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07

投资讲堂(一)

我来和大家分享股票投资的一些好处:

股票投资有哪些好处?

在现今的社会里,几乎每个人都在设法去拼命地赚取个人的第一桶金。 有了第一桶金将可大大地提高生活素质,不必每天再为家人现今与日后的基本需求而伤脑筋。

但是,对于一般的打工族来说,这可能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打工族要不就是一世为银行“打工”(因长期向银行贷款而需交付贷款利息), 不然便是平平淡淡地度过一生。

为此, 市面上有许多的投资工具来帮助这些人实现致富的梦想。而股票因为投资报酬率较高,所以它已经成为金融界最热门的理财活动之一, 其优点如下几点:

1. 赚取丰厚的投资收益
根据数据显示,投资股票的平均每年回酬率为14%, 而银行达每年平均回酬率是4%。比如说每年只要存下6千去买股票,30年后投入的本金为18万,如果以每年14% 投资回酬率计算, 到时候我们的资产总值会累计到2百44万。但是如果我们将6千每年按时存入银行户头,30年后,银行的存款也只不过达到35万左右; 两者的回酬相差大约7倍。

2. 所需的投资金额小
投资股票不需要太多的资金。 不管是高官富商或平民百姓都可以参与股票的买卖, 只需要大多数人都能负担得起的费用,就可以买到心仪的股项了。

3. 提供致富的捷径
投资股票是最佳致富之道, 只要我们采取正确的投资态度,而且不时地对市场作出研究并改进投资策略,那么很大的可能性,下一个百万富翁就是我们。

4.提供保值的作用
许多经济学家都认为,股票具有很强的保值能力。因为,股票的市价在大多数的情况下,都能够和因通货膨胀引起的物价上涨幅度持平。 在通货膨胀中, 上市公司属下的资产总值通常都会随着通货膨胀而提高。在经营情况没有改变下,公司的销售收入和成本相对膨胀;销售利润也会随着增加, 从而抵消了通货膨胀所带来的损失。 从这一点看来,投资股票能够防止我们在通货膨胀中吃亏,

5.变先性高
当我们急需要现金时,股票比其他的投资工具如地房产等更容易转为现金。这样一来,我们便可以拥有更大的伸缩性来安排和调动资金的用途。

6.满足不能亲身创业的欲望
创业对一般的打工族来说是一件不简单的事情。这因为需要动用很大笔金钱作为后盾,而且还需要对该事业拥有一定的背景和经验。 但是,如果我们购买了有关上市公司的股票后, 我们便成为有关公司的股东之一,并共同分享该公司成长所带来的利益。 如果我们持续看好该公司的发展前景,可以长久买进该股,说不定就会成为该公司的老板之一,一圆当初创业的美梦。

不投资股票有什么损失?
很多人都认为把钱存放在银行里是最安全和保证不会损失的做法,存放在银行里的钱还能享有利息可收。 其实, 在通货膨胀的侵蚀下,把钱存放在银行里并不如你想像中的安全,你必须小心自己的存款被通货膨胀侵蚀。

就如之前所解说,通货膨胀简单地来说就是物价上涨。而物价上涨就代表着钱的价值缩水,我们的购买能力(Purchasing Power)也因此下滑。以同样的10零吉,我们在1990年可以买到30个面包(每个大约30仙);但是到了2005年,我们只能买到10个面包(每个大约1零吉)。当通货膨胀率越高,意味着我们日常用品的物价会上涨越多,间接地我们的钱也缩水得越厉害。

个人体验
自从我开始踏入社会工作,我每个月都有定时地储蓄,看着银行簿的数额越多,心里是莫名雀跃的。但是,自从接触股票投资后,我把储蓄的60%转移到了股票市场,其余的40%留在银行继续吃利息,这样一来会比较保障。千万不要奋身下去,要不然恐怕会粉身碎骨。当然除了把钱投入股票市场,还需要坚持养成每个月储蓄的好习惯,不管数额多或少。 到今天为此,从股票中赚取的钱比银行每个月支付给我的利息还要高。

待续

13 comments:

雪莉 said...

厉害!可是我不会股票,也是小女人心态,怕亏本

Anny said...

期待你的文章...
我懒惰写...
啊哈哈哈!!!!

song_4ever said...

本人正努力赚钱后向股票行前进,到时候也许得请教板主你的高见了。

189person said...

怎样选股?请多多指教。

四季。寒冬 said...

赚多多,然后下次请我们吃饭,呵呵~

g said...

不错,这里还会教人投资呢!

贾爷 said...

大概要有多少的本钱才可以开始玩啊?

Mee Ling said...

欣賞認真理財的人。有句話說,如果你不理財,財就不理你。

bearyip said...

近排, 時常都講錢哦.

阿Don said...

我也想投资,只是没有门路.
而且我未18岁

Ah Zhee said...

哈哈。教我如何快速赚钱好吗?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身受其害~~

~Ke Ric 盶禕 said...

雪莉:学了就会了。

anny:我在班门弄斧,在这里吹水。 呵呵!

永远爽:我们可以互相切磋,研究研究。

189person: Stay Tune一元日记,我再和大家分享。

四季。寒冬:好的!没问题!

g: 如果你有兴趣就要守住一元日记咯!

Justin王子:几百块开始, 大有大买,小有小买。

meeling: 我养成理财的习惯已经好多年了, 呵呵!

bearyip: 不瞒你!我很爱钱, 呵呵!

SuwaN: 年龄不是问题,重要会理财。

ah Zhee: 做偏门最容易赚快钱了。

少俊:为什么身受其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