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记得要查清楚

今晚和友人到灵市著名的美食中心去用晚餐,我叫了一碟的炒冬粉,友人叫了沙锅干捞老鼠粉。

和友人在等食物送到的当儿,我们在聊天也把钱从钱包里拿出来,准备食物送到的时候付钱, 我抽了一张的五十零吉,我也亲眼看到友人拿了十零吉出来。

我们聊着聊着,我的食物也先送上来了,我也马上付钱, 不一会儿,友人的食物也送来了,也付了钱,我们还是继续聊天没完没了的。

突然间,友人发现了那个女小贩竟然少找了他五块钱!沙锅干捞老鼠粉才RM3.50,友人给了她RM10.00, 但却只找回RM1.50钱!友人问我,他是不是拿十块钱来付钱?我说是啊!我亲眼看到的!我心里在骂了:她X的!这么不老实!于是叫友人马上去和她讨回那五块钱!
友人去和那女小贩理论,要她还那五块钱,她还竟然说我友人给的是五块钱!我友对她说,我亲眼看到他明明给她十块钱的!她还不认!死撑!最后她也不好意思才甘愿给回那五块钱。

这女小贩分明就是在人家不注意的时候故意找错钱,从中再杀一笔。这么不老实!休想我们会再叫你档的食物吃, 况且也不好吃!

往往我们都不会特别留意他人找钱给我们的时数目对不对,有些人直接就把钱塞入口袋,或者在谈天阔论的时候没注意到,这样就让这些不老实的人杀了一笔。

我想那个女小贩应该是有多次的丰收经验了,[食过返程味] 所以才趁我们在谈天的时候故意找错钱。根据心理学的研究说,那些曾经有偷东西得手的经验的,往往都会重蹈覆辙,再接再厉的!

我友人比较理智,不去和她大吵大闹,换成是我这种EQ超低的人,如果她不还钱给我,我一定和她闹到底,拆她招牌!她这样的行为和欺骗和小偷没什么分别。

每次有人找钱给我们的时候,真的要看清楚了,找多了给我们那么我们就应该还回给人家,人家赚钱是很辛苦的; 找少了就要对方还给我们,我们赚的钱也是很辛苦的。

如果是故意找错钱的话,那么就不对了,这种是欺骗的行为。我抗议到底!

24 comments: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haha~~RM 5...

上一次我很不好意思的在新国用了RM5当作SGD5买水果.昏...晚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CGYAn said...

我和友人试过1次是友人给了RM10,收钱的员工就不了了之。
等我们2个吃饱要走时才想起。
跑去档口理论,档主问起员工,他还死口不认。
结果档主还是将钱还给我们。
但言谈间,发现这事已不是第1次发生。
不诚实的雇员不要的。。。

欣欣 said...

我就是不留意他人找回钱的树木对不对的~~呵呵~~

卡門 said...

換個角度想想,如果如果小販找多錢給你,你會老實退回去,還是暗爽拿著走?

Wois said...

你去sri petaling吃啊?当心吧!

hahahaha哈 said...

经常退回小贩多找的钱~大家赚钱都不容易……

hahahaha哈 said...

经常退回小贩多找的钱~大家赚钱都不容易……

阿夏 said...

呃。。。如果那个不是欧巴桑,是个美女呢??

阿祥 said...

要学学苏东叔的办法,去看看他的社会生病了。

贾爷 said...

通常找多钱了,王子都会默默的走开……>.<

bpchia said...

不会是对方记错而已吧?
其实如果顾客给五元,然后硬说给了十元,
老板还是会给你钱的,做生意就是这样的啦!

以诺 said...

那个衰婆,幸好不是找冥钞给你朋友,否则我看自嘲低EQ的你,可能会拿菜刀砍她的手指,便说:衰婆,酱坏,看你往后如何切肉卖老鼠粉!

Mee Ling said...

香港的收銀員在收到錢時,都會說一聲我收了你多少錢。我喜歡這種公正的服務態度。

海市蜃樓 said...

有時或者忙中有錯,既然拿返5蚊,咪算囉!

leeling said...

呵呵。。meeling, 日本的,也是这样的。。
上次我去的时候,因为我不太会日语嘛。。就奇怪,怎么收了钱,还在那里喃喃自语的。。哈哈。。后来我的朋友才告诉我。。^^

恩。。那个小贩那样的做法真的太离谱了。。浑水摸鱼。。过分。。

他自己本身也是一个消费者吗。。如果别人这样对她,不懂她会怎样。。

JR said...

奸商!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真的会很不爽人家故意占便宜,卑鄙

四季。春薰绿 の 绿涩恋曲 said...

要不你就问老板:‘为什么另外一碗加料的沙锅干捞老鼠粉还没来?’

老板铁定会问明,这时才告诉他我以为你们多煮一碗给我,所以才找我RM 1.50。

BOX cat said...

我也常忘了自己付了多少钱,所以每次不好意思与小贩理论,自己也不是辩论专家。 不过,现在学精了啦!毕竟我家不是开银行的, 不能常常做乐捐。

jackie teh said...

以后一定要把找回来的钱仔细的算一算才可以.

~Ke Ric 盶禕 said...

少俊:那个卖水果的小贩没发现吗?你吃了有没有泄肚子?

cgyan: 大家都要小心混水摸鱼的小贩!

欣欣:下次你还是检查一下比较好!

进行到底的蚊子:我试过,也把多余的钱还给对方,我知道他们赚钱也很辛苦的。

wois: 那天我们在SS2为食街吃。

hahahaha哈:大家数目分明比较好!

Jaren: 那个是个年轻的女小贩来的,不管男或女,不老实就不对。

阿祥:去看了。我们的社会真的病了。

王子:小贩赚钱很辛苦的,下次还给对方吧!

bpchia: 我亲眼看到我朋友给的是十块,但她找的钱就只有RM1.50,当我们傻的。我们不会无中生有说我们给她的是五十块的。

小诺:我对不诚实的人,真的特别火滚!

mee.ling: 我们这里的人还是很out!

海市蜃楼:我都算了,不公布她的挡口的名字, 让她能继续找吃,但希望她别再当顾客是水鱼。

leeling:真的很肚懒!

JR:奸商无处不在!大家要小心。

杉:认同!很讨厌这样的行为。

Jelyn:下次我就用你的这一招!

核子猫:就是啊!我又不是开慈善机构的。

Jackie: 一定要!

.亮 said...

槟城的小贩通常很有效率.准备好散钱当场当面找给你.

seasonc said...

我贊成meeling所說的香港小販的做法. 可是找錯錢一定要理論到底, 不然以為我們的錢容易賺啊? 下次要小心囉.

~Ke Ric 盶禕 said...

亮:大多数的小贩都会准备好散钱当场找钱,问题是有些小贩趁不留意的时候故意找错钱,原本应该找RM6.50但最后只找RM1.50,这样就吞了RM5.00, 真的岂有此理!

seasonc: 从前的我很挥霍,工作之后知道钱难赚了,我也从此学会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