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 2007

溏心风暴

这几天一直追看全城热门话题的香港电视剧溏心风暴 。TVB好久没有拍这类大型的家庭伦理剧了,[溏心风暴] 引起观众热烈的反应,纯属意料之中。

剧里的前辈人物:李司棋,关菊英,夏雨,米雪,他们的演技已经是炉火纯青, 配合新生代演员:陈豪, 林峰,黄宗泽,钟嘉欣,蒙嘉慧,个个都是好戏之人。剧情的高潮迭起,抓住观众的胃,害得我一天连煲几集。

这种大老婆和二奶风吃醋,耍心机, 争夺财产分身家的场面,虽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题材,但是这些演员的演出和精警对白已经为这部剧加分。

从[溏心风暴] 里学了许多金句,句句入心入肺, 尤其是大契 (李司棋饰演)所说的话,句句利如刀,一针见血:

“我睇人睇咗几十年,边个係人,边个係鬼我睇得到”

“我话係就係,唔驶证据!呢度唔係法庭,唔需要证据,我对眼就係证据!”

“未登天子位,先置殺人刀!”

“大家喺前門捉賊,你地就喺后栏放火!”

“你唔好对号入座!总之边个做過自己心知肚明!”

“佢錯左,我地幫佢弥补咯,唔通加一脚伸佢出大海先安乐?”

“耳听三分假,眼看未為真”

大鲍(夏雨饰演)的名句精华:

“有口也是和,无口也是禾,大家要和和气气”

“不贤妻,不孝子,顶趾鞋,无法治!”

“多儿多女多冤家,无儿 无女坐莲花。”

30 comments:

墨墨 said...

粤语吧?看不懂……

~Ke Ric 盶禕 said...

墨墨:是啊! 是粤语的! 如果换成华语就怪怪了。你在北京吧?

EPL said...

我最近也是在追这套戏!好看!
赞~!

hahahaha哈 said...

哦,耶~
看得懂~
原来马来西亚的华人是说粤语的……

卡門 said...

我覺得很多人都對明爭暗斗的戲很感興趣,所以酒店風雲、火舞黃沙、金枝欲孽,包括最新的溏沁風暴等等,收視都爆燈。我也是這種戲的推躉,不過,這部劇還沒看。

阿洛 said...

小祎 近来看好多戏哦!我也想看但没时间。悲哀不?

BOX cat said...

我也要看!!! 我要看!!!!
待我搬家申请宽频后,一定要去看~~

海市蜃樓 said...

家庭論理劇,無線既拿手好戲。下個禮拜就有得睇啦,期待中...

Wois said...

没有电视,没得看啊!

Beck Lim said...

哈~你看很多电视和电影啊!
我没有看这个电视剧,但是:
“不贤妻,不孝子,顶趾鞋,无法治!”

有听人讲过,还真的很HIT呢~

~Ke Ric 盶禕 said...

EPL: 人人都在追,一直在讨论。

hahahaha哈:马来西亚的华人不止会说粤语,也会普通话和各种方言。

进行到底的蚊子:看来你也是港剧的kaki,那么要快些看溏心风暴,会上瘾哦!

阿洛:有时间的时候再看也不迟啊!

海市蜃楼:为什么要等到下个星期呢?

wois: 没有电视,可以用电脑看啊!我也是用电脑看的。

beck lim: 这些金句真的很有意义啦,句句到肉。

hahahaha哈 said...

交换链接可以吗?

蓝双子 said...

谢谢你的祝福哦。哪里download这套戏剧?我好想看。

~Ke Ric 盶禕 said...

hahahaha哈:当然可以!欢迎!我也连接了你

蓝双子:可以尝试用eMule或www.verycd.com

墨墨 said...

对咯,我是在北京,呵呵。
hahahaha哈同志竟然跟着我跑到这来了,长见识了吧,哈哈!

~Ke Ric 盶禕 said...

墨墨:如果我还有机会到北京出差,你要当导游哦!

海市蜃樓 said...

因爲是向朋友借的,嘻嘻...

leeling said...

呵呵。。我也追完了这部戏。。真的超刺激的。。
差点心脏病发。。哈哈。。

除了几位老前辈的演技。。当中我还蛮欣赏/刮目相看的演员就是常在心了。。她在这部戏里面,真的演的很不错。。^^

接下来,你会追什么戏呢?哈哈。。师奶兵团,看了吗?^^

seasonc said...

連我都忍不住要開始追了, 你唾棄我吧. 沒有啦, 因為我见過司棋姐本人, 格外有親切感.

~Ke Ric 盶禕 said...

海市蜃楼: 原来如此!

00.leeling: 我还在看着,一些剧情我重复看了几遍。我同时在看[天机算],还有[同事三分亲]; [师奶兵团] 也会看。 钟嘉欣的演技越来越好了!有进步。

seasonc: 你一定要看!好看! 司棋姐的样子和我的干妈很像哦!从她的[真情] 还有新加坡的[同心圆]他演这类型的妈妈很有味道!超级喜欢的。

leeling said...

哈哈。。这两部[同事三分亲]和[师奶兵团],我现在也在看。。

[师奶兵团]这部戏也很不错,可以让在拍拖中的男女多思量,以及多学习体谅对方。。^^

~Ke Ric 盶禕 said...

00.leeling: [师奶兵团]这个题材和去年的[女人吾易做] 差不多,值得会看!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这部连续剧,我不看了,因为不忍心继续看。最喜欢那集得得地找亲爸爸时,他们说的,火烧旗杆,长碳

~Ke Ric 盶禕 said...

杉:我喜欢看阿gil和jackie结婚时全家唱[祝福]的那种温馨,还有那些片段。

另外,大契赶走小契的时候,我看了3遍!精彩!

vanille said...

我肯定会买一整套来看。
这两个礼拜在网报上看到这片子那么红,应该是不错的吧,我就最讨厌啰嗦的连续剧了

~Ke Ric 盶禕 said...

vanille: 一定要看哦!好看!

seasonc said...

你乾媽是誰???

~Ke Ric 盶禕 said...

seasonc: 说了你不认识的啦。 不是我们港口的闻人。

RC ~倩~ said...

这部戏我也看了........
我是超级电视迷。。。哈哈

~Ke Ric 盶禕 said...

RC~倩:我最近很少看了,连岁月风云也没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