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遍体鳞伤

第一次听着古皓的《遍体鳞伤》,大概是十年前的一首歌。那时是偶尔在电台听过,我当时第一次听到他的嗓音,心想真是个成熟深沉的男人,特别是他的那句“飞扬”,真的很洒脱。

古皓《遍体鳞伤》
词:黄一雄
曲:许卿耀

原来我比你还心慌
看你行色匆忙
这次你已经决定了方向
喔 我只能站在这里望
喔 BABY 是你看我变得坚强
是你让候鸟不再住南
BABY 是你要我停泊停航
是你让四季都有阳光

你可以笑我痴笑我疯笑我狂
我留你得手绝对不放
我的心好慌意好乱人好烦
有你的地方才叫作天堂
你可以笑我痴笑我疯笑我狂
纵然我为你遍体鳞伤
我的梦好长夜好凉爱好难
有你的时光爱才能飞扬

但愿你比我还软心肠
不说好聚好散
永远你是我投奔的方向
喔 别陷我在泪里迷惘
喔 BABY是你看我变得坚强
是你让候鸟不再住南
BABY 是你要我停泊停航
是你让四季都有阳光

你可以笑我痴笑我疯笑我狂
我留你得手绝对不放
我的心好慌意好乱人好烦
有你的地方才叫作天堂
你可以笑我痴笑我疯笑我狂
纵然我为你遍体鳞伤
我的梦好长夜好凉爱好难
有你的时光爱才能飞扬

5 comments:

阿夏 said...

沙发.... ^_^

我因为这首歌, 在这里停留了超过一半小时..... 相信还会逗留更久....
很好听!!

ukgssy said...

我记得他...同样是以歌唱比赛出身的古皓,在刚出道时,是以‘不穿鞋的参赛者’这称呼而出名的!

觉得张栋梁的歌声,有一点点像他。

也是十多年前吧!在新加坡的牛车水买过他的第一张,应该也是最后一张专辑-遍体鳞伤。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啊,十年了?又在回忆什么,昨天我还开了
苏有朋的背包来听..好久远了.. 真的~~~

雪莉 said...

不错的一首歌!

~Ke Ric 盶禕 said...

仲夏:来我这里坐沙发是很容易的事情。突然想起这首歌所以就找出来和大家分享,希望你会喜欢!

ukgssy:我姐姐有买这张专辑!台湾新人的命运就是这样,市场不接受就会被淘汰成为一片之星。

少俊:苏有朋的背包那张专辑我也很怀念。

雪莉:希望也会感动你!