而已。

没办法,我受不了金钱的诱惑,身边有太多玩股票的朋友了,在他们的大力推荐下,我也跃跃欲试,就开始在股票市场处男下海了。 但是“我没横财命”的魔奏还是继续生效的, 第一次买进的第一只股就开始下跌了, 如今还在亏着,要变卖 也不行。

我并没有因此而放弃,我喜欢上了投资股票, 当中也让我尝了不少甜头。有些心水股还是给我带来不错的回报。 当时我认为投资股票和横财命不应该划上等号,我相信这魔奏会离开我的。

在股票投资交易里,时机很重要。看准了就要敢敢买,敢敢放,不要左想想,右想想。 就因为时机,我错过了很多的好机会。 有时候买贵了,有时候太早放了,只能埋怨 一句“不是我钱,不入我袋”。

像我这样的打工一族,如果只是靠那死板的薪水,想要发达都难!投资股票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起码要保留30% 的储蓄流动资金,不能全身投入下去,那危机很大!

我不想认命!我要摆脱那相士的魔奏! 我虽无法改变我没横财命,但我能掌握我的财运。

我不再沉迷赌博赌球,我只是以投资者的观点和经济的角度来投资在股票市场内,参与一家公司的财务分析,所以投资股票不属于赌博,那是投资。

投资回报不是横财,那是正财!

28 comments:

Wois said...

十赌九输啊!
不要太依赖横财,小赌就好。见势不妙,就收手哦!

三分天注定,七分是靠努力。

~Ke Ric 盶禕 said...

wois: 我不赌了,现在只是投资股票。 [三分天注定,七分是靠打拼] 我想到福建歌:爱拼才会赢!

Har Yew Kun said...

横财的意思,就是非正财,包括所有你工作以外的所得。不管你用怎样的心态去投资股票,除非你辞职,否则都一样。

横财有另一个意义,就是能够横发横破。你讲如果只是靠那死板的薪水,想要发达都难,对不对?那么你投资股票,也就是寄望横发横破了。

老老实实靠薪水吧!若真的名相士说你没有横财命,那么意思就是你可以靠正财命发达。不要以为薪水死板,就不能够让你发达。除非你是要追求那种快感。

卡門 said...

關於賭運,以前我表哥常說,如果誰人賭什麼輸什麼,才是祖宗顯靈。
因為輸了就不會一直想賭,稍有賭運的人,一直以為自己很幸運,於是就沈迷賭。
我最近看著一部有關“賭”的無線古裝劇,裡面一直強調“長賭必輸”。
我同意小賭怡情,但是並不是很多人可以戒毒,也是真的。不要賭到阿媽不認得,只認得阿窿,其實都還ok。
華人愛賭的情況可從雲頂的規模一窺得知。
p/S:我還沒進過賭場,有機會要去開開眼界。

song_4ever said...

找个有钱女,用付出真心打动她后正式跟她结婚。这样就是正财命了。

hahahaha哈 said...

我也没进过赌场……
父母试过股票,最终赚了,然后收手,从此不碰~
最近这边很多人都在炒股票,连学生都有,现在开始大跌,那些人却仍然期待着奇迹,估计最后要有很多炒到扑街……
爱拼才会赢?一时失志不免怨叹,一时落魄不免胆寒~我对闽南话(你们称福建话)的了解仅限于这歌,还被我碰上了~

g said...

那么这几天大马新上市的香港大企业股票, ~Keric 盶祎一定赚到笑了!

阿Don said...

是正才,不過投资有风险,要小心哦!

ps#我很欣赏你那招,在云顶用到吗?你给他多少钱?

Beck Lim said...

回复你上一个的:我也是想戒烟 但是很难~

回复你这个的:唉~每个人都想要横财啊~但是 ,长那么大,我还没有去过云顶呢~
最多和印度人买一张彩票玩玩~

~Ke Ric 盶禕 said...

har yew kun: 谢谢你的提醒!

进行到底的蚊子:很多人输了还会继续再赌下去的, 要戒赌和戒烟一样需要坚持。

永远爽:也要有钱女看得上我才行啊!

hahahaha哈:最近我在上海的同事也为股票而烦恼。你在北京也会唱福建歌哦!Encho!

g: 那个香港企业在马来西亚上市?我没留意。 我看的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个而已。

SuwaN: 我只是小小的投资者。我就是这样才能未足岁就混进去的,云顶赌场有这么多个入口,如果一个不能,找另外一个, 或者等他们换班的时候,不同的人。(我在教坏细佬)

beck lim: 你住在KL,竟然没去过云顶?难以置信!我最近也买了几张,人人都想要中彩票。

夏娃 said...

其实不管是怎样赌
赢的几率都是小的=)

不赌就是赢

海市蜃樓 said...

我曾經也如你所想,但受過教訓后,現在收手了。還是那句話 - 祝你好運!

Frankie said...

哇,那就要多多向你讨教了。。。

何不在部落格里教大家玩股票?

hahahaha哈 said...

恩,我就会这一首……
总的而言,赌的话还是输的可能性大……还是老老实实的工作吧XD
ps: 在北京那位不是我……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我也认命了.
最近又捐了钱给林伯伯.
股票更死.
最近我的一只股票宣布脑死!!!!:(

BOX cat said...

新年时不小心有个赌后封号,全家也只有我赌。
不过,还是有输到欲哭无泪的时候,前几个月打麻将输了150块马币,对当时还是学生的我来说已经算很多了。
我也向投资股票,但目前还没这能力,时机也未到。

~Ke Ric 盶禕 said...

夏娃:真的,不赌就是赢。

海市蜃楼:我也金盆洗手了,现在只是志在股票投资。

凡奇:我还是股票投资的初哥,需要人多多指教。

hahahaha哈:你常唱这首歌吗? 我会老实工作的。你现在在那里? 我知道墨墨是在北京,你呢?

少俊:难道你也是没有横财命?

核子猫:赌后!多多指教!我认为股票投资不等于赌博。

Anny said...

要投资是需要上课的。。。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股票市场有横财命也不一定能保到老。
放长线,钓大鱼。

~Ke Ric 盶禕 said...

anny: 希望财源滚滚来! 哈哈!

海市蜃樓 said...

~Keric﹐少俊同學是一個名符其實的爛賭鬼﹗哈哈

~Ke Ric 盶禕 said...

海市蜃楼:难怪少俊是云顶的常客。

hahahaha哈 said...

我在扬州……
我妈很喜欢看中国女排,那教练唱过这首歌,我妈很喜欢,然后我就去帮忙找歌词和然后又找厦门的网友问了发音,然后就也会了~

~Ke Ric 盶禕 said...

hahahaha哈:如果我有再到国内去出差,去找你哦!扬州,我要吃扬州炒饭, 再和你说福建话唱爱拼才会赢。

bpchia said...

投资回报当然是正财,
只是大部份人都把股票当赌博玩而已,
我还是觉得那是有分别的

hahahaha哈 said...

ok! 不过扬州炒饭可不是扬州的~似乎是香港的,借用了扬州这个名字,后来扬州市政府不要脸,把这个给抢过去了……

seasonc said...

我也是沒有橫財命的, 夭壽.
不過教我們投資股票啦.

~Ke Ric 盶禕 said...

bpchia: 从前你不是认为玩股票就有如赌博吗?

hahahaha哈:欠我一顿扬州炒饭。

seasonc: 等我有一些成绩后,我就会开堂了。 最近看了很多投资博客的部落,从中取经。

hahahaha哈 said...

就当我没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